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跟魔鬼交易!美联储升息3码!美股现戏剧性一幕
www.bcbay.com | 2022-11-02 18:43: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美国通膨达到接近40年高点。今天(11月2日),美联储(Fed)在美东时间下午2时宣布,将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高3码(0.75个百分点),至3.75~4%,为2008年1月至今最高水准。这也是市场几周来一直在预期的举措。

交易人士起初从央行声明中看到了立场转鸽的希望,但随后又因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鹰派表态抛售持股。市场出现了戏剧性发展,先急速上扬再翻黑急跌。

Fed声明显示“在决定未来提高(利率)目标区间的速度时,委员会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紧缩程度,货币政策影响经济活动与通膨的时间滞后因素,以及经济与金融动向”

分析认为,这显示决策官员会关注可能导致经济陷入衰退的过度紧缩风险。因此,美股上涨,美国公债格下跌。

跟魔鬼交易!美联储升息3码!美股现戏剧性一幕

然而,主席鲍威尔在决策会议后的记者会表明升息“还有一段路要走”。并且,终端利率达到的水准可能高于先前的预期。未来基准利率有望达到4.6%,而且将维持在高利率“一段时间”。

3大指数随即掉头向下,尾盘一蹶不振,10月强势反弹的气势尽失: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505.44点或1.55%,收32147.76点。

标普500指数挫跌96.41点或2.50%,收3759.69点。

纳斯达克指数重跌366.05点或3.36%,收10524.80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74.28点或3.09%,收2328.47点

美国10年期公债一度跌破4%大关,但之后又反弹回升。

跟魔鬼交易!美联储升息3码!美股现戏剧性一幕

市场焦点放在美联储是否会放慢升息步调,但鲍威尔指出,当前利率水准意味升息速度重要性已远低于利率将升得多高、限制性货币政策将维持多久。

鲍威尔提醒,升息步调放缓不代表美联储认为升息的工作已经结束,认为这就代表暂停恐怕是言之过早。

另外鲍威尔也称经济软着陆的窗口已经越来越窄,暗示衰退无可避免。

跟魔鬼交易!美联储升息3码!美股现戏剧性一幕

他表示:“如果我们过度紧缩,我们可以使用我们的工具强有力地支持经济。然而,如果我们因为紧缩力度不够而不能控制住通胀,那么我们就会陷入通胀根深蒂固的局面,成本……可能会高得多。”

Fed积极升息下,美国30年期房贷利率近期升破7%,为2002年以来首见,房市陷入不景气,住房需求大幅下降。

鲍威尔在记者会的说词浇了预期美联储政策立场转向的投资人一盆冷水。

跟魔鬼交易!美联储升息3码!美股现戏剧性一幕

Federated Herme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Steve Chiavarone表示:“这是跟魔鬼做交易”,“升息幅度可能会缩减,但终端利率可能会更高,这代表更多次小规模的升息。这可不是鸽派做法。”

Oppenheimer公司机构股票衍生品业务主管罗辛(Alon Rosin)称:“鲍威尔的的谈话没有任何与政策转向有关的信息,我认为这给市场捅了一把刀。”

RBC环球资产管理美国固定收益业务主管史奇巴(Andrzej Skiba)认为:“这还不是转向。这只承认了无法在每次会议上都再升息3码。”“下一步可能是50个基点(2码),但他们为了达到通膨目标实际进行的升息次数可能会比市场预期的要多。”

跟魔鬼交易!美联储升息3码!美股现戏剧性一幕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高级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指出:“我不认为Fed希望市场对终端利率的定价下降,但确实想要发出升息步调放缓的讯号,这两者在投资者心目中截然相反,让它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Fed自3月起连6度升息,最近4次升幅都是3码。今年6月前,美联储上次升息3码要回溯到1994年。

   0


相关新闻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
笃定7月还要加息加元涨翻天 兑人民币升破5现金支付将走向终结?加拿大央行为数字货币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加拿大三月通胀率破新低!加币兑人民币走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