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银行行长:央行政策的独立性不受任何威胁
www.bcbay.com | 2022-11-01 17:02: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刚刚!加拿大移民部官宣:2025年狂收50万新移民!

加拿大刚刚发布了2023-2025年移民水平计划:加拿大的移民目标是在2023年欢迎465,000名新移民。2024年,该目标将增加到 485,000名新移民。2025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上升到500,000名新移民。

加拿大在2021年迎来了超过405,000名移民,打破了其历史移民纪录,并希望今年迎来近432,000名移民。《移民水平计划》可作为加拿大每年欢迎的移民数量的指南。加拿大的移民目标包括发展经济、让家庭团聚以及为逃离国外困境的难民提供庇护。大多数新的永久居民通过经济类移民通道(例如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或省提名计划(PNP)移民。移民部还有一项任务是让家庭团聚。在经济类项目之后,家庭团聚是移民水平计划规定的第二大移民通道。根据家庭类移民计划,申请人由配偶、伴侣、子女或其他家庭成员担保获得永久居留权。难民和人道主义类移民会获得一定数量的移民配额。长期以来,加拿大一直享有向逃离本国不安全局势的流离失所者提供庇护的声誉。加拿大在1980年代开始采用目前的移民战略。当时,政府并没有把目光放得那么远,而且经常根据当时的经济情况制定移民目标。

1984年,加拿大接待了不到90,000名移民。进入1990年代,保守党领导下的加拿大政府认识到劳动力即将短缺,并在八年内将移民目标提高到250,000名新永久居民。随后的自由党政府以这些目标为基础,但由于经济衰退,也开始更加重视邀请更多的经济阶层移民,并减少家庭团聚和人道主义阶层的份额。在现任自由党政府于2015年上台之前,加拿大每年欢迎约260,000名移民。随后,目标增加至300,000人。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前达到340,000人。2020年关闭边境和其他旅行限制使移民部难以处理申请。尽管如此,加拿大还是超过了2021年的移民目标,并打破了一年内邀请的永久居民人数最多的纪录,达到405,000人。这些目标是通过加拿大经验类和省提名计划(PNP)的名额来实现的。加拿大目前正处于一个独特的时期,劳动力短缺和近百万个职位空缺。两者都是该国不断增长的移民目标的驱动因素。劳动力短缺进一步受到加拿大每名妇女生育1.4个孩子的低生育率的影响,这是全球最低的生育率之一。由于人口自然增长缓慢(每年出生人数仍超过死亡人数),移民很快将成为加拿大人口和劳动力能够增长的唯一途径。新移民还需要保持强大的税基,这是加拿大努力提供教育和医疗保健等基本服务的关键因素。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口之一。到2030年,大约900万人或近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口将达到退休年龄。这将导致所有经济部门的工人紧急短缺。根据加拿大主要的移民法《移民和难民保护法》,政府必须在每年11月1日之前公布移民水平计划。

 

2.    加拿大央行加息不变 行长放话:政策独立性不受任何威胁

在政治家、学者和利益集团的批评声中,加拿大银行行长Tiff Macklem说央行政策的独立性不会受到任何威胁。Macklem在周三接受加拿大新闻社采访时说:"我完全不担心央行的独立性会受到任何威胁。"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央银行一直受到严格的审查,因为它对COVID-19大流行病的政策反应和今年为抑制几十年来的高通胀而采取的特殊措施。"是的,我们面对了很多棘手的问题。人们应该提出这些棘手的问题。但我没有感觉到对我们的独立性有任何威胁。"自3月以来,加拿大银行已经连续六次提高其关键利率,开始了其历史上最快的货币政策收紧周期之一。加息是为了应对通胀达到近四十年来未见的水平。加拿大9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为6.9%。自从6月份达到今年最高的8.1%以来,一直在稳步下降。正在进行的加息周期引发了进步人士的大声批评,他们担心加息对就业的影响,因为外界担心更高的利率会引发经济衰退。在上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Macklem说,加拿大央行正面临着艰难的决定,而当决定困难时,央行的独立性就变得更加重要。他后来在接受加拿大新闻社采访时也表达了这个意思。Macklem说:"很多人在给我们建议,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在联邦政府中,对央行的批评最引人注目的是反对党领袖皮埃尔,他严厉批评了中央银行在疫情开始时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他声称该银行印制货币以促成联邦支出,从而助长了通货膨胀。在竞选加拿大保守党领袖时,Poilievre曾发誓,如果他成为总理,将解雇Macklem。但是他没有解释如何借解雇Macklem,因为《加拿大银行法》不会赋予他这种权力。

Macklem是由银行董事会经行长会议批准任命的,任期七年。他的任期持续到2027年6月。针对加拿大银行印钞的说法,央行今年夏天在社交媒体上试图澄清事实,尽管这并没有阻止保守党成员对央行的攻击。许多经济学家和市场观察家批评加拿大央行没有早点加息,而央行本身也表示刺激措施持续的时间太长。央行预计经济增长将在今年年底和2023年的前两个季度停滞不前,增长率介于0%和0.5%之间,然后在明年下半年取得进展。劳工团体在这个问题上也发表了意见。加拿大劳工大会主席Bea Bruske在周三的利率决定后的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银行决心将经济推向衰退,不管对可能失去工作、房屋和生活质量的加拿大人个人有什么影响。""加拿大的工会呼吁加拿大银行暂停加息,直到加息政策的影响明确化。"Macklem说,央行的目标是在加息时平衡风险。但他说,如果央行的决定半途而废,加拿大人将在更长时间内遭受高通胀的困扰。

 

3.    他自曝原计划绑架佩洛西,早有人想要她性命

上周五(10月28日)凌晨,一名男子闯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位于旧金山的家中,用锤子袭击了佩洛西82岁的丈夫保罗·佩洛西(Paul Pelosi)。

作案过程中他一直试图搜寻佩洛西,并大叫着:“南希在哪里?南希在哪里?”此案嫌疑人是42岁的德帕普(David Depape),10月31日,周一,美国司法部正式指控他企图绑架佩洛西未遂,此外,德帕普还被控伤害罪。据悉,德帕普在被捕后告诉警方,他的目的是绑架佩洛西,并打碎她的膝盖骨。除了美国司法部之外,案发地点旧金山地区的检察官也将根据所在州法律对德帕普提出指控。明报报道,德帕普在加拿大卑诗省鲍威尔河(Powell River)长大,约20年前跟随较年长的女友移居旧金山市,并开始和家人疏远。不过,德帕普位于湾区“大学城”伯克利(Berkeley)的街道地址,显示是联合包裹公司(UPS)店铺的一个邮政信箱。他自曝原计划绑架佩洛西,早有人想要她性命法新社报道,美国司法部表示,42岁的德帕普作案时身上带着紧固绳、胶带和其他物品,显示他打算绑住佩洛西。据执法部门知情人士表示,德帕普当时是从房子后面的滑动玻璃门进入佩洛西价值600万美元豪宅的,她家一扇门的玻璃已经破碎。德帕普在二楼找到正在睡觉的保罗,并要求与佩洛西谈话,在被告知她不在家后仍拒绝离开。

保罗最终以需要去卫生间为由躲了起来,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旧金山警方表示,接报后警方于凌晨2时27分到达佩洛西家中,发现42岁的德帕普正在和82岁的保罗抢夺一把锤子,猖狂的德帕普甚至当着警察的面袭击了保罗。保罗的头部和身体都在袭击中受到钝器伤,目前仍在旧金山扎克伯格综合医院接受治疗。佩洛西的发言人表示,保罗29日完成颅骨重建手术,之后还修复了右臂和双手的严重损伤,医生预计他会完全康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法庭宣誓陈述书中指出,德帕普被捕后告诉他们,他认为佩洛西应该对她所属民主党所说的谎言负责。诉状说,德帕普告诉警方,他的目的是绑架佩洛西,如果她对他撒谎,他就要打碎她的膝盖骨,让她坐轮椅去国会,以便让其他议员看到他们行为的后果。遇袭事件发生后,佩洛西给全体众议员写了封信,其中说到:她和家人感到“心碎并因此遭受精神创伤”。30日晚,佩洛西被拍到前往旧金山一家医院探望自己的丈夫。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今天发声明称,嫌犯德帕普被控伤害及绑架未遂的罪名,最高可判处50年徒刑。

 

4.    冯小刚发文否认移民传闻 张艺谋工作室晒照辟谣

最近,有网友发出了在洛杉矶偶遇著名导演冯小刚的照片。之后,有关他和徐帆移民海外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引发众多关注。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日,冯小刚本人亲自辟谣。

10月27日,有网友爆料称,冯小刚夫妇已经定居美国,还曝光了两人在洛杉矶豪宅门口和朋友聊天的视频。从视频来看,这应该是一场好友之间的聚会。结束后,冯小刚和徐帆在门口和朋友们道别。当天两人穿着都非常随意,冯小刚身穿黑色夹克、黄色裤子,脚上还蹬着一双拖鞋,完全就是居家打扮。徐帆则笑容满面,身穿蓝色外套看起来十分干练。她在门外也不忘和好友们谈天说地,临别时还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又有网友晒出了冯小刚和徐帆去朋友家聚餐的照片。照片中大家一起举杯对着镜头,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视频和照片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冯小刚夫妇是不是已经移民美国?沉默了几天之后,冯小刚终于发文,否认自己和妻子徐帆移民海外。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冯小刚表示,所谓的网传图片其实是他和徐帆送孩子上学时的情形。

冯小刚说,实情是他和徐帆今年8月初送女儿去入学,孩子小第一次远行,想陪她适应一段时间,也顺带聊聊项目合作,了解一些电影制作的新技术,等闺女放寒假就回来。有网友表示,网传照片中徐帆身边的女孩应该就是他们的养女徐朵。冯小刚称,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家事安排惊扰了各位。冯小刚还表达了对北京的眷恋,称像他和徐帆这么热爱北京眷恋故土离不开哥们儿吃不了西餐,“在国内又有事业,电影的拍都是家国情怀,国家也有恩于我,我移哪门子民呢?感谢朋友们关心,回来聚。”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10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