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离谱!CBC曝光:加拿大5款火爆健康食品 其实...
www.bcbay.com | 2022-10-28 13:05: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随着国民健康意识增强,健康食品成为消费者购物车中的常客。不少商家为了吸引买家,都会在包装上强调食品的健康益处——高纤维、高蛋白质、真正的水果等。CBC 一项调查就发现,市场上五种流行健康食品中的食品的标签,营养成分被夸大,产品根本不如包装上所宣称的那麽"健康"。

离谱!CBC曝光:加拿大5款火爆健康食品 其实...


市面上大多数包装食品的食物标签虽然都符合政府的要求,但多伦多注册营养师 Stefania Palmeri 和儿童专家兼内分泌学家 Robert Lustig 博士都认为以下这些产品,未能够兑现包装上的承诺。他们质疑加拿大有关食品标签的法规,是否足以保障消费者免受误导。

第一款:Kellogg’s Vector


最具有误导性的是在穀类食品货架上发现的 Kellogg's Vector 代餐。这款谷物代餐在包装正面上以粗体字标明产品含有“高蛋白”(High Protein)和“13 克蛋白质”。但再仔细查包装盒上不显眼的营养信息就会发现,该产品的蛋白质营养成分每份只有 5.7 克。

那么何来包装上所声称的“高蛋白”(High Protein)和“13 克蛋白质”呢?原来Kellogg's Vector 代餐在盒子上写上一个很小的免责声明,写著消费者需要在食品中添加 200 毫升脱脂牛奶(skim milk)时才能实现“高蛋白”。这意味著大部分蛋白质其实并非来自这款代餐本身。Palmeri认为这种做法是"营销操纵术”。

然而,由于产品自称是代餐而不是穀物,因此它仍然符合加拿大卫生部的食物标签规则。

家乐氏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产品上的标签是基于事实且透明。该公司说,产品符合加拿大食品标签法规,在包装盒的侧面已经添加了含有牛奶和不含牛奶的蛋白质含量的信息。

第二款:Sensible Portions’ Garden Veggie Straws

在官方网站上,该产品声称是“花园种植的土豆、成熟的蔬菜和无人工香料的结合,是您更好的零食选择。”

但注册营养师香农克罗克说,不要以为这是一个健康的选择。他指出该产品“只是名义上的蔬菜”。 这款产品主要是由马铃薯淀粉、马铃薯粉、玉米淀粉、番茄酱、菠菜粉和蔗糖组成。

“当人们在谈论休閒食品时,他们经常误以为这是一种比薯片更健康的零食,”她说,“但实际上它的加工程度更高,营养价值也很低。”

生产商 Hains Celestial 拒绝对测评结果置评。

第三款:Welch’s Mixed Fruit Snacks


这款零食的包装盒上印有水果图片,并且在包装上写著:“水果是我们的主要成分;用真正的水果制成。”但这款零食的包装盒侧面有小字写着:“不能用来代替饮食中的新鲜水果。”

专家指出,该产品在成分列表中表明,该食品的主要成分是水果泥。这是一种加工水果的方法,会令水果丧失原本大部分的健康成分。

“应该宣传这款产品是一种糖果,”加州大学内分泌学家和儿科名誉教授罗伯特·卢斯蒂格博士说,并指出产品每份含有 10 克糖。

该公司回应CBC时指,公司坚持其食品标签和所有品牌宣传策略。他们的客户理解在进食这款零食时,并非旨在取代饮食中的新鲜水果。

第四款:Bolthouse Blue Goodness


产品的瓶子上,印上许多富含抗氧化剂和纤维的蓝莓和黑莓。但专家说不要上当。

成分列表上写明,前两种成分是浓缩苹果汁和香蕉泥,其次是浓缩汁蓝莓、黑醋栗和黑莓汁。瓶子上写著每250 毫升含有“每日价值 21% 的纤维”,但专家表示,大部分纤维不是来自包装上的浆果,而是来自菊苣根纤维补充剂,称为菊粉。

Lustig 称它为“糖炸弹”,每杯含有 27 克糖,相当于近 7 茶匙糖。

其实,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开始希望限制加拿大人饮用果汁。最新的食品指南已将果汁视为“含糖饮料”,并建议加拿大人用水代替含糖饮料。该指南称,饮用含糖饮料与肥胖、增加患上2型糖尿病和蛀牙的风险有关。

此外,该产品声称每瓶果汁含有“7.5 份水果”,但 CBC 发现加拿大卫生部不再允许此类声明,不能再将果汁与“几份水果”画上等号。

Bolthouse向CBC表示,该款产品的食品标签将于明年更改。至于为何在果汁中添加菊粉,该公司回应指,是为了产品能够增加纤维,浓缩汁使产品价格实惠。

第五款:Fiber 1 Chocolatey Fudge Brownies

该食品包装上说能提供5克,即20%的每日纤维。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数据,女性每天需要25克纤维,男性每天需要38克。

Palmeri 说,该食品的大部分纤维其实是来自菊粉或菊苣根纤维。它具有一些消化作用,但也可能会引起不适,特别对肠胃有问题的人。

产品公司General Mills没有直接回应“菊粉”问题,只提到所有产品的食品标签和纤维声明都遵循加拿大卫生部的食品和药物法规,同时也承认在一些产品添加了甘蔗和菊粉。

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食品检验局 (CFIA) 对以上食品的测评结果拒绝接作出评论。

离谱!加拿大5款火爆

而负责执行食品标签法规的机构 CFIA 写道,认为食品不合规或认为食品标签具有误导性的消费者,可以使用以下链接进行投诉。CFIA 表示接到违规报告后将会进行审查,并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

Palmeri建议消费者多阅读食品包装侧面的营养成分列表,了解产品主要成分是什麽。

看来想要吃健康食物去维持健康,还是进食新鲜蔬果比较简单直接。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