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明年走向衰退 8个方面影响家庭财务
www.bcbay.com | 2022-10-24 15:11:14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以应对数十年来的高通胀,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预计将于明天继续加息。周三如果加息,将成为加拿大央行今年连续第六次加息,现在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加拿大明年走向衰退 8个方面影响家庭财务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最近的一份报告,到2023 年,加拿大普通家庭的整体购买力可能会减少3,000 加元。这很可能是由全面上涨的价格和利率引起的。

同一份报告还预测,加拿大最早将在 2023 年第一季度走向经济衰退。

经济衰退如何影响每个人的财务状况?这里有一些提示,以确保您为即将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

经济衰退可能会损害您的财务状况的方式:

经济衰退会对您的家庭财务产生一些负面影响。加拿大人可能感受到的一些关键压力点包括:

  •  更高的利率

  •  更高的商品和服务成本

  •  找工作可能更难(尤其是应届毕业生)

  •  可能会减薪,或者您可能无法在工作中获得奖金

  •  股市的投资损失

  •  小型企业可能难以留住或吸引客户

1. 失业或减少工作时间

当经济衰退发生时,整个经济都会受到影响。许多企业可能会发现很难留住客户或吸引新业务。反过来,企业主可能不得不解雇一些员工或缩短工作时间以节省资金。这甚至可能影响高绩效员工。

如果您有工会工作或政府工作,您的职位可能会更安全一些。但是,没有任何承诺,因此请确保您尽您所能向您的雇主证明您的价值。

2.没有奖金或加薪

如果您习惯于收到季度或年度奖金,那么来年您可能会感到失望。正如许多企业将不得不减少员工工作时间一样,他们也必须减少奖金和其他奖励的额外支出。

计划获得加薪的员工也可能受到影响,他们的加薪可能会暂时推迟。您可以询问您的雇主这是否是您所期望的,并根据他们告诉您的内容预算您的财务。

3. 大学毕业后更难找到高薪工作

对于应届毕业生,有一些坏消息——在你想要的职业道路上可能很难找到工作。您可能想与之合作的一些公司已经在裁员,这意味着雇用新员工可能是公司最后考虑的一件事。

应届毕业生可能会发现更容易加入零工经济,搬回与父母同住以省钱,或发展新技能并等待经济好转。

4. 对服务型业务的需求下降

如果您经营基于服务的业务,例如美化环境、铲雪、洗房或进行定制音频安装,您的客户可能会急剧下降。

由于加拿大人的财务状况受到挤压,许多人将放弃他们订购的一些“豪华”服务。开始自己维护或将某些购买推迟到经济衰退之后。

5. 信用卡和贷款利率较高

2023年你可能会看到利率上升。加拿大银行最近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 75 个基点至 3.25%,许多加拿大人已经看到了利率的上升。

6.获得贷款或融资将更加困难

如果您正在申请小企业贷款、试图抵押房屋或需要为新车融资,那么您可能会受到更高级别的审查。除了所有贷款的更高利率外,申请人可能会受到更严格的筛选或被要求为其融资金额支付更高的首付。

7. 投资可能更加不稳定

如果您投资于股票市场,那么您可能会遇到坎坷。在经济衰退期间,股票价格通常会下跌。由于公司显示收益减少,投资者经常对他们的投资失去信心,许多人因担心损失惨重而将资金撤出市场。

8. 创业更难

如果您正在考虑开展一项新业务,您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一方面,贷方不太可能批准小企业贷款。其次,加拿大人的消费将减少,因此很难获得新客户。最后,随着您失去一些购买力,您的业务费用和商品成本可能会增加。

在这个不稳定的时期,尽可能地省钱、明智地花钱并继续为您的工作提供价值是很重要的。

https://www.ctvnews.ca/business/how-an-economic-recession-in-canada-could-affect-your-finances-1.6122119

   0


相关新闻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
笃定7月还要加息加元涨翻天 兑人民币升破5现金支付将走向终结?加拿大央行为数字货币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加拿大三月通胀率破新低!加币兑人民币走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