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题
www.bcbay.com | 2022-10-22 19:36: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题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读者彼得来稿:近日BC NDP 宣布取消一名党领竞选人的资格,这样就使得David Eby 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顺利成为新的BC NDP党领,并将接任省长一职,其在2015年所做的所谓温哥华西区房价报告再次成为本地华人社区的热门话题。

在这项研究中,他仅凭172套房屋的细小样本,以计算“非英语姓名”屋主的数量,简单粗暴地将低陆平原房价暴涨的原因归咎华裔购房者。

其实在当年David Eby做这个所谓的研究之前,社会上已经开始积累了淡淡的“仇华裔”的种族歧视情绪了,怀有这种情绪者知道这种涉及种族歧视的观点有违加拿大基本价值观,所以这种情绪只是一股暗流汹涌,不敢拿到台面上来说。

2015年,David Eby 以新民主党NDP房屋政策评论员的身份公开宣称温哥华的房价高涨是因为来自中国大陆的黑钱以及大陆人炒房所造成的。这个观点可以说给当时的“仇华裔”的种族歧视情绪火上加油。当年,David Eby还头戴数重光环:律师、人权专家以及明星省议员,他的评论不但迎合种族歧视的观点,而且一下给了种族歧视者一个“合法”的外衣,让这些原先躲在暗处的牛鬼蛇神都开始在跑到阳光之下,在各种媒体包括社交媒体上公开叫嚣:减少来自中国的移民是控制房价的唯一出路。对华裔的歧视,以及后来演变成对整个亚裔社区的歧视,从此愈演愈烈,疫情期间到达歧视高峰,温哥华成为“亚裔歧视之都“。  

从执政方面来说,2017年新民主党NDP开始执政,David Eby 成为NDP政府房屋厅长,继续以所谓的打黑钱反外国买家为主要的房屋政策,并设立了反洗钱的听证会,直到2021年,疫情期间大陆移民基本接近于零,但是大温地区房价依然火爆上扬,David Eby 才开始承认房价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供求失去平衡所导致的。同一年,反洗钱的听证会的最后报告也指出黑钱和房价关系不大。 从2017年开始执政,到2021年的“恍然大悟”,NDP政府和David Eby 浪费了四年的宝贵时间来制定和实施一个有效的房屋政策。

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题

2021年,David Eby 在听证会上表示他后悔主导和参与了这个研究,并就此道歉。有人说既然已经道歉了就让他过去了。对我个人来说有些事情可以原谅也可以忘记,但是有些大是大非的事情不能忘记也不能原谅,所以世界上才有引咎辞职这个说法,并不是每一个错误都是可以在一个轻飘飘的“Iam sorry"之后都可以随风飞走,从此不再谈起。David Eby以政治人物(省议员,NDP影子内阁成员)的身份主导了一个错误的研究,做出了一个漏洞百出的错误结论,every action has its consequences,后果就是在社会上导致了大范围的歧视言论和歧视行为甚至犯罪,在执政方面导致了四年的错误的住房政策,所有这一切都不能够以一句对不起来掩盖的,如果他不能以引咎辞职来担当起这个责任,那么作为一个选民我们既不能忘记也不能原谅,我们只有让我们的选票在下一届省选来表达我们的不忘记和不原谅了。

   0


相关新闻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
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BC省自由党呼吁狄德安辞去卫生厅长职务
卑诗自由党党领冯宜干筹款晚宴 500人挤爆酒快讯!卑诗自由党要改名了,叫这个…
南素里补选结果揭晓 袁薇及义工团队感受良李耀华闯入最后一轮 冯宜干当选卑诗自由党
屈洁冰宣布支持冯宜干竞选BC自由党党领李耀华:政治以人为本 家庭是我们的基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