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他将接任BC省长 被炮轰黑幕!曾与华人有过节
www.bcbay.com | 2022-10-20 18:01: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省即将迎来一个新的省长,前律政兼住房厅长尹大卫(David Eby)准备接替贺锦(John Horgan)职位。

BC新民主党主席Aaron Sumexheltz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党高层已经投票支持首席选举官Elizabeth Cull的建议,取消阿帕杜瑞(Anjali Appadurai)的候选人资格,作为对她违反规定的制裁。尹大卫成为唯一候选人,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将接替贺谨成为下一任省长。

现任省长贺锦曾说他将在12月离开,但Cull说她可能会调整选举日期,因为现在只有一个候选人。

Cull表示,“明天(10月21日)上午9:30,我将宣布尹大卫正式成为BC省新民主党的党领。”

他将接任BC省长 被炮轰黑幕!曾与华人有过节

尹大卫出生于安大略省的基奇纳,为家中长子,父母分别为律师和教师。他于2005年获取BC省执业律师资格。

尹大卫于2017年省选连任省议员,而新民主党则在绿党支持下筹组少数政府。尹大卫获新任省长贺谨委任入阁为省律政厅长,同年7月18日宣誓就任,并同时成为御用大律师。他于2020年省选连任后,在新民主党多数政府中留任律政厅长,并兼任专责房屋厅长。

这位有两个年幼孩子的已婚父亲于6月离开内阁,寻求成为党领。

贺谨公开支持尹大卫

贺锦于2017年成为省长,领导一个少数派政府。2020年,他带领BC新民主党成为多数派政府,成为BC省历史上唯一的两任新民主党省长。

贺锦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尹大卫表示祝贺。

他将接任BC省长 被炮轰黑幕!曾与华人有过节

63岁的贺锦说,“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一路上肯定会有一些挑战。”“我很自豪尹大卫将成为BC省的下一任省长。”

贺谨又指,尹大卫一直是内阁中工作最努力的成员之一,当自己担任反对党领袖时,尹大是最努力的批评家,而他不单得到自己的支持,也得到整个核心小组的支持。 

尹大卫将在晚些时候宣誓就职为省长。

BC新省长耍手段上位?

现年32岁的环保者阿帕杜瑞,有意竞逐BC省新民主党党领。

他将接任BC省长 被炮轰黑幕!曾与华人有过节

她 6 岁时随父母从印度南部移民到BC省。高中时,她与同学一起开展反战和移民权利运动。在大学期间,她代表青年代表团在 2011 年联合国气候会议上发表演讲,该演讲一夜之间风靡一时。从那时起,她除了在联合国持续进行气候宣传外,她还担任西海岸很多个环境组织的领导者。

去年她以联邦新民主党候选人的身份竞选温哥华-格兰维尔的国会议员席次,仅以少数选票落败。一时间,她从政治局外人变成明星候选人,因为她的竞选活动具有强大的组织力,吸引了全国的关注。

但有报道指,BC选举事务处及新民主党接到,据报包括来自对手尹大卫竞选团队的投诉,指阿帕杜瑞在竞选活动中为支持者支付$10党会员费,以及鼓励BC绿党成员暂时离开所属政党,加入NDP并投票给她。

很多人表示对此很震惊:

他将接任BC省长 被炮轰黑幕!曾与华人有过节

报告更指她在一个电话会议中向支持者表示,这些组织将为她注册数百名新成员,目标在两日完成1000名新注册。

并且根据新民主党党内的民调显示,她的支持度远远落后于尹大卫。

贺谨表示,支持BC新民主党执行官取消阿帕杜瑞资格的决定。

贺锦说,阿帕杜瑞本可以成为该党的“一个受欢迎的补充”,但违反竞选规则不是该党可以忽视的事情。贺锦表示,“新民主党欢迎热情和活力,但你必须遵守规则。”

“这不是任何人想要的‘竞选’结果,但我认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值得警示的故事。”

他将接任BC省长 被炮轰黑幕!曾与华人有过节

新民主党做法则引来反对党的批评。

绿党领袖Sonia Furstenau发声明,指这天是对民主来说是悲伤的一天。阿帕杜瑞的竞选活动诚实地谈到了本省面临的重迭医疗保健、气候和负担能力危机,本届政府未能在这些方面取得进展。

她愿那些满怀希望加入阿帕杜瑞运动的人不要放弃,最重要是有人听到他们的声音。

他将接任BC省长 被炮轰黑幕!曾与华人有过节

BC自由党指责,经过数月的幕后交易和操纵,尹大卫和新民主党成功逼走了阻挡他成为BC下一任省长的唯一障碍。

Elenore Sturko指责新民主党“颠覆了民主进程”,并将支持阿帕杜瑞的新党员拒之门外。

又说在新民主党中,很明显一切都与你认识的人以及与谁打交道有关,与功绩甚至注册成为党员的支持者数量无关。指尹大卫肮脏的行为表明这一切都是假的。

尹大卫曾泼华人脏水?

对于尹大卫,许多华人并不陌生。

他曾在2015年主导合著一份温哥华海外买家报告,指亚洲购房者是导致住房负担能力危机的根本原因。在这项研究报告中,尹大卫仅凭172套房屋的小样本,来计算“非英语姓名”屋主的数量,暗指华人是推高房价的主因。

这项研究漏洞极多,被批评带有种族主义色彩。尹大卫受访则强调对华人没有偏见。

尽管尹大卫后来多次为这份报告道歉,包括在2021年4月30日的一次有关反洗钱的听证会上,作为省律政厅长的尹大卫再次为2015年那份海外买家研究报告中自己扮演的角色道歉,称他“很后悔这项研究把对华人的负面印象永久化。” 但尽管如此,仍难以消除报告引发的负面影响。

他将接任BC省长 被炮轰黑幕!曾与华人有过节

尹大卫在上个月再次承诺重拳治理房市。

9月28日他宣布了一项“提高住房负担能力”的组合拳计划,承诺如若当选省长,将在全省范围内快速推进“中产阶级负担得起的住房。”

其中承诺会推行包括炒房税(Flipping Tax)、加快兴建中产阶层可负担房屋、取消物业委员会对租房的限制、第二套间(secondary suites)全省合法化等举措。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炒房税”。具体而言就是,如果房主在购入新物业后短时间内出售,将要负担最高税款。而在购入物业两年后,缴交的炒房税将随时间推移逐渐降低直至到零。

他将接任BC省长 被炮轰黑幕!曾与华人有过节

如果尹大卫成功当选,炒房税很可能会在明年开始实施。尹大卫从2020年起开始担任BC省住房事务部部长。

对此BC自由党省议员斯通(Todd Stone)指出,尹大卫担任房屋厅长期间,并未有效采取措施改善省民的可负担能力。自新民主党2017年上台以来,BC经历了住房负担能力的最大下降。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