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发布9月通胀报告,央行下周料再大幅加息
www.bcbay.com | 2022-10-19 08:51:2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的年度通货膨胀率略有下降至6.9%,但仍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测的6.8%。与此同时,食品成本继续攀升。

专家表示,这份最新的通胀报告表明加拿大的短期利率将继续上升,货币市场现在反映出央行在10月26日的会议上大幅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于50个基点。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政策利率预计在明年初达到4.25%至4.50%的峰值,现在为3.25%。

加拿大发布9月通胀报告,央行下周料再大幅加息

图源:Narcity

报告指出,9月的总体通胀率低于8月的7.0%,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比前一个月跌了7.4%,如果不包括食品和能源,这一数字将由8月份的5.3%上涨至5.4%。另外,加拿大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个月上涨0.1%,略高于预期。

然而,食品价格正在以1981年8月以来的最快速度上涨,再创41年新高,与一年前相比上涨了11.4%。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食品价格已连续10个月超过整体通胀率。对于房主或潜在买家而言,较高的利率正在推高抵押贷款利息的成本,而其他成本的上升速度则较慢。

加拿大发布9月通胀报告,央行下周料再大幅加息

图源:REUTERS/Chris Wattie

以下是经济学家和市场策略师对通胀报告的反应:

BMO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坦率地说,尽管汽油成本大幅回落,通胀压力并没有像上个月预期的那样得到缓解。潜在的通胀率仍然保持在5%以上。结合加拿大央行近期的强硬言论、加元疲软,以及美联储在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我们现在预计央行下周将加息75个基点。这将使隔夜利率达到4.0%,我们怀疑这不会结束,预计12月还将加息25个基点。

加拿大高级经济学家、资本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央行的核心CPI通胀指标在9月没有变化,但鉴于我们预计通胀数据回落有基数效应,这可能会增加下周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尤其是在家庭近期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的情况下。

非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月度上涨,以及CPI中位数、CPI调整指数(CPI-trim)和CPI常用指数(CPI-common)的年率保持不变,意味着央行仍未看到“潜在通胀下降的明确证据”。另外,本周数据显示,对利率敏感的建筑行业在9月的新屋开工数量飙升,这让我们认为央行可能会在下周继续加息75个基点。

CIBC资本市场经济部执行董事Karyne Charbonneau:由于通胀降温低于预期,加拿大央行可能将愁眉苦脸。9月份未经调整的整体CPI上涨0.1%,年度通胀率仅下降0.1%至6.9%,这是受汽油价格下跌驱动的整体CPI连续第三次下降,剔除食品和能源的CPI月环比上涨0.4%,高于上月且涨幅太高,无法与2%的目标保持一致,但仍较夏季初有所改善。与此同时,食品价格继续以历史性的速度上涨。加拿大央行的主要关注点是核心通胀,CPI调整指数和CPI中位数分别保持在5.2%和4.7%不变,显然通胀巨龙还没有被消灭,因此下周将再次大幅加息至少50个基点。

来源链接:

  • https://www.cp24.com/news/annual-inflation-rate-6-9-in-september-as-grocery-bills-continue-to-climb-1.6115360

  •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investing/markets/inside-the-market/article-markets-and-economists-are-now-bracing-for-a-75-basis-point-boc-rate/

   0


相关新闻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春季市场反弹但买家被加息吓退 有一个好消加拿大发行全新$2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涨至近10年最高:通胀增速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加币赚了!兑人民币5.3
笃定7月还要加息加元涨翻天 兑人民币升破5现金支付将走向终结?加拿大央行为数字货币
利率开始下滑!固定or浮动?预测房价将触底加拿大三月通胀率破新低!加币兑人民币走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