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市选在即 再谈华社问题
www.bcbay.com | 2022-10-06 11:31: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辛峰来稿:日前笔者就市选中的一些问题发了篇文章,虽然文章写得很一般,但反响却出乎意料,很多人称:文章一针见血、言之有理、道出了问题。当然也有部分人很不高兴,这里包括了那些自动跳入文章批评宝座的人。

安省市选在即 再谈华社问题

  一篇评论文章无论写得怎样,总有人赞或踩,这就是文章的成功。赞成者转发与众分享,反对者可以躲在被窝里咬牙切齿。我们绝不能因为某人转发,就称他为就作者的迷弟,也不能因文章符合某人认知,他就是作者背后的大佬。如果这个逻辑成立,经常有人转发特鲁多发言,他们都是杜总理的迷弟?特鲁多也常常发推引用别人文章,他就是作者背后的大佬?如果我们的参选人至今还用这种心态看批评文章,他怎么在对待媒体监督的认知上达到起码标准?

  还是那句老话:市选是比拼候选人为市民服务的热忱、能力和精神。没有任何侯选人是完美的,当舆论在一片美图秀秀中对某人提出质疑,作为候选人首先应该捡讨自己各方面的问题及政见,不是学刺猬请枪手或者自己反唇相讥,这种心态和从政作风是不可能得到选民的支持和认同的。

  加拿大华人参政历史不短也不长,近十几年来,大陆国移开始跃跃欲试打入政治圈,这本是好事。但是从政不是做生意、不是搞贷款、不是买卖房子,不是搞社团活动,也不是做移民顾问。从政是一种付出,是一种承诺和奉献。任何人如果不能坚守承诺,他的从政之路必然越走越窄;任何人如果没有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选民也不会相信他,即便被骗一次,肯定不会有第二次;任何人如果不虚心学习加拿大政治,尽提那些不着边际的政见,他也会被选民当作政治白痴。

安省市选在即 再谈华社问题

  在政党参选的联邦和省选中,我们经常见到针锋相对的政见、政纲辩论,这次安省市选,虽然没有团体组织辩论,但对候选人而言还是应该端正心态,以自己的政见和经过证明的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和能力争取选民。舆论批评和监督永远是个好东西,她能帮你看到自己的不足,能帮你从幼稚变得成熟,帮你更接选民的地气。记住,千万别和舆论监督呕气,这只会让你短处尽现、成为笑柄!

  承接上篇文章的老话,这次安省市选,华社函待改进的问题还是那几方面,其一:服务选民的精神、热忱和经验。其二:坚守对选区的长期承诺,切不可半途落跑去选联邦或省议员。

安省市选在即 再谈华社问题

  其三:了解市议会的职能,提出切合实际的政纲,请那位提出私营社区安保计划的候选人去咨询宪法专家各级政府的权限,再看是放弃还是顽固坚持?有位知名时评人说得好:參选者提出企业出錢,在小區成立保安巡逻,不知道是參选者無知,還是选民好忽悠?加拿大法律並不賦予常人(包括保安)有留置、逮捕人的權利;也不賦予他們在公告地方有搜查、盤問的權利;就是私人地方保安也不具備執法權,請問你見過公共地方有保安沒?街區巡邏是中國式的意淫,加拿大法律是不允許的,民眾也不希望自己居住的地方有那麼多制服人員走來走去煞風景。最有說服力的例子就是陳旺捉賊。再有,私人、私企資金流入公眾服務有嚴格的規定,不能說我是為公眾就可以籌款。就算非謀利籌款,也要交給職能部門安排,不是拉一隻隊伍就可以收錢請人巡邏的。

  其四:选举中不用打族裔牌,不管什么族裔背景,他合适就选他。从大处看,市选中所有候选人都是加拿大人,从小处看华裔候选人不管来自哪里,都是华人,因此要坚决抵制那种为大陆移民创造历史的选举观。

安省市选在即 再谈华社问题

  从明天10月17日至14日将是安省市选提前投票开始,虽然市选不如联邦和省选热闹,但市选与市民关系最密切。什么样的议会的组成,决定了你的物业税是乱涨?有序涨还是冻结?出来投票吧,切忌视市选为等闲,这篇市选问题的评论文章,任何人可以转发或乱怼,你绝不会因为转发文章而成为我的迷弟,我也不可能认任何人为大佬!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