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女王死亡证明曝光:谁来不及见最后一面?
www.bcbay.com | 2022-09-29 17:52: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驾崩,享耆寿96岁。

英女王死亡证明曝光:谁来不及见最后一面?

如今时隔21天,苏格兰国家档案馆29日公布死因及确切时间。

国立苏格兰档案馆(National Records of Scotland)发布的死亡证明内容显示:死亡原因仅有年迈一项。(Old Age)

死亡时间是在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3时10分。

而当时伴随左右的,仅安妮长公主(Princess Anne)和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其他亲人则来不及见到女王最后一面。

女王的死亡证明由她的女儿安妮公主签署。

英女王死亡证明曝光:谁来不及见最后一面?

女王生前最后24小时,安妮长公主一直伴随左右,死亡证明16日在苏格兰阿伯丁郡登记,如今已成为公开记录。

9月8日,当时还是王储的查理斯乘飞机抵达巴尔莫勒尔堡,抵达时间是9月8日早上10时30分。

当地时间9月8日下午12时30分白金汉宫称医生对她的健康表示担忧,以及建议她接受医学监察。声明当时称,女王在巴尔莫勒尔堡仍感觉舒适。

英女王死亡证明曝光:谁来不及见最后一面?

后来成为王储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他的叔伯安德鲁王子和爱德华王子同在9月8日下午3时50分在阿伯丁(Aberdeen)下飞机。

也就是说他们抵达时,已与女王诀别,没能赶上见女王最后一面。

同机的还有爱德华王子的夫人苏菲(Sophie, Countess of Wessex)。他们一行4人下午5时抵达巴尔莫勒尔堡,却只能看到女王的遗容。

英国《镜报》称,哈里王子(Prince Harry)是乘另一部私人飞机抵达阿伯丁。

英女王死亡证明曝光:谁来不及见最后一面?

根据《太阳报》称,查理斯对哈里说不宜携同梅根前往巴尔莫勒尔堡,但哈里想与妻子同往,查理斯与哈里为此争执,哈里因此赶不及与威廉王子等人同乘一机前往苏格兰。

女王驾崩后3小时,白金汉宫在当地时间6点30分宣布此事。

而哈里王子所乘飞机是在消息公布后的5分钟才抵达阿伯丁。哈里王子驾车奔赴巴尔莫勒尔堡,但他抵达城堡大闸时,已是飞机降落后的再90分钟之后。

9月19日,英国举行国葬,灵柩在伦敦进行最后巡礼后,经威灵顿拱门运往温莎堡圣乔治教堂,最终女王与菲利普亲王一同长眠在国王乔治六世礼拜堂。

女王的死令人意外。在9月6日、即她去世前两天,她才在巴尔莫勒尔堡接见即将离任的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接受他辞职。紧接着她接见现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邀请她组成新政府。

英女王死亡证明曝光:谁来不及见最后一面?

专家曝查尔斯在位最大悲哀

英国女王辞世后,也改变了王室继承顺位。73岁的查尔斯终于继位,成为英国史上登基年纪最大的君主。

女王1952年登基,当时查尔斯才3岁,他几乎终身都在见习。

据《内幕》(The Insider)网28日报道,王室历史学家柯妮格(Marlene Koenig)说,查尔斯就像英国王位的“看守者”。

女王在位超过70年,创下最久纪录。查尔斯明白,自己在位的时间和母亲不可能比较,但他仍将履行职责,为子孙后代确保王位还能继续传下去。

英女王死亡证明曝光:谁来不及见最后一面?

他明白,自己在位的时间会比较短,但还是要尽力而为。他是40岁的长子威廉,还有9岁长孙乔治的王位守护者。

事实上,查尔斯在继位后的第一次演说中便誓言,在上帝所赐予他的余生中,将坚守宪法原则。

伦敦大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智库“宪法小组”(Constitution Unit)名誉高级研究员莫里斯(Bob Morris)说,在某种程度上,所有的君主都是继承人的王位守护者。他们总有一天会被替代。

英女王死亡证明曝光:谁来不及见最后一面?

此外,尽管查尔斯并不年轻,但他留给威廉夫妇的时间还是会有助于他们为继位做准备。

柯妮格表示,即使是查尔斯在位不到20年,都能给威廉准备的机会,可以让威廉暂时不用承担英王的重任,有时间当个好爸爸,和凯特一起抚养3名子女。相对的,威廉和查尔斯相比,显然在位时间会长得多。

   0


相关新闻
哈利出庭认了 部分自传内容纯属臆测而非事哈里独赴典礼 凯特即时松一口气?
女王驾崩前"哈利1举动"震惊王室 爆为带梅根凯特王妃一家皇家蓝穿搭 夏绿蒂公主超有女
查尔斯上演国王复仇 全因哈利梅根犯大忌英国唯一住所被没收 哈利、梅根失去别墅
要“贪婪”梅根放手 查尔斯愿砸5000万救回最爱设计师把衣服“优先给凯特” 梅根爆怒
哈里新书爆与威廉破裂5内幕 英媒:回不去了威廉王子贺梅西夺冠 因“这一点”遭网友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