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央行行长突然放狠话,加元遭暴击狂跌
www.bcbay.com | 2022-09-26 19:48: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今天(周一,9月26日),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伦(Tiff Macklem)在加拿大央行推特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

加拿大通胀率太高,央行仍需提高利率以减缓支出,与此同时也让经济有时间迎头赶上。

重磅:央行行长突然放狠话,加元遭暴击狂跌

“通货膨胀太高了,”麦克伦在一段带有#AskTheBoC标签的视频中说,这与本月早些时候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25%后的言论相呼应。

加息不停,加元狂跌

综合路透等媒体的报道,麦克伦指出,重要的是要让通胀回落,这样加拿大人才能计划他们的支出和储蓄,不会对生活成本的巨大变化感到惊讶。

今年以来,全球发达经济体央行在加息幅度上你追我赶,加拿大也不例外。

为了应对数十年来前所未见的通胀水平,加拿大央行在短短6个月时间里将基准利率提高了300个基点,以期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

受此影响,加拿大的通胀率从6月的8.1%和7月的7.6%小幅下降至8月的7.0%。

不过目前看起来,要降到2%的目标还有一段相当漫长的路要走。

与此同时,加息的副作用也已经迅速地显现出来。

在很多加拿大人已难以负担食品杂货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之际,加息又让很多人的房贷负担雪上加霜,加拿大央行也因此招致众多批评。

对此麦克伦解释说,正是通过提高利率,我们才能减缓经济支出,让经济有时间赶上并消除通胀压力。

9月初,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卡罗琳·罗杰斯(Carolyn Rogers)也发表了类似观点,她表示,将通胀率恢复到2%需要时间,而且这段时间内经济增长需放缓。

罗杰斯还承认了高通胀对个人和企业的影响。她表示,对于加拿大人来说,日常必需品的成本正在上涨,而对于企业来说,通胀上升带来的不确定性会影响投资决策。

重磅:央行行长突然放狠话,加元遭暴击狂跌

罗杰斯说:“通胀带来的挫败感和压力是不可能逃脱的——尤其是对于那些生活在低收入或固定收入的人来说。”

她警告说,央行的加息将需要长达两年的时间才能对通胀产生全面影响,“将通胀率带回到2%需要一些时间”。但是,“我们决心完成这个工作”。

今年以来,美联储的不断加息也让全球主要货币“伤痕累累”。周一加元兑美元汇率跌至72.42美分,创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加息导致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元兑人民币汇率近期也不断走低。本周以来兑人民币更是从9月中旬的高点5.34元不断下挫至5.19元。

重磅:央行行长突然放狠话,加元遭暴击狂跌

经合组织:明年央行将上调利率至4.5%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今天发表的最新报告预测,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5%。这一预测再次让人大跌眼镜,它已经高出了很多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利率将达到4%的峰值。

在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经合组织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警告称通胀可能将全球主要经济体推入衰退。

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全球增长将放缓至2.2%,低于6月预测的2.8%。经合组织将其对加拿大今年GDP增长的预测至3.4%,较之前的预测下调了0.4%。

经合组织还将其对加拿大2023年GDP增长的预测下调至1.5%,较之前的预测大降了1.1%。

经合组织警告称,全球的高通胀正在变得根深蒂固,大多数G20国家的通胀率早就超过了央行的目标,而今年爆发的乌克兰冲突又雪上加霜,导致食品、能源和工业金属的价格持续上涨。

经合组织表示,随着能源、运输和其它成本上升,工资上涨压力也有所加强,尤其是在加拿大、美国和英国。

重磅:央行行长突然放狠话,加元遭暴击狂跌

经合组织预计加拿大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6.9%,比6月的预测高出近一个百分点。

到2023年,通货膨胀率应该会降至4.5%,但仍高于加拿大央行2%至3%的目标范围。

经合组织表示,和目前一样,大多数主要发达经济体将进一步提高基准利率以降低通胀。

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美国的基准利率将上升至4.75%,加拿大将升至4.5%,英国则预计为4.25%。

加拿大BMO银行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加息带来的影响力",并准备好经济硬着陆。

在刚刚出炉的报告中,BMO银行表示,急剧地大幅加息在历史上总是会伴随着经济硬着陆。

但可悲的是目前的高通胀让加拿大央行别无选择,只能加息。

BMO预计,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北美将出现中等程度的经济衰退。

   0


相关新闻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