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总理会见韩国总统尹锡悦
www.bcbay.com | 2022-09-24 11:24:47  总理办公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 月 23 日,贾斯廷·特鲁多总理会见了前来加拿大进行工作访问的韩国总统尹锡悦,这是尹总统自 2022 年 3 月就任总统以来的首次海外国家对国家的访问。 两位领导人认同,加拿大和韩国具有因加拿大参与韩战而加强的特殊友谊,并共同致力于多边主义、打造惠及所有人的经济伙伴关系和经济增长。

特鲁多总理会见韩国总统尹锡悦

总理和总统与相关主要部长举行了长时间的双边会晤,在加拿大方面包括外交部长乔美兰 (Mélanie Joly)和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 韩国方面包括外交部长官朴振(Park Jin)、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洋(Lee Chang- Yang)和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圣翰(Kim Sung-Han)。

在访问期间,两位领导人同意将加拿大-韩国的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点 是推进五个共同的优先事项。这包括捍卫以规则为基准的国际体系、民主、自由、人权和 性别平等;加强安全和防务伙伴关系;在科学、技术和创新方面共同努力;促进贸易和投 资;以及深化卫生和文化方面的伙伴关系。

在疫情大流行和军事冲突造成的混乱和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情况下,总理和总统同意采取行动加强经济安全。他们承诺深化在供应链复原力、关键矿产和电动汽车电池等方面的相互合作,同时维护高的劳动条件和环境标准。为了推进这些共同的优先事项,两国领导人同意开展工作,启动关于经济安全的部长级对话。

注意到迫切需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两位领导人谈到了在共同优先事项上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包括向清洁能源过渡、逐步淘汰煤炭、实施碳定价和清洁科技。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加拿大作为一个净零排放世界的可靠能源供应国的作用。

特鲁多总理会见韩国总统尹锡悦

总理和总统讨论了全球和区域安全问题。他们承诺继续合作,挑战俄罗斯对乌克兰之非法和无理的侵略。他们强调重要的是在理念相近的伙伴之间保持强有力的团结,并在俄罗斯的侵略面前继续对其施加严重代价。

两位领导人还对北朝鲜最近的弹道导弹发射表示关切,这违反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一系 列决议,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特鲁多总理重申,加拿大坚定地致力于支持 促进该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国际努力,包括通过 NEON 行动。

在渥太华期间,尹总统向国家战争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拜访了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 (Mary Simon)阁下。

两位领导人期待着 2023 年加拿大和韩国建交 60 周年纪念,将其作为进一步加强加拿大- 韩国伙伴关系势头的一个关键机会。

   0


相关新闻
省府拨款在斯阔米什建立新大学校园省府开通微博账号,联结华人社区
加墨美三国发表声明 联手打击合成毒品贩运低收入者将收到第一笔增额加拿大工人补助金
省府拨款助企业负担破坏行为相关开支联邦部长商鹏飞就多伦多地铁手机服务发布声
卑诗省府:新项目及警务标准支援性侵倖存者加拿大儿童福利金7周年 减低儿童贫困起关键
温哥华市东端无家可归者将搬入新住所发钱!卑诗省府增加家庭福利金 28.5万家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