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加拿大将任首位女性驻华大使
www.bcbay.com | 2022-09-23 16:32: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923-01

1.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加拿大“黑带外交官”将任首位女性驻华大使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宣布任命外交官梅倩琳(Jennifer May)出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她也成为首位担任这一职位的女性。消息人士称,外交部长乔美兰(Mélanie Joly)推动了特鲁多批准对梅倩琳的任命,因为她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并在2000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第一秘书,处理人权和政治问题。

一名官员将梅倩琳,Jennifer May,描述为“黑带外交官”。她还曾在香港和泰国任职,这让她拥有贸易经验,并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角色有深刻的看法。

根据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发给温哥华港湾的资讯,梅女士在加拿大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作经历横跨三大洲,超过 30 年。她最近于 2019 年任命为加拿大驻巴西大使,之前曾在加拿大驻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外交使团中任职, 包括在北京。她于 1990 年加入外交部。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 (Guy Saint-Jacques) 表示,经验丰富的外交官能为政府和国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梅女士对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尽管她将不得不适应中国的“战狼式外交”。

赵朴说,“习近平主席确实一直在推动更积极的外交政策,外交官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贸易也变得高度意识形态化,因此新任驻华大使将有很多工作来尝试促进加拿大的商业联系。此外,还需要与西方国家的大使合作,共同制定战略以反制 ‘中国最糟糕的一面——利用贸易作为武器’。”

2."死亡"飓风马上杀到!加拿大5省红色警报:Costco排队囤货

近日席卷美国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4级“死亡”飓风菲奥娜目前正向北冲向加拿大。这场致命风暴导致波多黎各的大部分地区停水停电。

从上周末到本周,菲奥娜飓风在加勒比地区造成至少5人死亡,其中包括瓜德罗普岛的1人、波多黎各的2人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2人。这场恐怖飓风正在朝加拿大逼近,预计它将直接袭击新斯科舍省,然后再影响该地区的其他省份。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对5个省份发出了“飓风”监测警报,并称这是一场极其“强烈和危险的风暴”!

加拿大环境部飓风中心于9月22日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属于4级风暴的菲奥娜飓风本周末“可能成为大西洋地区的标志性天气事件”。在菲奥娜到来之前,一股从西部移动,将在周四和周五这两天带来降雨。截至周四下午,风暴位于哈利法克斯西南约1,800公里处,强度为215km/h。虽然行动轨迹和其他细节仍存在不确定性,但潜在影响正变得越来越明显。

根据菲奥娜的轨迹显示,它将于周五晚些时候以205km/h的风速进入加拿大水域。然后,预计将于周六袭击哈利法克斯以东和布雷顿角岛附近地区,形成风速为175km/h的热带风暴。在那之后,菲奥娜向北移动到纽芬兰以西的圣劳伦斯湾,于周日早些时候抵达魁省北部和拉布拉多东南部,届时风速约为100km/h。

目前,加拿大环境部已经针对5个省份发出了“飓风监测警报”,主要集中在海洋省地区。具体包括新斯科舍省、纽芬兰省、爱德华王子岛以及新不伦瑞克省和魁省的部分地区。根据加拿大飓风中心的预测,这场风暴是“深度混合低压系统”,具有“强烈”的热带和冬季风暴的特性。大多数地区将从周五晚些时候开始,并在周六持续经历一些飓风,这可能导致“长时间”停电。

加拿大飓风中心还表示,周五晚上,大浪将从南部到达新斯科舍省东岸,卷起超过10米高的巨浪。这些海浪将在周六早上到达纽芬兰南部。圣劳伦斯湾东部的一些海浪可能会超过12米,而西部地区的海浪会高达8米,恐将对沿海地区带来洪水威胁。为了应对飓风,加拿大环境部建议加固房屋,制定家庭行动计划,准备好应急包,并及时了解天气预报和紧急警报。

在经历过2019年的五级飓风多里安后,新斯科舍省的居民对即将杀到的菲奥娜无比担忧。最近今天,当地人们都在疯狂囤货......周四早上的Costco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不少顾客早早地来排队加油、购买杂物、冲丙烷罐。每个人的推车里都有至少两个罐子,为即将杀到的飓风做准备。居住在加拿大东海岸的华人们务必提前囤好食物,之后两天尽量不要出门了!

3.视频曝光:加拿大警车冲撞行人!华裔男子吓呆:速度惊人

BC省警方监管机构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本周温哥华市中心东区的一起车祸。在这起车祸中,一辆警车在凌晨突然撞上一名行人,致其重伤入院。

IIO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周二凌晨3点20分左右,一辆警车在缅街(Main Street)以西的喜士定东街(East Hastings Street)“与行人发生碰撞”,被撞行人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有关监控录像显示,受害者在遭到警车猛烈撞击之前,弯着腰站在马路中间一动不动,停留了至少10秒钟。据悉,事发路段的限速为30公里/小时。

事后,温哥华地区毒品使用者网络(VANDU)表示,他们正在对该事件进行社区调查。最初,VANDU说这名行人因伤势过重而死亡,但后来又说这名男子还活着。VANDU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警察带着枪来到这里,并拒绝提供他们的徽章号码。社区需要正义。”VANDU社区组织者陶先生(Vince Tao)说,“这太可怕了!警车冲撞男子的速度令人震惊。”

鉴于当时的情况,陶先生质疑为什么司机没有停车。他说,“被警车冲撞的那个行人只是站在那里,他的行为并没有反常。显然,肇事警员当时没有注意道路上的情况,还在夜间以这样的速度行驶,令人非常不安。”VANDU还指责当时警察在现场对围观者采取攻击性行为, 包括照顾受害者的急救人员。

周二,温哥华警察局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证实,行人被撞时“正在喜士定东街的中间行走”,并解释事发时有围观者“试图通过移走属于被撞男子的财产来干扰碰撞现场的证据。”警方发言人Sgt. Steve Addi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事故的事实和情况将由独立调查办公室(IIO)进行调查。他说,“我们相信这项调查将揭示导致碰撞的因素,包括行人为何站在马路中间,警察为什么没有看到此人,警车的形势速度以及其他因素。”

目前尚不清楚这辆警车在撞人时的行驶速度。当被询问驾车警员当时是否正在前往活跃的犯罪现场时,温哥华警察局没有做出回答。据悉,事发时警车没有启动应急灯。

4.太闹心!大温油价短短几天飙升 还要再涨

旅行旺季结束了,大温的油价却是一反常态的飙升了。正如我们此前报道的那样,周三开始油价每升破2。9月22日,大温平均油价上涨到了每升208.9分钱,比前一天上涨了5分钱。然而,这还仅仅是个开始。

根据Gas Wizzard的预测数据, 9月23日,大温油价进一步飞涨1毛钱,涨到每升218.9分。加拿大能源可负担性协会的分析师Dan McTeague表示,西海岸油价价格飞涨,主要是因为近期燃油供应紧张导致。“西海岸的供应异常紧张,大约一周前,华盛顿的菲利普斯 66 号炼油厂因维修而停工,这无疑是雪上加霜。“Mc Teague说。

目前许多专家和McTeague持有同样意见,将BC省一夜间油价暴涨的原因归结至供应问题和市场不稳定。放眼全国,东部地区多伦多的油价仅为每升148.9分,而位于石油大省的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比大温地区的油价每升低了9毛钱。

离温哥华仅仅一线之隔的美国更过分。佛罗里达州的油价连续三周下跌,跌幅已经达到了每加仑20美分。如今,该州油价已经低至每加仑3.381美元(约合每升1.182加元),已经达到了今年2月1日以来的日均最低价格。

美国汽车协会称,在不久的将来,美国油价还会进一步下跌。这也难怪,大家都纷纷选择跑到美国去加油了。上一次油价涨到2.1的水平还是在今年三月份。当时大温司机面临的油价平均为每升214.9分,为了缓解人们的压力,BC 省省长 John Horgan 宣布发放一次性 110 加元支票进行减免。如今,油价再次重回历史高位,不知道BC省政府是否还能再有动作。

这几天油价涨势之猛,让人不禁猜测,这波涨价的尽头在哪里,会不会超过今年6月创下的最高纪录——每升236.6分。目前整个大温地区油价都在2元以上。

除了跑到美国或相对便宜的加油站加油,McTeague还分析出了几个容易碰到低油价的时间点:“晚上和周末是油价相对低廉的时间段,油价平均下来每升能低个4-8分钱。”实在不行,咱还可以选择其他方式出行,比如说下面这位司机朋友。一位来自素里的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省钱,他现在改骑自行车上班。 “这几天油价太高了,骑自行车能省不少钱,还很有趣。”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苦中作乐说道。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