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宣布首位女性驻华大使!能讲流利普通话
www.bcbay.com | 2022-09-23 11:11:01  总理办公室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总理今天宣布任命梅倩琳(詹妮弗·梅、Jennifer May)出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

特鲁多总理宣布加拿大驻华大使

梅女士在加拿大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作经历横跨三大洲,超过 30 年。她最近于 2019 年任命为加拿大驻巴西大使,之前曾在加拿大驻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外交使团中任职, 包括在北京。她于 1990 年加入外交部。

作为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女士将领导加拿大在捍卫民主价值观、人权和法治方面的重要工作。她的工作将是推进加中关系中的加拿大优先事项的关键,包括支持我们两国之间长期的人民、经济和商业联系。

引述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阁下: “我很高兴宣布任命梅倩琳为加拿大驻中国大使。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公务员,梅女士多 年来在国际任务中的不同经验,以及她对亚洲的深刻理解,将有助于管理这一重要的双边 关系并促进加拿大在中国的利益。”

事实简要

 加拿大在北京设有大使馆,并在重庆、广州、香港和上海设有总领事馆。支援这些 外交使团的还有分布在全中国各地的 10 个贸易办事处组成的二级网络,这些办事 处通过与加拿大商务局(Canadian Commercial Corporation)的安排开展工作。 中国在渥太华设有大使馆,在卡尔加里、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设有总领事馆。

 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建立在强劲的人民与人民之间的联系上:超过 180 万加拿大 人是华裔,中文是加拿大继英语和法语之后使用最多的语言,在中国出生的移民是 加拿大最大的移民群体之一。

特鲁多宣布首位女性驻华大使!能讲流利普通话

据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宣布任命外交官梅倩琳(詹妮弗·梅、Jennifer May)出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她也成为首位担任这一职位的女性。

消息人士称,外交部长乔美兰(Mélanie Joly)推动了特鲁多批准对梅倩琳的任命,因为她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并在2000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第一秘书,处理人权和政治问题。

一名官员将梅倩琳描述为“黑带外交官”。她还曾在香港和泰国任职,这让她拥有贸易经验,并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角色有深刻的看法。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 (Guy Saint-Jacques) 表示,经验丰富的外交官能为政府和国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梅女士对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尽管她将不得不适应中国的“战狼式外交”。

赵朴说,“习近平主席确实一直在推动更积极的外交政策,外交官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贸易也变得高度意识形态化,因此新任驻华大使将有很多工作来尝试促进加拿大的商业联系。此外,还需要与西方国家的大使合作,共同制定战略以反制 ‘中国最糟糕的一面——利用贸易作为武器’。”

   0


相关新闻
省府拨款在斯阔米什建立新大学校园省府开通微博账号,联结华人社区
加墨美三国发表声明 联手打击合成毒品贩运低收入者将收到第一笔增额加拿大工人补助金
省府拨款助企业负担破坏行为相关开支联邦部长商鹏飞就多伦多地铁手机服务发布声
卑诗省府:新项目及警务标准支援性侵倖存者加拿大儿童福利金7周年 减低儿童贫困起关键
温哥华市东端无家可归者将搬入新住所发钱!卑诗省府增加家庭福利金 28.5万家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