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房市一路放缓 房价自二月以来降22%
www.bcbay.com | 2022-09-22 09:48:5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加拿大央行3月加息以来,加拿大房市一路放缓。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房价已从2月时的峰值回落了20%以上。

8月全国平均房价为63万7,673元,比2月降了22%。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9月15日发布数据称,全国平均房价在2月冲至81万6,720元的高点之后,8月已回落了近20万元。

该协会进一步表示,多重上市服务系统(MLS)的全国房屋交易量,已连续6个月下滑,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4%。

虽然比2月峰值时大降,但与7月的62万9,971元相比,8月加拿大平均房价有所回升。

加拿大房市一路放缓 房价自二月以来降22%

加拿大8月房价已从2月的峰值下跌近20万元,住房交易量同比减少24%。(Shutterstock)

道明银行经济学家里希.松迪(Rishi Sondhi)表示,不能以8月的涨势推断房市已转向,因为“那主要是由多伦多的反弹推动的,很难说已到了 转折点。”

房地产经纪公司One Group创办人内斯玛·阿里(Nasma Ali)对CBC说,与去年、甚至是2022年初加息之前相比,多伦多房市就像“白天和黑夜”。

现在人们对入市感到惴惴不安,阿里补充道,这不仅仅是因为加息,还有通胀、经济和迫在眉睫的衰退因素。

温哥华房贷经纪人西蒙·比洛多(Simon Bilodeau)认为,当地房市已进入买方市场。“去年可能因竞争激烈而放弃的买家开始返回。” 比洛多说,就加央行加息的速度来看,预计房市会降温。

满地可银行(BMO)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表示,疫情期的超低利率刺激了房市活动,现在房屋交易量又回到了COVID-19之前的水平。但卖家和买家之间的心理房价差距太大,卡维奇认为,双方之间的对峙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多伦多东区居民皮埃尔·贝舍罗(Pierre Béchereau)准备卖掉现在的房子,搬到多市的另一个社区。对他来说,换房子在目前的房市可能更容易。

“市场肯定没有以前那么热了,但我认为仍然很活跃。” 贝舍罗说,虽然要卖的房子不会卖到2月的高价,但他买房子时,也有更大的回旋余地。

目前,房贷利率已从年初的约1.5%飙升至5%以上。卡维奇提醒,人们还需要几个月才能感受到加息的全面影响,一些春季开始买房的人,可能获得了比目前利率低的房贷预批。“能以不再存在的(更低)房贷利率,购买已跌价的住宅,那可能很诱人。但更大的问题是,极其沉重的利率冲击仍需要吸收,而且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展现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