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没念985不考研,她月领1700摆烂人生,网友炸锅
www.bcbay.com | 2022-09-21 13:21:4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名牌大学背景、领着1700元人民币(约242美元)的失业金,B站有一名“反内卷”博主凭自己辛酸又“摆烂”的小镇生活日常,仅4个多月就唠嗑出百万粉丝,最火的那条视频吸引了超过400万人次观看。

没念985不考研,她月领1700摆烂人生,网友炸锅

侯翠翠没有985、211的背景,也没有想考研,毕业后就回到辽宁大连的小县工作5年,月薪最高不到5000元(人民币,下同)。她曾待过两家公司,后来又因疫情被裁员。她一个月都没有去公司面试,决定开始在网上发视频。

4月开始上B站拍视频的时候,侯翠翠正领着每月1700元的失业金。

侯翠翠操着一口海蛎子味儿的普通话,吐槽起毕业季、考公季的网友们:“(找工作)这玩意儿就像找对象一样,你这个对象要是这么优秀,还能轮得到你吗?”、“打工人写简历那怎么能叫编呢,那叫合理优化。”、“我毕业那会儿提什么职业规划,我上班的公司它自己都没规划。”

网友爱她的直爽随和,也有人嫌她视频空洞没内容。她也自我调侃:“我拍视频就是被逼的,没有别的事情干了。”侯翠翠说,自己一开始投稿的视频都只有一、两百的播放量,粉丝也只有4个。“为了做视频,我回想了自己的日常,感觉还挺有事讲的。去相亲,别人都嫌我话多。我就想,反正我愿意讲,不如上网讲。”

侯翠翠在视频中吐槽自己在相亲中“遇人不淑”,却引发网友骂声。不过她越挫越勇,认为负面声量也是声量,“我连续12天都保持日更,粉丝数突破10万是在5月7日。”

火了之后,侯翠翠每天收到的留言数不清,网友向她吐露生活中的不如意。有粉丝写:“我是个农村错题本,还有前途吗?”她则反问:“什么叫有前途啊?也没有人定义什么叫有前途啊,你自己说了算。”她甚至留言“我拿1700块失业金养你啊”。

侯翠翠认为,每发一个视频,都能看到粉丝的增长,看到评论、点赞,让她觉得做的事是有意义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