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楼车位只有厕所大小 “蜗居”大温太尴尬
www.bcbay.com | 2022-09-20 02:27:46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楼车位只有厕所大小 “蜗居”大温太尴尬

  大温高贵林港的一对夫妇最近有点儿烦。JudyFialkow和她的丈夫LewisDahlby,计划从他们位于高贵林港的联排别墅搬到穆迪港的新公寓。夫妇俩预定了一套两居室加书房的公寓,是开发商ONNI在SuterBrook的TheGrande楼盘。但经过4年的等待,终于看到新房子之后,夫妻俩迎来的并不是乔迁之喜,而是决定尽快卖房。

  他们购买的公寓是位于14层的临街单位,噪音很大。尤其不能忍的是公寓搭配了一个奇葩的超迷你停车位:三面是墙,其中一面墙上还突出一个大金属笼子,看起来就像个大厕所隔间。

  这个车位比穆迪港市政府规定的车位尺寸窄了大约两英尺,小型汽车都基本无法使用,而这对夫妇的车是一辆大皮卡。

  经过反复协商,开发商最终给夫妇俩更换了一个普通尺寸的电动车停车位。尽管他们需要额外支付7500元,他们也没有电动车,夫妇俩还是决定接受,以便尽快把房子卖掉。由于房地产市场交易放缓,利率又长得很快,夫妇俩很担心自己人生中最大的一笔投资会赔钱。

  其实小编真心觉得这对夫妇还算幸运。小编曾在穆迪港市中心居住了两年多,从综合环境而言,确实没毛病,图书馆、社区中心、市政府、学校、很小资的市中心商圈、免费的海湾森林公园、天车站,都在步行15分钟范围之内。

  但这些便利必然带来的缺点就是噪音。车流、人流不断,天车和火车高频次按时按点哐当哐当驶过,基本上是24小时全天不能开窗。这一点上,夫妻俩基本属于事先的调查没做好,心理预期又太高。

  至于车位问题,对现在的公寓买家则更有参考价值。之前的公寓预售中,这类问题是通过向预售单位的买家提供折扣来处理的,因为他们在拥有并查看其房屋之前购买该单位会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是,当市场相信升值会在以后弥补问题时,这些折扣就被取消了。

  穆迪港市表示正在与Onni就停车位问题进行合作,但后者不会受到处罚,如果停车位不符合城市法规,则必须修改。

新楼车位只有厕所大小 “蜗居”大温太尴尬

  BC省部分城市对于公寓车位大小的规定,来源:CityofMission

  LewisDahlby和JudyFialkow夫妇的困境其实也反映了大温地区“蜗居”的尴尬之处。大温气候宜人、风景优美,大部分居民都是户外活动的爱好者。越野车和皮卡是很多家庭的标配。

  房小车大是很多高层公寓都有的问题。住过高层公寓的小伙伴们可能都知道公寓停车场里皮卡是怎样的存在。小编的车就和一辆大皮卡相邻。

  邻居的车位靠墙,比一般的车位都还要宽不少,即使如此,小编也是满满的压迫感,每次停车都是尽可能贴近自己车位一侧的柱子。

  关于车位的大小,每个城市的规定不尽相同。

  比如温哥华市,标准车位是2.5米×5.5米,穆迪港是2.6米×5.6米。相比之下,一辆宝马X5的尺寸是2米×4.9米;一辆福特150皮卡是1.9-2.03米×5.3-6.4米。怎么算都不宽裕。除了车位大小,还要考虑两排车位之间通道的宽度,大温地区主要城市中,法律要求的通道宽度从6米到7.5米不等。

  对于潜在公寓买家而言,认真阅读相关文件非常重要。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大温地区第一次发生类似的事件了,以后可能还会更多,因为大温的公寓,越盖越小了。

新楼车位只有厕所大小 “蜗居”大温太尴尬

  加拿大房贷和住房公司(CMHC)发现,随着人口的持续增长,加拿大的住房面积正在缩水。

  千禧一代推动了房地产市场,这些买家并没有放慢脚步。因此,对于预算有限的人来说,公寓是理想的B计划。这些买家不必担心保养或外部维护,他们可以住在高端社区而不会花很多钱。

  从长远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开始购房,这一趋势将继续增长,许多加拿大人将涌向更小的居住空间。

  因此,加拿大对小型公寓的需求正在增长。随着房地产价格的上涨,较小的单位将为即将到来的移民提供急需的救济。较小的公寓也更受投资者欢迎:更容易出租,租约之间的空置时间较短。随着房龄增加,小公寓也比大的更保值。

  CMHC发现,在加拿大的九个住房市场中,有八个报告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屋面积会越来越小。多伦多的公寓面积几十年来,一直在变小。温哥华也是如此,待售公寓不论总面积,还是实际居住面积,都在缩水。

新楼车位只有厕所大小 “蜗居”大温太尴尬

  人口持续增长叠加负担能力问题,给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制造人们负担得起的房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结果就是,满怀希望移居到加拿大宜居城市的人们,能买到的房子会越来越小。

  现在,没有独立卧室的单身公寓正处于创纪录的建设水平,这说明了未来和当前的需求,其中人口正受到通货膨胀加速的挤压。拟定中的大温哥华地区住房政策将使开发商能够建造小至300平方英尺的公寓单元,以适应即将到来的新的人口变化。

  公民住房研究员RohanaRezel在OpenHousing.ca上发布了他的调查结果,发现大温地区两居室单元的面积在过去20年中减少了10%。

  Rezel先生浏览了多重房屋挂牌交易系统MLS上的所有房地产列表,并搜索了建造年份和建筑面积。他发现这些单位在过去20年里“大幅缩水”。

  Rezel先生是一名高级软件架构师,他发现大温哥华地区两居室公寓的中位面积从2002年的980平方英尺下降到2018年的880平方英尺,此后一直保持平稳。

  然而,较小单位的价格并没有下降。根据大温地产局的数据,从2002年到2022年,大温地区的一居室单元的基准价格上涨了242%。根据大温住房数据手册,从2014到2018年,一居室和两居室的租金上涨了25%。

新楼车位只有厕所大小 “蜗居”大温太尴尬

  UBC大学建筑与景观建筑学院副教授MatthewSoules就表示,随着价格上涨,单位面积缩小是更大的全球现象的一部分,也是住房投机性质的一部分。

  但从长远来看,较小的单位不会降低价格,因为市场只会根据较小的空间调整价格。“认为通过缩小单位面积来实现可负担性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这是一种幻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