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中关系紧张之际 渥太华派资深特使去台湾
www.bcbay.com | 2022-09-19 16:20: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官方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政府将派遣目前驻北京的临时大使倪杰民(Jim Nickel)前往台湾,担任非官方的渥太华驻台湾大使。

加中关系紧张之际 渥太华派资深特使去台湾

据《环球邮报》报道,根据两名加拿大官员和一名台湾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的临时代办倪杰民,将取代了外交官乔丹·里夫斯(Jordan Reeves),成为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非官方大使馆)的执行主任。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说:“这是一个好安排,因为倪杰民将成为我们派驻台北的资深人士之一。由于他在北京工作的经验,我认为他将成为向渥太华提供建议的重要人物。”

赵朴说,倪杰民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外交官,他将为外交部长赵美兰(Mélanie Joly)提供有关中共政权敌意针对台湾的实地情报,并为外交部正在起草的印太战略计划提供建议。

他说,倪杰民将能够就中共政府在台湾的假消息宣传活动、中共在两年内影响下次台湾大选的努力,以及台湾海峡和印太地区的军事战术和演习提供分析。

目前的台海局势是:中共政权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在不断升级,而台湾一直是一个民主自治的地区,并得到西方民主社会的支持。

台湾地位重要

另一位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称赞倪杰民“非常称职”,并说,台北是加拿大一个重要的驻外岗位。

“就人员配备、我们利益的重要性及问题的复杂性等方面而言,台北是我们更大、更重要的岗位之一。”他说。

中共政权已经多次进行模拟入侵台湾的军事演习,近年它还将南海军事化,并增加了对台湾的战机恐吓行动。中共政权从未排除使用武力攻占台湾的可能性。

加拿大和美国等盟友都不承认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但都支持并帮助维持台湾民主自治的现状。

面对中共政权对台湾持续升级的军事威胁,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今年8月初率团访问了台湾,她是几十年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

中共方面在佩洛西访问前,不断向美国发出威胁言论,扬言要让美国承担“灾难性后果”。在佩洛西抵达台湾后,中共以军事演习、召见美国驻华大使以及停止进口台湾诸多产品等手段进行回应。同时,以威胁性的军事演习包围台湾,其中包括在台湾岛附近发射导弹。

包括加拿大在内的G7集团成员国外长为此联合发表声明,概述了他们对中共政权威胁行动的担忧,尤其是实弹演习和经济胁迫可能导致紧张局势升级。

该声明说:“没理由以访问为借口,在台湾海峡进行侵略性的军事活动。”

佩洛西8月3日傍晚离开台湾后,再次发表声明强调,中共的恐吓阻止不了世界领导人前往台湾。

她在该声明中说:“我们国会代表团的访问应该被视为是一份美国与台湾站在一起的强烈声明。我们来到台湾是为了倾听、学习以及表达我们对台湾人民的支持。他们建立了一个繁荣的民主,代表着世界上最自由、最开放的民主之一。

在佩洛西访台后,更多西方国家的民选议员访问或正在安排访问台湾,其中包括来自德国和加拿大的代表团。

加拿大国会议员将访问台湾

加拿大自由党国会议员、国会国际贸易常务委员会主席斯格罗(Judy Sgro)8月中旬表示,国会加台友好小组的8位国会议员近期将访问台湾,最早可能在10月份成行。

中共方面在8月23日晚对此发表声明警告说,谁要想干预台湾事务,它会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

据《环球邮报》报道,斯格罗说,中共政府驻渥太华大使馆已就本次议员访台计划提出正式投诉。但她表示,加拿大国会议员不会受中方的霸凌行为影响。

她说,今年10月8日那一周访问台湾的目标,是加强与台北的关系。国会加台友好小组的成员通常每年两次访问台湾。

“他们(中共)以前抱怨过,我知道他们这次也抱怨了。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受任何人的霸凌行为影响。”她在周三说,“我们正在加强民主和对民主的尊重,并建立关系。”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的发言人布兰查德(Adrien Blanchard)也已表态说,中方不应以加拿大国会议员计划中的访台计划为借口,搞军事和经济威胁升级行动。

   0


相关新闻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无关人权:加拿大养老基金撤离中国的原因是
加拿大国防部长发声明 批评中国军舰不专业所罗门群岛前省长访问加拿大 讲述中共渗透
特别报告员已失国民信心?联邦新民主党要求加拿大又一名华裔国会议员自曝是中国政府的
加拿大公共养老基金在中国的投资受到严格审公共安全部长:加拿大或有更多的“中国警察
环邮: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监视中国外交官赵巍中加关系再受挫!驻加外交官赵巍周五已正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