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出席葬礼 缅怀伊丽莎白二世的历史遗产
www.bcbay.com | 2022-09-19 14:27:47  总理办公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9日,贾斯廷·特鲁多总理出席了在英国伦敦为伊丽莎白二世陛下举行的国葬。

特鲁多总理代表全体加拿大人民对女王对英联邦及其人民所做的毕生服务表示感谢。已故女王陛下对加拿大和加拿大人民的奉献将永远是我国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特鲁多出席葬礼 缅怀伊丽莎白二世的历史遗产

为了纪念女王陛下对职责和服务的终生承诺,特鲁多总理宣布,加拿大将向伊丽莎白女王学者(Queen Elizabeth Scholars, QES)项目捐赠2000万加元,该项目为大学交流项目提供资金,使加拿大学生有机会到国外学习,并吸引顶尖人才和国际科研领袖前来加拿大。这份礼物将确保该项目在未来继续运作。

在伦敦,特鲁多总理前往西敏大厅,在灵柩瞻仰仪式期间向女王陛下表达敬意。他还在吊唁簿上签名。

特鲁多总理还觐见国王查尔斯三世陛下,代表加拿大人民当面向王室表示哀悼,并再次申明加拿大政府的效忠。

总理出席了为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陛下在西敏大教堂举行的国葬,以及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的安葬仪式。

特鲁多出席葬礼 缅怀伊丽莎白二世的历史遗产

在访问期间,特鲁多总理还会见了以女王担任国家元首的他国总理,包括英国首相特拉斯(卓慧思,Elizabeth Truss)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斯(Anthony Albanese),共同纪念已故女王陛下的非凡服务。他还会见了乌克兰总理丹尼斯·施米哈尔(Denys Shmyhal)。

引述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阁下:

“女王卓越服务和坚定领导的历史遗产将永存在她所影响的无数生命之中,并激励着我们所有人。她的榜样激励了许多加拿大年轻人献身服务,回馈社区,并成为今天和明天的领导者。我和加拿大人一起,感谢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70多年的无私奉献,缅怀她以慈恩、尊严和坚定的责任感为标志的非凡一生。”

事实简要

  • 陪同总理出访的是苏菲·格雷戈尔·特鲁多(Sophie Grégoire Trudeau)和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Mary Simon)阁下以及惠特·弗雷泽(Whit Fraser)先生。

  • 加拿大是女王陛下最常访问的英联邦国家,她以女王身份对加拿大进行了22次正式访问。

  • 女王陛下特意访问了加拿大的每个省和地区。她对本国的最后一次巡视是在2010年。

  •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曾是600多个慈善机构和组织的支持者,包括加拿大的36个机构,反映了她的兴趣,如教育、卫生、科学、环境和艺术等。

  • 伊丽莎白女王学者QES项目自2012年设立以来,已经颁发了超过2200个奖学金。

  • 女王与加拿大武装部队有着特殊的关系,远远超出她作为加拿大军队总司令的宪法角色。她曾担任加拿大各地16个军团和部队的总指挥、总队长和空军总司令。这些单位都派出代表前往英国伦敦参加女王陛下的葬礼。

  • 已故女王陛下也是加拿大皇家骑警的总警长,可以追溯到2012年。在此之前,她曾在1953-2012年期间担任加拿大皇家骑警的荣誉警长,使她成为加拿大皇家骑警中服务时间最长的 "成员"。

  • 女王陛下在伦敦举行葬礼的当天,加拿大也举行全国哀悼日,国家纪念仪式于下午1点(东部时间)在渥太华举行,并通过电视和社交媒体进行直播。仪式之前将举行纪念游行和96响礼炮——女王陛下生前每年一响——随后将由加拿大皇家空军CF-18战斗机进行飞行检阅。

  • 为了纪念女王陛下并彰显她与加拿大的重要联系,在全国各地,女王陛下访问过的许多建筑和地标在葬礼前夕被映照成皇家蓝色。

  • 邀请加拿大人访问纪念网站,并在网上的吊唁簿上签名。

  • 陪同总理的是加拿大代表团,其中包括:

o 庄美楷(Michaëlle Jean)阁下

o 戴维·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阁下

o 金·坎贝尔(Kim Campbell)阁下

o 让·克雷蒂安(Jean Chrétien)阁下

o 鲍威尔·马田(Paul Martin)阁下

o 史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阁下

o 第一民族全国酋长罗珊·阿琦宝(RoseAnne Archibald)

o 因纽特人团结组织主席纳坦·奥贝德(Natan Obed)

o 梅蒂斯人全国理事会主席卡西迪·卡隆(Cassidy Caron)

o 枢密院书记兼内阁秘书、前加拿大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高级专员詹妮思·查雷特(Janice Charette)

o 加拿大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高级专员拉尔夫·葛代尔(Ralph Goodale)阁下

o 加拿大勋章获得者:

  • 马克·图克斯伯里(Mark Tewksbury)

  • 吴珊卓(Sandra Oh)

  • 格雷戈里·查尔斯(Gregory Charles)

o 英勇十字勋章获得者莱斯利·亚瑟·帕尔默(Leslie Arthur Palmer)

   0


相关新闻
省府拨款在斯阔米什建立新大学校园省府开通微博账号,联结华人社区
加墨美三国发表声明 联手打击合成毒品贩运低收入者将收到第一笔增额加拿大工人补助金
省府拨款助企业负担破坏行为相关开支联邦部长商鹏飞就多伦多地铁手机服务发布声
卑诗省府:新项目及警务标准支援性侵倖存者加拿大儿童福利金7周年 减低儿童贫困起关键
温哥华市东端无家可归者将搬入新住所发钱!卑诗省府增加家庭福利金 28.5万家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