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哥痛斥房东:家里装摄像头 自己和女友被看光
www.bcbay.com | 2022-09-18 19:23:5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哥痛斥房东:家里装摄像头 自己和女友被看光

  你家里有摄像头吗?

  大部分居民会在门厅和车库装上摄像头,但这个小哥家的摄像头却是装在厨房里的,而且还是房东装的,这合法吗?

  JosephLariviere与其他七名McMasterUniversity的学生一起租了一个房子,房子位于Hamilton西部。他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共享空间也很舒服。

  但Lariviere最近被“监视”的问题困扰。

小哥痛斥房东:家里装摄像头 自己和女友被看光

  这位20岁的年轻人陷入了与房东长达数月的斗争中,因为在他租的房子内,有两个监控摄像头,在没有被通知的情况下安装。

  这些摄像头,一个在前厅,另一个在厨房,是今年夏天安装的,房东HenryHoang告诉记者,这是为了保护他的财产和租户免受入侵者的影响。

  然而,Lariviere却有不同的看法。

  他说:“这完全是对隐私的侵犯!这些摄像头至少有一个还会记录音频。”

  “当你在一个本应是私人空间的房子里,而他能够倾听和观看你所做的一切时,你就会觉得这不再是一个家。”

  几个月来,Lariviere数十次试图移除摄像头,但都遭到拒绝,甚至导致了驱逐的威胁。然而就在上周,摄像机突然消失了,就在有记者联系房东之后。

  Hoang在给记者的邮件中表示:“如果有人闯入,不要怪我没有警告,这是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如果这是你关心的问题,我将要求我的人今天拆除摄像头。”

  今年5月,Lariviere注意到悬挂在他家前厅上方的第一个摄像头。他被吓了一跳,并感到不安,要求将其拆除,Hoang拒绝了。

  “他还告诉我,如果我不喜欢它,就搬出去,”Lariviere说。

小哥痛斥房东:家里装摄像头 自己和女友被看光

  摄像机捕捉到了有人进出房屋的任何情况。它还能捕捉到音频,例如有一次,当Lariviere忘记锁门时,Hoang给Lariviere发了一段视频。

  由于担心与Hoang的关系紧张可能会危及他的租约,而且他的所有室友都在夏天离开了,Lariviere没有理会这个问题。

  但在8月初,当其他房客们回到学校时,Lariviere注意到家里安装了第二个摄像头。这个摄像头安装在厨房里,这是房客们更经常光顾的地方。

小哥痛斥房东:家里装摄像头 自己和女友被看光

  Lariviere和女友一起住在这里,他觉得:“我们一直在使用那个空间。我们在那里做饭,在那里吃饭,在那里聊天。我的舍友们也都很震惊。”

  由于他要求移除摄像头的请求一再被Hoang搁置,疲惫不堪的Lariviere采取了一个新的策略:自己移除摄像头。

  他说:“每天早上6点我去离开之前,我都会把它们拿走。但每次我回家,它们就会回到那里,重新开始运行。”

  最后,Lariviere说,在收到Hoang的严厉警告后,他放弃了这一无果的策略。

  8月31日,Hoang给Lariviere发了一条短信。

  “嘿,Joseph,如果你对摄像机不满意,你就得搬走。不要再碰那台摄像机!我是认真的。我是认真的。”

  虽然很高兴摄像机现在已经消失了,但Lariviere说这种折磨让他感到震惊。他说,他和他的室友们友好共享他们居住的地方,并按时支付租金。

  Lariviere觉得他的隐私问题从一开始就应该被重视。

  Lariviere说:“他对我们如此固执,如此无礼,而当记者给他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后,情况突然发生了转变,这真的很奇怪。”

  法律怎么说

  摄像头是很巧妙的东西,它为了安全而生,却也具有侵略性,而且是边缘性的偷窥行为,但在私人租赁空间安装监控摄像头是否违法?

  安大略省租户维权中心(ACTO)的工作人员律师RyanHardy说,部分是违法的。

  “考虑到生活在一个被监控的环境中,这当然令人不快......但围绕摄像头的法律有点复杂。”

  当涉及到租户的隐私权时,《住宅租赁法》并不包括专门针对私人空间的摄像头的明确立法,而是更多地关注房东条目,Hardy解释说。

  他说:“虽然我们的法案可以追溯到2006年,但其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当时这些问题并不真正存在。”

  也就是说,除非房东有真正的理由安装摄像头,否则私人单位内或周围的摄像头通常被认为是非法的。

  Hardy说:“例如,如果房东在面向汽车被盗地段的后门廊上安装摄像头,很容易说其目的是什么。”

  另一方面,如果房东在厨房等地方安装摄像头,就像Lariviere所经历的那样,就很难理解,几乎是毫无根据。”

  Hardy说:“如果我是(Lariviere)情况下的租户,我会寻找法律建议。因为很明显,这个房东的做法是不寻常的。如果他说他是出于好意,那么为什么会如此不寻常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