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代表团遭禁止瞻仰英国女王灵柩
www.bcbay.com | 2022-09-16 08:38:5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停灵伦敦西敏厅供人瞻仰悼念。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据了解,将出席19日女王国葬的中国政府代表团遭到禁止前往国会大厦瞻仰女王灵柩。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道,美国政治新闻机构Politico率先披露,由于中国对英国国会5名下议院议员、2名上议院议员实施制裁,下议院议长霍伊尔(Lindsay Hoyle)拒绝让中国政府代表团进入西敏厅(Westminster Hall)。

中国代表团遭禁止瞻仰英国女王灵柩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逝世,定19日在伦敦举行国葬,她的灵柩暂厝国会大厦西敏宫的西敏厅。

英国国会下议院告诉BBC,不就安全事项评论。

9名英国人去年因为指控北京虐待维吾尔穆斯林,遭到中国祭出旅游禁令并且冻结资产,其中包括7名议员。

北京此举导致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遭到禁止进入英国国会大厦。而相关反制作法现在则扩大到出席女王国葬的中国代表团。

英国和中国关係已然紧绷,这项禁止行动将会让双边关係雪上加霜。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可望出席19日在国会对面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的国葬。

根据英国国会惯例全书(Erskine May: Parliamentary Practice),伊丽莎白二世于1965年同意,西敏厅除了由君主任命的掌礼大臣(Lord Great Chamberlain)管理之外,国会下议院和上议院议长也拥有掌控权。

相关内容没有明载诸如停灵瞻仰这种场合的进出管控,但是“邀请外国贵宾莅西敏宫对国会两院演说”这种事“通常”经过上述3方同意。

霍伊尔和上议院议长麦福男爵(Lord McFall)去年9月告诉郑泽光,由于中国的制裁,他不可以进入国会。当时中国政府谴责英国国会上述决定“卑鄙和懦弱”。

前保守党党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保守党议员劳顿(Tim Loughton)在内的7名遭中方制裁议员昨天敦促外交大臣,撤回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女王国葬,强调考量到人权纪录,中国政府出席“完全不恰当”。

劳顿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跟已遭揭露犯下像北京那种暴行的国家不可以有黄金时代、正常关係,特别像是对维吾尔人种族灭绝、镇压西藏至少60、70年,以及现在正在香港发生的那些事。”

习近平虽在女王国葬受邀宾客名单中,但据信不会亲自出席,英国官员预期将由王歧山出席。

唐宁街首相府发言人指出,邀请邦交国出席国葬为惯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2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3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4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5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2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3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4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5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6 多伦多诞生8位满分状元 其中6名都来自这所
7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8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9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10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2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3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4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5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6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7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8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9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10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