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夫妻带娃看牙,不满意给差评竟被告上法庭
www.bcbay.com | 2022-09-15 15:22:30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有一对华人夫妇在带孩子去看牙医不满以后,在谷歌点评上写了差评,结果被牙医告上法庭。此后这对夫妇不满裁决,申请取消诉讼。但是经过调查,法官在9月6日驳回了提起诉讼的请求。

据CTV报道,BC省的法官让陪审团调查一家牙医诊所的一条差评是否造成诽谤,并于上周驳回了被告取消诉讼的要求。这项民事诉讼由 Smiley Kids Dental 和 Edward Chin医生提出,涉及 2020 年发布的一条谷歌评论。

当时,这个牙医诊所的顾客之一,华人黄先生(音译:William Huang)和宁女士(音译:Sophia Nim)在给孩子看牙后不满意,在该诊所的谷歌点评上留下一条差评。这条评论写道,“Chin 医生的客户服务很糟糕,并且对我们的孩子零照顾,我们非常不满意。”结果,牙医就把他们告上了法庭。但被告黄先生和太太根据最高法院民事规则 9-5 申请驳回此案。该规则允许法院驳回所有或部分没有合理成功前景的索赔。

冯特解释说,在这个过程的这个阶段,摆在他面前的问题只是决定该声明是否“能够诽谤”,而不是实际上是否如此。“如果通过了测试,那么申请必须被驳回。不能说原告的索赔必然会失败,”他写道。法官冯特(Gordon S. Funt)解释说,诽谤在法律上被定义为对个人声誉产生负面影响或使某人遭受“仇恨、蔑视或嘲笑”的公开言论。

判决称,被告辩称该评论并非诽谤,因为“几乎所有企业的负面评论都很常见”,而且相关帖子“简短、模糊、主观,并不意味着存在持续存在的问题”。但冯特就说,这项测试要求法院决定一个“理性、思维正确的人”将如何解释这些词。他裁定,牙医 Chin 被指名道姓,而且牙科诊所的客户服务受到贬低的事实足以满足该标准。“在我看来,一个理性的、思想正确的人不会认为该帖子是愚蠢、模糊、空洞的,或者只是网上常见的粗俗和粗鲁的一部分,”法官并补充说,该评论可能会导致潜在客户对商家产生负面看法。该决定没有详细说明原告寻求怎样的索赔方式和金额。虽然此案仍可在庭外和解,但法官的最新决定称驳回接触诉讼是陪审团的集体智慧商讨做出决定。所以,大家写负评真的要小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