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习近平抵达哈萨克斯坦 仪仗队罕见戴口罩
www.bcbay.com | 2022-09-14 09:54:10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抵达哈萨克斯坦,进行新冠病毒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外访。习近平的飞机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8点30分后不久降落在这个中亚国家的首都努尔-苏尔坦。习近平走下飞机时受到了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的迎接,两位领导人都戴着口罩,他们各自的代表团和仪仗队也都戴着口罩。

据法新社说,习近平在这次访问后将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上海合作组织(SCO)成员国领导人峰会,自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习近平一直没有离开中国。在出访前夕,中国国家电视台CCTV周二引述习近平在为哈萨克斯坦媒体撰写的一篇文章中,承诺将与哈萨克斯坦 "捍卫共同安全"。

根据习近平的说法,中国希望与哈萨克斯坦在打击毒品贩运和国际有组织犯罪以及打击三个 "祸害 "方面进行合作,北京用这个词来指称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

习近平抵达哈萨克斯坦 仪仗队罕见戴口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9月14日抵达哈萨克斯坦访问。 © REUTERS - KAZAKH PRESIDENTIAL PRESS SERVIC

中国政府已经用这个说法为其镇压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中国新疆地区的穆斯林维吾尔族人进行辩护。

法新社说,西方国家和人权组织指责中国将100多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包括哈萨克人,关在营地里。北京拒绝对新疆侵犯人权的指控,称所采取的措施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和确保新疆地区的发展。

成千上万的哈萨克人与新疆居民有家庭关系,哈萨克人在新疆是仅次于维吾尔人的第二大突厥语系人口。

哈萨克斯坦希望深化与中国的重要贸易关系,倾向于与北京在新疆问题上的立场保持一致。然而,哈萨克斯坦已成为谴责新疆局势并批评哈萨克斯坦当局不作为的活动家和非政府组织的基地。

在访问哈萨克斯坦之后,习近平将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出席定于9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SCO)成员国领导人峰会。上合组织由中国、俄罗斯、四个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印度和巴基斯坦组成。

据俄罗斯早前表示,习近平将在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俄罗斯在发动对乌克兰侵略战争以来,莫斯科受到西方制裁的打击,正寻求加强与北京的关系。克里姆林宫周二坚持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是 "面向西方的结构的真正替代方案"。

   0


相关新闻
中国电视剧以习近平老爸为主角 主演是…与习通话 泽伦斯基:打了一通长又有意义的电
川普赞习近平“出色的男人”好莱坞找不到人泽连斯基邀请习近平访问乌克兰
谁点了肯德基?18袋KFC送达习近平在俄下榻消息人士:俄罗斯逐渐成为中国的资源殖民地
普京亲自宣布习近平访俄消息习近平将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
金融时报:布林肯5日访北京 将与习近平会面俄媒:王毅2月赴俄 为习近平出访莫斯科铺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