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夫妇投诉:交了定金买车 提车时竟涨价
www.bcbay.com | 2022-09-13 18:28: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913-1 JAJJ

1.    加拿大官宣:下周一为联邦假日和全国哀悼日 联邦公务员放假

加拿大宣布,9月19日(下周一)将作为全国哀悼日和联邦假日,悼念伊丽莎白女王二世。

此前澳大利亚已经宣布9月22日这一天为公众假期,所有学校和商家将关闭。新西兰也已宣布将9月26日定为哀悼日来纪念女王。而英国将9月19日定为“银行假日”。“让加拿大人有机会在周一悼念女王是很重要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周二的记者会上回应道。他表示,9月19日即下周一女王葬礼之时,会是全国哀悼日和联邦假日(federal holiday)。联邦员工会接到通知说他们会在那一天放假。不过他也补充说,联邦政府还在与各省和地区进行协商。“联邦政府正在与各省和地区商议,看看我们是否能一致,” 特鲁多说道。这意味着下周一对于联邦雇员和联邦规管的行业来说会是假期,但各省和地区政府将自行决定其他工作者是否会放假。特鲁多还表示,联邦政府已经与英国政府以及反对党办公室商议,看如何组成加拿大代表团亲自到英国出席女王的葬礼。渥太华还会在9月19日举办纪念仪式。活动将包括纪念游行、空中致敬飞行、在教堂举行礼拜仪式等。这些都会通过电视进行全国直播。

 

2.    特鲁多又要发钱了!GST退税翻倍!帮付租金!启动牙科保险!

总理特鲁多今天将公布一项计划的全部细节,试图为最国民减轻通货膨胀带来的痛苦。

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的消息人士告诉加拿大新闻社,该计划包括在六个月内将GST退税支票金额加倍,以及为一些有小孩的家庭提供临时牙科保健福利,以及扩大房屋津贴。这三项举措都是新民主党自春季以来一直在要求的,因为通货膨胀开始给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加拿大人带来沉重压力。牙科保健和房屋津贴也满足了新民主党作为3月达成的自由党及新民主党供应和信任协议提出的一部分要求。这一消息本应于上周在温哥华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宣布,但因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而推迟。特鲁多将于今天在纽宾士域省圣安德鲁斯市举行的自由党党团会议上公布全部细节。

 

3.    加拿大本土最大送餐平台感受到寒气 宣布一次性裁员350人

加拿大本土科技公司,同时也是最大的餐饮外送平台Skip The Dishes表示,他们已经解雇了大约350名驻温尼伯的工人。

这家在线食品外送服务的发言人科尔孙斯基说,受影响的员工是支持全球多个市场的远程联络中心工作人员。被解雇的员工在上周末得到了通知。科尔孙斯基说,裁员是在Skip The Dishes的母公司Just Eat Takeaway.com对其全球物流劳动力进行了"全面审查",并决定做出改变,"为企业及其合作伙伴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最佳准备"。Skip The Dishes成立于2012年,在2016年被总部位于伦敦的在线食品配送公司Just Eat收购,该公司在2020年与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Takeaway.com合并。餐饮外送市场在COVID-19大流行的初期大受欢迎,因为人们呆在家里,餐馆被迫关闭室内用餐。

 

4.    加拿大夫妇投诉:交了定金买车 提车时价钱竟涨了1万

日前一对来自BC省的夫妇投诉说,年初时他们交了定金要买一辆Ford电动皮卡车,但没想到提车的时候才被告知到货的车价比原来贵了1万多元,消费者得不到价格保护。

Jason  Bean和太太Melaine在今年1月定了一台2022年版的Ford  F150 Lighting电动皮卡车,当时他们很激动,签下了预定汽车的文件,还交了$2,500定金。这份文件的条约中写明这辆车的建议售价是$101,625。不过到了8月的时候,他们接到车行的通知说这辆车无法到货,他只能买到2023年款的同类汽车。Bean表示,当时对方确实有提到,这样一来车价会有所上涨。“但问题是他们从来没说过车价要多出$10,700,这个问题从来没有跟我们讨论过。”据悉,美国的Ford公司会给像Jason夫妇这样类似处境的预定客户做出价格保护。“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美国的Ford公司有这种做法,而加拿大公司却拒绝,”  Melanie说道。

YouTube平台Motormouth频道的Zack Spencer表示,Ford的加拿大公司和美国是不同的公司。“他们有不同的市场。我认为可能是因为加拿大市场与美国相比太小了,所以加拿大公司才没有这类措施,”  Spencer说道。Spencer还表示,在大部分情况下,到货提车的时候才能确定汽车的实际价格。他也指出,现在由于供应链问题、高通胀率以及欧洲发生的战争都导致汽车制造商的成本上升,尤其是电动汽车。Ford的加拿大公司尚未对加拿大消费者无法得到价格保护问题作出回应。机动车保护协会建议,消费者买车时要问清生产商的政策是否有价格保护,同时还要弄清租车(leasing)和贷款买车(financing)条款中在这方面是否有不同的受保护措施。由于价格上涨,Jason夫妇决定不买了。现在车行已经把定金退了回来。“一定要小心,要有心理准备,原来定好的价格最终可能会买不到之前想要买的车,”  Jason说道。

 

5.    UBC惨烈车祸 男女学生刚开学就惨死 家人悲痛欲绝

开学季,两名年仅18岁的UBC大一学生在校园里因车祸惨死。差不多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一名22岁的温哥华男子才因涉嫌酒驾面临刑事指控。综合CBC、Globalnews等媒体的报道,警方9月8日宣布,22 岁的Tim Carl Robert Goerner被控两项罪名,分别是驾驶不当导致死亡、危险驾驶导致死亡。

在车祸中丧生的女孩Emily Selwood就读于UBC社会学专业,Evan Smith则是UBC工程系的一年级新生。警方表示,去年9月26日凌晨1点46分左右,Emily和Evan正在UBC植物园附近的西北海边大道(N.W.Marine Dr.)人行道上行走时,一辆汽车突然偏离了道路,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他们。Emily和Evan当场身亡。现场图片可见,汽车被撞之后的碎片散落一地,警方用防水布覆盖了部分道路。有网友发推表示,事发地点是一段限速30公里的区域。噩耗传来,两个孩子的父母简直难以相信!18岁,花一样的年纪,一直向往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不到一个月,如此鲜活的生命,怎么会突然之间就消失了呢?!警方表示,调查结果显示,车祸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肇事司机驾驶的汽车失控,从路边转向,撞倒了两名学生,之后又撞上了一辆停着的汽车才总算停了下来。

当时21岁的肇事司机Tim当场被捕,但关于这场车祸的调查持续了将近一年,Tim将于本周五在列治文继续出庭。警方发言人Chuck Lan表示:“这是一个艰难而悲惨的事件,车祸导致两位名校生不幸身亡,也给两个家庭带去了永久且无法挽回的伤害,我们的心与这两名学生的家人同在。”警方透露,Tim当天因为酒驾导致车辆失控,转弯时才会直接撞向了人行道上的两名学生。Emily和Evan的父母上周也发声明表示,身为受害者的家人,希望能将这起车祸的肇事者绳之以法,并将他定罪。然而就算是这样,也无法挽回Emily和Evan的生命,让这两位年轻人重新回到家人的身边!据家人介绍,Emily在温哥华岛长大,对户外运动充满了热情,从高中时开始就是一名出色的赛艇运动员。 为了纪念自己的女儿,Emily的父母还设立了一个基金,主要用于支持UBC文学院的本科生。“我们希望人们能记住她在她短暂的生命中所做的一切。”Evan的父母也悲痛欲绝:“就是因为有人酒后驾车,我们儿子一生的计划、梦想和目标都永远也无法实现了!“肇事司机这种令人发指的自私和愚蠢行为,让我们不得不承受眼下这最糟糕的噩梦!我们的心永远都是破碎的!”

Evan来自安省密西沙加,他成绩优异,中学时就经常获奖,之后如愿进入了UBC工程专业。Evan爱好很多,喜欢攀岩、露营、划独木舟和音乐,并且是加拿大童子军的志愿者。“然而这个正值青春年华的人却因别人的酒驾无辜结束了生命!一个聪明、认真、真诚和有爱心的人就这样被杀害了!这种暴力犯罪会影响到每个人!酒驾和毒驾必须停止!”UBC校长小野(Santa Ono)表示,车祸令人难以置信,两位聪明而有前途的年轻人因此逝去,实在让人感到心痛。小野说:“车祸之后,大家曾集体和单独地哀悼Emily 和Evan。我代表校方再次向他们悲痛的家人表达最深切的哀悼。”“Emily和Evan过早地离开了,我无法想象他们的家人会有多悲伤。”小野还还呼吁严惩肇事司机,维护公共安全。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