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省山火失控:大批野火肆虐 华人区浓烟笼罩
www.bcbay.com | 2022-09-13 14:13:14  51.C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洁净、适宜生活一直是加拿大为之自豪的方面。

然而就在最近,突然爆发了多起山火,而且趋于失控的状态!

而山火引发的浓烟,甚至笼罩了整个省份,卫星图都被烟雾遮盖,看不到原本的样子了!这导致全国最宜居城市,居然成为全球空气质量最差城市。

因为山火浓烟影响政府也紧急发出了“疏散令”,以保护居民安全!

根据报道,随着BC省的191处野火继续肆虐,低陆平原和弗雷泽河谷(Lower Mainland and Fraser Valley)大部分地区和和平地区(Peace Region)烟雾弥漫,导致数百人收到疏散警报。

目前,已有超过65名消防员、12架直升机和16件重型灭火设备正在与火灾作斗争,此次火灾于8月30日首次被发现。

目前,有五处活跃的野火受到高度关注:

瀑布小径大火;

Heather湖大火;

Fry小溪野火;

战舰山(Battleship Mountain)野火;

熊洞湖(Bearhole Lake)野火。

由于BC省野火烟雾中的细颗粒物浓度很高,大温哥华地区和弗雷泽河谷发布了空气质量警报:根据空气质量健康指数,BC省南部的空气质量为中度或高度危险。

在9月11日,因为浓烟影响,温哥华的空气质量成为全球最差!

BC省卫生官员已敦促公众尽其所能保持安全并减少与浓烟接触,包括减少在户外的时间和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

政府急发疏散令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说,本周末在BC省南部蔓延的野火导致烟雾弥漫。

需要撤离居民应整理好所有必需品,包括药物和重要文件,为车辆的油箱加满油,安排住宿并做好安全转移牲畜的计划。

周日,由于瀑布小径野火已扩大到4.5平方公里,该地区的其他房屋因火势蔓延而处于疏散警报之下 。弗雷泽河谷地区发布了针对Laidlaw和Hunter Creek地区12处房产的疏散令。新闻稿说:“由于阵风和炎热干燥空气条件,火灾风险大幅提高。”

除了弗雷泽河谷,和平地区的希望市也发布了疏散令。据BC省野火局称,战舰山野火正在失控,此次大火已蔓延至242平方公里。当地有大约850名居民,都处于紧急状态中。

“我们正试图让尽可能多的人离开该地区,”市长说。“火势非常凶猛,它不想被控制。”

BC野火局信息官Shannon Street:“目前还看不到这场野火会什么时候结束,所以我们预计这种增长会继续下去。这是一个非常干燥的夏季,气温一直高于季节性平均水平。”“在白天,我们没有像往常那样得到凉爽的9月气温。”

Street表示:“目前,BC Hydro 的基础设施没有受到影响,救火人员正在开展工作以进一步保护BC Hydro基础设施。”

由于附近发生野火,1号高速公路东行车道被关闭了35公里。

在大温哥华地区、弗雷泽河谷和大维多利亚地区,由于野火烟雾,天空变得朦胧。 

同时,温哥华一家木材回收厂的火灾也导致多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不佳,包括本拿比、列治文、素里和高贵林等华人聚集地。政府表示,空调可以缓解污染,图书馆等公共建筑可能成为一些社区的避难所。

面对这样的天灾,大家一定要注意户外活动安全,尽可能少接触烟雾。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消防表示:Okanagan山火形势出现转机
华盛顿州“灰火”延烧近万亩 疏散数千人如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BC省山火严峻 官方呼吁民众准备好撤离应急山火烟雾罩大温 今天空气料最差 明天始散去
黄刀变死城 火势能否受控就看这两天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各地野火成马拉松式 数量是10年平均水平6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