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抢到官网崩了!iPhone14系列 中国预售太火爆
www.bcbay.com | 2022-09-10 10:42: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9日晚8点整,iPhone 14系列正式开启预售,有部分网友反馈苹果官网崩了,另外证券时报记者从苹果官网亲自体验了解到,iPhone 14 Pro发货时间目前已推迟至10月中下旬,需要5-6周,刚开启预售前10分钟发货时间显示为2-3周。

01

iPhone 14系列预售火爆

北京时间9月8日,苹果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iPhone 14系列产品,该系列带来了卫星通信、灵动岛、车祸检测、A16仿生芯片等创新。

发布会后,中国iPhone 14系列价格也公布。从128GB入门版的价格上看,未涨价。

不过,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256GB、512GB以及1TB版本分别涨100元、300元、500元。最贵的iPhone 14 Pro Max的1TB版本为13499元。9月9日晚8点接受预购,9月16日开售,iPhone 14 Plus 在10月7日开售。

每年iPhone新品开售都非常火热,今年的iPhone 14系列似乎更受消费者欢迎。

昨晚8点,iPhone 14系列手机预售刚开始,便有部分网友反馈Apple商店崩了。有网友表示,自己已经付完款了,但是官网还提示“我们正在等待您的付款”。

抢到官网崩了!iPhone14系列 中国预售太火爆

抢到官网崩了!iPhone14系列 中国预售太火爆

8点07分左右,iPhone 14 Pro Max所有版本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第一波售罄,随后开始补货。晚8点10分左右,iPhone 14 Pro Max所有版本在苹果京东自营旗舰店均已售罄;晚8点22分左右,iPhone 14 Pro所有版本在苹果京东自营旗舰店均已售罄;晚8点25分左右,iPhone 14 Plus所有版本在苹果京东自营旗舰店均已售罄,彼时,仅剩iPhone 14在售。

抢到官网崩了!iPhone14系列 中国预售太火爆

截至9月10日早上8时,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苹果官网iPhone 14 Pro发货时间需要5-6周,即现在预购,需要10月中下旬才能拿到新机。而在昨晚刚开启预售前10分钟则显示发货需要2-3周,不过,预购iPhone 14依旧显示预计9月16日可送达。另外Apple产品京东自营旗舰店显示,其iPhone 14 Pro系列预约量已接近95万,暂时显示预计9月16日后有货,而iPhone 14则不需要预约,直接购买,但显示预计9月16日后有货。

抢到官网崩了!iPhone14系列 中国预售太火爆

02

黄牛又来了

最高加价2000元

首批没有抢到的苹果粉们,可能在国庆节前用不上自己心爱的新机了。

10日早间,发现目前预购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是,只是发货时间已经大大延长了。

例如,苹果官网iPhone14Pro发货时间需要5-6周,即现在预购,需要10月底到11月初才能拿到新机,而就在刚开启预售前10分钟则显示发货需要2-3周。

抢到官网崩了!iPhone14系列 中国预售太火爆

目前,仅有预购iPhone14则显示预计9月16日可送达。其他的型号大多要等待2-3周以上的时间。

不过好消息是,京东和天猫的Apple旗舰店均显示,各个型号、各个颜色的iPhone14均有货,就连此前传说中很抢手的暗紫色也可以轻轻松松买到。

苹果的首发一向一机难求,黄牛党们年年在这个时候就出现了。9月8日,苹果秋季发布会发布iPhone14系列后,市面上就出现了各类预约代拍服务,加价在200元~2000元不等。

其中暗紫色的加价幅度最大,甚至达到了2000元。如果加价买的话,那么iPhone 14 Pro暗紫色的价格就来到了夸张的9999元。

抢到官网崩了!iPhone14系列 中国预售太火爆

其他机型的加价幅度基本都在200元以上,并没有暗紫色这么夸张。而且也有黄牛表示,第一时间肯定有货,甚至称有渠道,但没有人保证100%有货。

其他机型的加价幅度基本都在200元以上,并没有暗紫色这么夸张。而且也有黄牛表示,第一时间肯定有货,甚至称有渠道,但没有人保证100%有货。

抢到官网崩了!iPhone14系列 中国预售太火爆

03

iPhone 14系列将带动苹果及产业链业绩增长

根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的最新消息,iPhone 14线下预购调查显示,中国地区iPhone 14 Pro系列占订单分配约为85%,非常受欢迎。

而在发布之前被认为可能会最火爆的iPhone 14 Plus,仅分配了约5%的订单,占比在全系四款机型最少。

从这次调查来看,今年苹果的产品分化策略较为成功,iPhone 14 Pro系列独享的A16、灵动岛、4800万像素主摄等等,都较为打动消费者,而这无疑将带动苹果业绩提升。

加拿大的情况也类似,几乎所有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都预计在10月交付。

发布会前,有消息称iPhone 14系列首批备货量高达1亿台,已于8月正式开产,今年首销缺货情况或有所减轻。

前不久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苹果公司CEO库克就曾表示,预计苹果公司9月的收入将加速增长。

有券商梳理,A股多家公司深度参与苹果产业链,包括: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闻泰科技、领益智造、环旭电子、鹏鼎控股、欣旺达、信维通信等。其立讯精密是中国内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厂商,公司持续强化与苹果的合作,切入手表、TWS耳机、组装等领域;歌尔股份则已切入到苹果AirPods代工业务,2020年,歌尔股份代工生产的AirPods出货量占苹果总出货量的35%,而且份额还在进一步扩大。

iPhone 14全系列延续上代定价,定价策略超出市场预期,有望推动手机出货量持续增长。

在苹果发布会前,有券商预计,2022年全年苹果手机出货量约2.3亿部,同比增长2%,下半年新机iPhone14系列备货约0.9亿部。

下半年以来,进入消费电子传统销售旺季,苹果、三星等厂商推出一系列产品更新,有望带来旺盛市场需求。其中,苹果的创新动能仍旧强劲,预计产品销量依旧可观,苹果产业链仍具备很强的增长确定性,建议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和估值修复机遇。

供应链方面,鉴于规格升级有限且安卓需求疲软,更看好iPhone销售占比较高且份额提升的苹果产业链公司。

9月9日晚,iPhone 14系列预售当天,苹果股价一度涨超2%,收盘仍涨1.88%,报收157.37美元/股,总市值已超2.5万亿美元。

DA Davidson分析师Tom Forte维持对苹果的买入评级和185美元的目标价,该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iPhone 13系列产品上市后面临着很多问题,包括持续的供应链紧缺,但最新的iPhone 14应该为该公司未来12个月的发展做好准备,前提是供应链继续改善,同时苹果能够应对新的挑战,如美元的强势走势。

04

苹果在高端手机市场占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优势明显。9月9日,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称,二季度,苹果占据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售价400美元以上)销售份额的57%。

从中国市场来看,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高端手机市场成为各家必争之地。iPhone 14系列外观的改变和影像的提升有望成为近几年iPhone系列最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再加上其它不同性能升级,可以帮助苹果在面对各家安卓高端机型冲击时,有望巩固甚至继续提升在高端手机市场的优势。

IDC称,2020年下半年开始,苹果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600美元以上)的份额一路看涨,直到2021年末达到近3年的最高份额76.9%。2022年开始,其它头部安卓厂商在高端旗舰机型的持续投入,不管是自研芯片、折叠屏,还是影像等,效果初显,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开始回升至30.5%,但是与苹果差距依然较大。

IDC认为,随着各大安卓厂商在高端化路线上坚持长期投入,将会明显提升安卓手机在高端手机市场的竞争力。通过更多时间的积累,从量变到质变,安卓手机有望逐渐站稳高端手机市场。

此前,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400美元以上)份额前六位分别为苹果、vivo、华为、荣耀、小米、OPPO,销量份额分别为46%、13%、11%、9%、8%、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