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隐身22年,英国第一丈夫突然连发106条消息
www.bcbay.com | 2022-09-09 09:22: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隐身22年,英国第一丈夫突然连发106条消息

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英国新任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在唐宁街10号发表就职演讲。

在她身后不远处,一位西装革履、满面红光的男人,默默注视着她↓↓

演讲结束,面对众多媒体的闪光灯,二人在首相府门前留下合影,正式成为这座府邸的新主人↓↓

隐身22年,英国第一丈夫突然连发106条消息

这是迄今为止,这对夫妻首次高调联合亮相。

结婚22年来,休·奥利里几乎一直作为特拉斯的背景板存在。因为曝光的资料太少,他甚至被媒体称为“隐形丈夫”。

在特拉斯异常活跃的Ins账号上,奥利里的出镜率,还不及唐宁街的猫“拉里”。

不过,从入住唐宁街10号这一刻起,这位“第一丈夫”突然被推到聚光灯下,生活注定要彻底改变了。



“家庭主夫”


这位新晋“第一丈夫”此前到底有多隐秘?

《卫报》曾在一篇专栏文章中开玩笑说,也许他根本不存在。

“你相信有休·奥利里这个人存在吗?” 专栏作家凯瑟琳·贝内特写道,“我知道他在幕后,但在特拉斯整个竞选活动中,那个‘传闻中的丈夫’几乎没有被提及,就像消失了一样。”

                                      ·9月5日,选举结果宣布时,夫妻两人微笑庆祝。

不过,奥利里并不是一直都习惯这种“隐形”,他也曾是有政治抱负的人。

奥利里1974年出生在利物浦的阿勒顿郊区,父亲约翰·奥利里在当地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工作,母亲苏珊是一名护士。


大学期间,他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计量经济学和数理经济学。

数学系男生的沉闷和严谨,在早年奥利里身上似乎表现很明显。

《泰晤士报》援引一位邻居的说法,“奥利里比他的两个兄弟姐妹要严肃得多”“是一位非常认真、非常安静但可爱的男孩”。

                                                         奥利里早年资料图片。

大学毕业后,奥利里几次尝试投身政界,在1998年、2002年和2006年三次竞选伦敦南部格林威治的议员,但都失败了。

大概意识到自己不是当官的料,2006年,在妻子特拉斯成功当选埃尔瑟姆南部的议员后,他收起自己的野心,不再纠结于政治抱负,回归老本行,做起会计师。

在特拉斯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奥利里越来越多地扮演起“家庭主夫”的角色,照顾妻子和两个女儿。

见过奥利里的人,第一印象都觉得他“认真”“安静”,不像爱出风头的人。

“他非常谦逊……他看起来并不太想去那里(派对)。”特拉斯的一位选民说,她去年与这对夫妻一起参加了一个私人花园派对。

有接近奥利里的朋友评价他“头脑简单”,并说他很高兴在家庭“领导力竞赛”中退居二线,“宁愿待在家里做后勤工作”。



                                       特拉斯夫妇出现在2022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



“一生挚爱”


奥利里的政治生涯虽然短暂,也没有什么“战绩”,却意外收获了一段姻缘。

他和妻子特拉斯相遇在1997年的保守党会议上,共同的政治理想让他们很快互相吸引。

特拉斯是更主动的一方,约奥利里一起去滑冰。不过,第一次约会的记忆并不是很美好。特拉斯在2019年接受英国时尚杂志《You》采访时,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我请他滑冰,他却扭伤了脚踝”。

“奥利里身上吸引特拉斯的点,可能在于他的数学头脑。她是一位数学家的女儿,据说对这个学科充满热情。”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因为特拉斯的父亲约翰·特拉斯是数学家,她对数学好的男生很有好感度。

恋爱三年后,两人结婚。

夫妻二人的好友、烹饪作家马利卡巴苏评价两人的婚姻:“他们之间很和谐,两人都热爱厨艺,她擅长做烤肉,他喜欢做咖喱。”

婚后生活平淡无奇,直到一场危机出现。

据《每日邮报》报道,2004年,特拉斯竞选国会议员失败。保守党为了培养这位政治新人,指派时任英国影子财政大臣菲尔德为她的“政治导师”,没想到两人却产生了感情。

菲尔德比特拉斯大11岁,是保守党资深议员,与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是同时代的政客。这段恋情持续了18个月,于2005年6月结束。


丑闻让特拉斯差点赔上政治前途。

2005年12月,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成为保守党党魁。为了让党内更加开明,他有意提拔更多女性成为国会议员,特拉斯因此受益,进入国会十拿九稳。但《每日邮报》2006年5月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将那段隐秘的婚外情公之于众。

最终,“政坛小花”特拉斯被其他人替换下场。

整个事件过程中,奥利里选择坚定地站在妻子身边。那段时间,他们会一起出席一些聚会,但对丑闻三缄其口。《每日邮报》曾向奥利里询问,他回答说:“我不想谈论它。”

2019年,在接受《You》杂志采访时,特拉斯谈到自己的婚姻,表示:“我的婚姻真的很幸福。”

当年的情人节,几乎从不公开秀恩爱的特拉斯,在Ins上分享了一张两人合影,并配文:“我一生的挚爱。”


·特拉斯在社交媒体上罕见发了两人的照片。



打破沉默

在妻子成为英国首相之后,作为“第一丈夫”的奥利里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英国iNews新闻网站提出疑问:“他会一直站在‘阴影’中吗?”

报道分析称,特拉斯在整个竞选过程中都在模仿撒切尔夫人,那奥利里就很可能会比肩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撒切尔。

丹尼斯·撒切尔非常不愿意在媒体面前讲话,他的座右铭是“永远在场,但不在焦点”,他称自己要做“有史以来最不起眼的丈夫”。

不过,奥利里似乎并不完全想做丹尼斯·撒切尔的“翻版”。

当地时间9月3日,一向在社交媒体上沉默的奥利里,突然注册了推特账号,并开启了“碎碎念”模式。

第一条推文中,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的第一条信息,很开心我和特拉斯很快要搬家了,我们又拥有了一套房子,还有人负责交房租,太刺激了!”↓↓



另一条推文中,他转发了《泰晤士报》9月3日的头版,上面有他和特拉斯的合照,图片标题为“权力夫妻”。奥利里评论:“我登上了《泰晤士报》的头版,你能相信我很快就会比凯莉(前首相约翰逊的妻子)更出名了吗?”↓↓



此后,他每天发推10余条,内容琐碎,从透露特拉斯正在为首相演讲挑选服装,到反复感叹报纸上的自己看起来很帅。

作为一个资深会计师,在碰到与特拉斯的财政政策相关的新闻时,他也会转发,表示有他在,这些不是问题。


                                               奥利里转发特拉斯军费预算的新闻。

截至发稿,奥利里的推特账号关注了67人,粉丝有41人,开通5天时间发了106条推特↓↓



到底“第一伴侣”要如何表现才是标准动作?


现驻伦敦的资深媒体人曹劼对《环球人物》记者说,据他观察,此前的英国首相伴侣大都习惯低调。“他们只生活在特定的圈子内,通常忌讳谈及伴侣和相关政策。”

对于这种刻意低调的作风,曹劼认为,一方面,“第一伴侣”们怕个人言论影响首相的政治路线,另一方面,私生活过度曝光,也容易让公众关注度跑偏。

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高调的领导人伴侣出现,似乎正在打破这一常态。

比如前首相约翰逊的妻子凯莉·西蒙兹经常出现在公共场合,参与热点话题。在与约翰逊结婚之前,凯莉一直是保守党的活跃成员。2018年,《公关周刊》还将她列为政治传播十大人物之一。

隐身22年,英国第一丈夫突然连发106条消息

                                                        ·约翰逊和凯莉。

英国之外,韩国新任总统夫人金建希也是高调的代表,被媒体评价“比总统还忙的总统夫人”。

                                                         韩国总统尹锡悦和夫人金建希。

对于这种“反传统”的领导人伴侣出现,曹劼认为,本人性格是一方面,媒体宣传炒作也是一个因素。

一向“安静”的奥利里突然打破沉默,在网上频繁发言,让人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他是否会就此舍弃“隐身”,走向“高调”,人们都在注视着他发出的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