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www.bcbay.com | 2022-08-28 16:02: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加拿大医疗资源短缺是疫情以来没有间断过的话题,其实早在疫情之前就已经有了这个苗头,只是疫情让这个问题更加尖锐。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13岁时,BC省的Cassiel Briseboi卡西尔·布里塞博伊的脊椎出现弯曲,初步诊断为脊柱后凸,是克兰费尔特综合征的遗传病造成的,这项综合症导致他有一条额外的X染色体。

现在,弯曲已超过 80 度,非常痛苦,而手术时间一直遥遥无期。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Cassiel Briseboi卡西尔·布里塞博伊

直到上周,15岁的Cassiel Brisebois每天都向他母亲打听他脊柱手术的日子。不过,最后他比大多数人幸运,多亏了母亲的多方奔走和一位新外科医生的到来,虽然仍然需要等待,手术的进展比预期的要快很多。

据了解,每1000名男性中约有1人患有这种综合症,并且通常要到青春期才被诊断出来。“病情进展如此之快,”他46岁的母亲Kristin Lindsay克里斯汀·林赛表示, “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从几乎没有脊柱弯曲变成了严重的弯曲。”

他们居住的温哥华岛上没有办法动这项手术,所以他们被推荐到了温哥华的BC儿童医院,尽管外科医生确定需要在夏季进行手术,但Brisebois的预约还是被推迟,于去年10月被正式列入候补名单。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温哥华的骨科医生、加拿大骨科协会候任主席Pierre Guy博士说,“骨科手术是涉及骨骼和关节的问题。它可能是肩膀、膝盖、脚、脚踝或脊柱,所有这些都是每天都会影响个人的生活,并伴随着疼痛,这些疼痛影响你上班上学,影响你睡觉,这就是为什么病人每天都会打听,什么时候轮到他手术的原因。”

根据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当年的一份报告《加拿大医疗保健等待时间》,2021年,加拿大手术和其他治疗的等待时间连续第三年递增。

在加拿大,2021年,从全科医生转诊到接受治疗的平等待时间为25.6周。2020年,平均等待时间为22.6周。在疫情之前,2019年加拿大人的平均等待时间为20.9周,而在 2018 年,患者平均等待19.8周。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在这些手术里,骨科手术的等待时间最长。2021 年全国平均等待时间为30.2周,预计有近18万名加拿大人在与专家预约后等待手术。

BC省共约有3.1万名患者预计在2021年已被列入骨科手术候补名单,预计占据加拿大骨科手术等待人数的第三名。一二名分别是安省(约4.7万)、魁北克(约4.5万),第四名是阿尔伯塔(约2.2万)。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这些等待的人力预计给加拿大造成了41亿加币的劳动价值损失。在2021年,约有142.6万加拿大人等待治疗,这大概导致了每个人平均每个月损失2848加币的工资。

疫情爆发之后,很多床位都用于供给给了新冠病人,尤其是本应该分配给骨科手术的病床。仅在疫情后的22个月之内(将近2年时间),有60万张病床被新冠病人占据了。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Briseboi的妈妈Lindasy表示,孩子在去年秋天已经出现了很多并发症,不能睡觉,呼吸困难,除了行动受阻,孩子的心理也产生了很大问题,造成了明显的抑郁症。然而他们在看心理医生的同时,能做的也只能够等待。妈妈甚至想过求助美国或者魁北克的医疗团队,但是因为花费,还是作罢了。

“我需要完成一项妈妈的艰巨使命,为孩子尽快医疗团队,但是这又谈何容易。”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Briseboi和妈妈Lindasy

当她刚听说BC儿童医院会来一名新的骨科医生,立刻就给儿子预约上了,现在儿子在那名医生的名单榜首。幸运的是,孩子在9月2日,应该能够动手术。

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联邦政府提供了40亿加币的支持,用于消除手术和程序的积压。

去年8月23日,就在联邦大选前一个多月,总理特鲁多承诺,连任的自由党政府将投资60亿加币,以解决日益增加的手术等待时间。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现在,在特鲁多赢得他的第二个少数党政府选票半年多之后,截至目前尚未交付全部资金。

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媒体顾问安德烈·加格农(André Gagnon)说:“加拿大政府意识到加拿大医务人员已经筋疲力尽,因此我们看到医疗保健系统出现了人员短缺。”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声明说:“加拿大政府理解需要可持续地增加医护人员的供应,并创造更健康的医疗环境,以支持他们的身心健康。”

与此同时,Mobilize Canada发起了一项名为Fast Track Care的活动,以提高人们对等待时间对骨科手术的影响的认识,并敦促政府兑现在竞选期间承诺的全部60亿加元。

Mobilize Canada是一个由外科医生、非营利组织(包括加拿大骨科协会和加拿大骨科基金会)以及致力于支持需要骨科手术的患者的公司组成的联盟。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根据Guy博士的说法,在加拿大优先考虑骨科手术“一直是个问题”。尽管疫情加剧了这个问题,但它在新冠流行之前就已经存在。

“在与医疗保健相关的支出有限的环境中,与癌症或紧急程序有关的程序将优先于此,但生活在痛苦中的骨科患者总是被抛在后面”他说。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Guy博士希望看到针对加拿大骨科患者的资助。“我们准备与政府合作,为决策提供信息”他说。对于目前在候补名单中的患者,Guy博士敦促加拿大人与该国民选官员联系。

18万加拿大人疼痛大半年!骨科手术排队30.2周

“你可以与当地的省或联邦代表沟通,让他们知道你的困境是什么”他说,并指出Fast Track活动也是其中一种方式。

随着儿子的手术终于到来,Lindsay敦促联邦政府继续处理加拿大的手术积压工作。

“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她说。“这需要优先考虑,因为这是一个你不能随便承诺投钱就忘记的问题,这是紧急情况。”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