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普京突然签令扩军13.7万,外媒炸锅了
www.bcbay.com | 2022-08-26 09:04:44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俄乌冲突紧张胶着的状态之下,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签署命令,将俄武装力量编制增加13.7万人,俄军总人数将达到1150628人。这么大的员额增加幅度是什么用意呢?在这一消息发布之后,西方媒体炸了锅,纷纷进行转引与猜测。

普京突然签令扩军13.7万,外媒炸锅了

据俄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法律信息官方网站的文件显示,在2017年11月17日生效的总统令中规定,俄武装力量在役人数为1902758人,其中1013628人为军人。而在新的命令中,俄武装力量在役人数为2039758人,其中1150628人为军人。该命令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

根据介绍,在俄罗斯的国家体系中,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的最高指挥官为俄罗斯联邦总统。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除了军队,还有内卫部队、边防军、铁道兵、通信部队等。

俄卫星网的这篇报道可以说是字少事大,虽然没有直接分析增加兵力的意图,但引发外界的广泛猜测。

路透社25日以“普京签署法令扩大俄罗斯武装部队规模”为题称,普京周四签署一项法令,随着俄乌冲突进入第七个月,俄罗斯武装部队的规模从190万增加到204万。

路透社的报道不仅将俄军规模的扩大与俄乌冲突直接挂钩,还宣称“莫斯科自冲突的头几周以来就没有透露任何人员损失数,但西方官员和基辅政府表示,损失人数已达数千人”。美国广播公司网站25日则报道称,在莫斯科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下令俄罗斯武装部队规模增加13.7万人。

《莫斯科时报》25的文章援引一位美国专家的分析称,像这样的扩张是当俄总参谋部内部对未来的战略预期非常悲观时采取的行动,或者有一个长期的冲突或项目。报道称,美国官员估计,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六个月战斗中,俄罗斯有7.5万名士兵伤亡,西方媒体还一直在渲染俄罗斯军队正遭受严重的人力短缺。

报道援引一些独立媒体的说法称,一些俄罗斯将军认为,俄乌冲突可能会持续数年。

真的是这样吗?老刘认为,西方媒体估算的这个伤亡数据过于夸张,有宣传的成分。据俄《真理报》25日报道,俄军事专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里金评论了乌克兰特别行动期间官方战斗损失报告中的差异。该专家表示,如果从公开来源获取平均数据,那么在乌克兰进行为期六个月的特别行动中,俄罗斯军队和两个“共和国”的民兵的死亡总数约为1.1万人。该俄罗斯专家还评估乌克兰军方有3-4万人丧生。

综合来看俄专家提出的这个数据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

老刘认为,俄总统普京签署的这一增兵法令试图传递以下两条信息:

首先,这是一条战略级别的重磅信息,而非战术级别的。从这个层面来看,普京的增兵法令并不是直接针对俄军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的兵力伤亡。换句话说,即便俄军真如西方媒体炒作的的那样有数万伤亡,俄军原有的兵力员额也完全不需要通过增兵法案来实现兵力补充。

其次,俄扩军的这一举动意味着,俄方对于自己所处的安全环境持非常悲观的态度,认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这种被美国为首北约敌对的环境将会持续。

这从美国最新宣布的对乌军事援助就可以看出。

白宫8月24日宣布对乌克兰提供3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这是俄乌冲突六个月来,美国提供的最大一笔军援。至此,美国为这场已持续184天的冲突共付出了136亿美元。

美国媒体认为,与此前应对当前军事需求的援助不同,此次新的援助计划侧重的是中长期军事援助,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会落地。而这些态势可能促使俄总统做出了签署扩军法令的决心。

   0


相关新闻
乌克兰无人机突袭莫斯科州遭击落 航班一度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
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
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
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
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乌克兰宣布1周内收复16平方公里 承认夜袭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