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快更新!苹果发现严重漏洞 黑客能操控你的手机
www.bcbay.com | 2022-08-19 17:14: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就在昨天,苹果公司最新披露了iPhone、iPad和Mac的严重安全漏洞。这些漏洞如不通过及时更新系统来进行修补,你的设备就非常有可能被黑客完全控制。

据悉,这些漏洞是在 web 浏览器引擎 webkit 和操作系统核心的内核中检测到的。

危险:快更新iPhone!苹果发现两大严重安全漏洞!黑客能完全操控你的手机

苹果公司发布了两份关于这项重大安全问题的报告,并解释:这意味着黑客可以获得对这些苹果设备的“完全管理员访问权限”!这样他们就可以“执行任何代码,就好像他们是你、是用户一样”。

SocialProof Sucurity首席执行官Rachel Tobac也表示,这些漏洞将允许入侵者冒充设备所有者,然后以他们名义运行任何软件。

周四,苹果还发布了 macOS Big Sur 和 macOS Catalina 的安全更新,以防止Safari上的“恶意制作的网络内容”可能使设备容易受到攻击。

网络安全研究员Sean Wright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你使用的是 iOS 设备,请确保尽快更新。”

用户需更新受影响的设备

具体包括:

iPhone 6s及更新的机型;

多种iPad机型,包括第5代及更新的机型、所有iPad Pro和iPad Air 2;

运行MacOS Monterey的Mac电脑。

此外,该漏洞还会影响某些iPod。

完整清单:

https://support.apple.com/en-us/HT213412

苹果没有在报告中说明漏洞是如何、在何处或由谁发现的,但在所有的内容中,它都引用了一位匿名研究者。

有业内人士提醒大家可以注意以色列 NSO 集团等商业间谍软件公司,它们以识别和利用此类漏洞而闻名,利用它们在恶意软件中偷偷感染目标的智能手机,窃取其内容并实时监视目标。

危险:快更新iPhone!苹果发现两大严重安全漏洞!黑客能完全操控你的手机

据悉,目前发现的这些漏洞,一是涉及机本身,可能会导致用户的电子设备被黑客入侵操控;二是浏览器漏洞,就算使用 VPN 仍可能被黑客入侵。

为了避免不法分子图谋不轨,建议用户立即更新 iOS 至最新版本(iOS 15.6.1 及 iPadOS 15.6.1)。他提醒,任何作业系統包括 iOS、Android 等,如出新版本宜尽快更新,尤其当旧作业系统存有保安或安全漏洞。 

与此同时,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些网友反馈说Apple Pay出现了故障,不知道这次的漏洞修复,是否和Apple Pay故障相关。

危险:快更新iPhone!苹果发现两大严重安全漏洞!黑客能完全操控你的手机

苹果、谷歌、微软

希望放弃密码以提高安全性

在电子支付、电子商务、以及无纸化办公越来越普及的今天,科技巨头苹果、谷歌和微软相继宣布,他们正在努力实施无密码登录技术,让用户无需标准密码即可使用智能手机更安全地登录移动、桌面和浏览器应用程序。

这几大支柱性科技企业都认为,从需要进行身份验证的机器,到机器通信的物联网设备,再到将被用于保护和绕过身份验证系统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可信赖的身份验证均是其关键。

而这个验证过程又严重依赖于密码,这种对密码的依赖和使用严重破坏了用户体验,更主要的是密码事实上并不能确保安全!要知道,绝大多数数据泄露源于身份验证密码薄弱或被盗。

因此,为了促进平台经济发展,同时解决密码管理、安全和欺诈风险日益增加的成本问题,研发人员们都在致力于开发新的身份验证方法,以削弱我们对密码技术的依赖。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