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年收入9千却买下价值千万的豪宅 华裔富豪惨了
www.bcbay.com | 2022-08-18 08:49:18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9月,一个名叫赵明非(音译)的华裔富豪移民加拿大,同年用1101万加元在温哥华买下一栋都铎风格的豪宅。但是他那一年向税务局申报的年收入不足万元。加拿大国税局上个月从法院获得许可,将从他的卖房所得中扣除77万加元个人所得税和相关利息及罚款。

年收入9千却买下价值千万的豪宅 华裔富豪惨了

华裔富豪赵明非2016年接受CBC采访时。照片:CHRIS CORDAY/CBC

这座宅第的面积有1300多平米,12个卧室,曾被视为温哥华最豪华的建筑物之一。赵明非在2016年接受CBC采访时曾表示,他因当时正在看电视剧《唐顿庄园》,因此立刻就喜欢上了这栋百年老宅,决心要恢复它昔日的辉煌,并籍此改变本地人对华人一味拆毁老建筑的刻板印象。这位新移民对历史建筑的热情也确实使温哥华市的文物保护官员和专家感到惊讶。

温哥华百年老宅罗斯玛丽,由温哥华富商和律师塔尔克( Albert Tulk)在1918年建成,当年是城里第一豪宅。他的长女在动工的那一年出生,因此房子以她的名字命名。在塔尔克家族之后,这栋房子还作过省督官邸和修道院,也多次被用来拍电影。

年收入9千却买下价值千万的豪宅 华裔富豪惨了

温哥华百年老宅"罗斯玛丽“,由温哥华富商和律师塔尔克( Albert Tulk)在1918年建成。照片:CHRIS CORDAY/CBC

赵明非不惜工本,雇人修复罗斯玛丽,同时每月需付房贷8699加元。但是他在2014年仅仅申报了9424加元的年收入,2015年申报38161加元。国税局在评估他的海外资产后,认定他这两年的真实收入总计128万加元,因此向他追讨个人所得税。

赵明非在2020年2月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透露,修复罗斯玛丽的费用高达7百万加元。该报道说,他当时已经在欧洲定居并建立新的家庭,因此无法再保留这栋他仍然非常喜欢的房子。

法院文件显示,罗斯玛丽是目前他在加拿大的唯一房产,正以1998万加元的价格挂售(《环邮》发表报道时标价2700万加元)。

赵明非此前已向国税局提交对税款评估的异议,如果国税局没有获得财产留置的许可,可能就必须等该局的申诉办公室对他的异议审理完毕后才能着手收回税款。

赵明非在2016年接受CBC采访时告诉记者,他来自北京,靠做亚麻和谷物生意赚得第一桶金,然后转做房地产开发。他在60岁上以十亿加元的身家退休,定居温哥华是为了享受新鲜空气,并让他的儿子可以接受好的教育。当时罗斯玛丽还相当破败,无法住人。赵明非兴致勃勃地带着记者参观宅第内部和正在进行的装修。他表示,这里不仅将是他的新家,而且装修完工后,他还打算在这里举行筹款晚会等活动,为别的古建筑修缮计划集资。

年收入9千却买下价值千万的豪宅 华裔富豪惨了

上世纪90年代的黑龙江绥芬河市市长赵明非。照片:百度百科

网上有好几个与他名字相同的人。根据百度百科,其中一个是邓小平的外甥女婿,曾经从北京下派到边境口岸锻炼,担任过黑龙江绥芬河市市长,1993年弃政从商。但是除了一张看上去比较相像的照片以外,并没有别的迹象显示那个赵明非就是现在加拿大媒体报道中的Mingfei Zhao。另外,根据法院判决书,他第一次在加拿大报税时婚姻状况为离异。也就是说,即使他与百度百科所写的是同一人,移民时也已脱离了邓家。

(CBC News,Jason Proctor, Chris Brown, Global and Mail, adaptation en chinois par Wei Wu)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