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5大国企自美退市真相?专家:权贵担忧…
www.bcbay.com | 2022-08-15 10:57:15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 5 家大型国企 12 日相继宣布,其 ADR(美国存託凭证)将自纽约证交所下市,一般普遍认为与美审计监管谈判有关,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则指出,美国证监会(SEC)若真加强监管,这些股权信息或将暴露中国权贵是如何操控中国经济的,因此不得不撤出。

中国 5 大国企,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中国石油化工、中国人寿保险、中国铝业、上海石油化工 12 日公告,拟从纽约证券交易所下市。

中国官媒《经济日报》援引业内人士说法指出,这 5 间国企上市以来一直承担较高的维护成本,还面临日趋複杂的监管要求,随著中国和香港资本市场功能日益完善,“继续留美上市已不划算”。文章并降调退市此举是出自自身商业考量,不会对中概股、中美两个资本市场构成大衝击,不必过度解读。

美国 2020 年底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要求在美上市的外国企业必须遵守美国审计标准,否则将无法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挂牌。长期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外国监管机构取得审计底稿的中国企业面临退市风险,有超过百家的中概股被美国 SEC 列入面临退市风险名单,这 5 间国企同样列入名单中,因此分析普遍认为这起事件与中美审计监管谈判有关。

海外华文媒体《看中国》援引南卡罗莱纳大学讲座教授谢田说法报道,如果 SEC 完全将 5 间国企股权信息公布出来,人们会知道这些企业背后都是中共权贵在操纵,更会曝光他们是如何操控中国经济的,所以不得不撤出,到香港或回到国内去上市。

谢田还表示,另一个原因或与中共担忧国际制裁有关。因为对乌“特殊军事行动”后,俄罗斯的一些国家资产、外汇储备和债券等,都受到美国的制裁而冻结。中共在美联准的地下金库有大量的美国债券、这些国企在美上市的资金,一旦台海局势生变,美国可能制裁这些公司。所以中共不得不提前把它们撤回去。


中国5间大型国企拟自美退市,专家揭露,美国证监会若真加强监管,这些股权信息或将暴露中国权贵是如何操控中国经济的,因此不得不撤出。(图为SEC) 图:截自推特@SEC_Enforcement

   0


相关新闻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突发:美中再同意增加航班 每周12班增至24
美国策略奏效!最新数据:中国已被取代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中美拟增新航线, 每周4班!期待!美国正式邀请王毅访问华盛顿 原本想邀请秦
基辛格访华 称美中都承担不起互为对手的代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
美中再次开始对话 全球经济秩序处于险要关布林肯访华 美中就稳定达共识 重大分歧难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