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警惕!加拿大军队总参谋长主持北极六国防长会议
www.bcbay.com | 2022-08-10 02:23:26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惕!加拿大军队总参谋长主持北极六国防长会议

  加拿大军队总参谋长主持北极六国防长会议。

  来自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美国的国防部长、总参谋长及军队代表本周在纽芬兰省圣约翰斯市举行北极防长会议,讨论北极地区的安全与盟国合作问题。这次会议由加拿大军队总参谋长艾尔(WayneEyre)主持。

  上一次北极防长会议还是在2012年举行的。那一次会议还有俄罗斯代表参加。十年后,国际形势、全球气候和科技领域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艾尔星期一(8月8日)发表的声明说,北极地区的战略意义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与此同时,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和它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建设使加拿大和盟国必须提高警惕,因为发生在欧洲和世界各地的事会影响到我们自己的后院。

  他说,国际形势在迅速变化,要维护我们的北方领土主权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与盟友的紧密合作是关键。我们所享有的稳定来自我们的联盟的强大,来自相互信任的国际伙伴之间的关系。

警惕!加拿大军队总参谋长主持北极六国防长会议

  北约四月份在北极地区举行军事演习。

  艾尔在接受CBC采访时说,北极地区有未开发的能源和渔业资源,有新的通道,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国际关系的重要舞台。我们必须要考虑到气候变化,经济利益,俄罗斯的军事化建设和中国对北极的兴趣。北极防长会议的与会代表讨论的重点是如何建立起一套互动的规则,防止这个地区出现紧张局势,特别是在目前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

  2007年,俄罗斯潜艇在北极点正下方的海底插上一面钛合金国旗。2015年,俄罗斯向联合国提出扩大其大陆架边界的申请,要求把面积达120万平方公里的北冰洋海域划入自己的专属经济区。

  对加拿大军人是否在乌克兰境内不置可否

  环球新闻等媒体上星期报道说,加拿大特种部队军人不是去英国,而是去乌克兰境内向当地士兵提供培训。艾尔拒绝证实或否认这个消息。

  艾尔说,他不会谈论敏感的军事行动,也不会证实或否认有关报道。他称有些媒体的报道属于猜测,令人失望。如果消息是真的,那就会把加拿大军人置于危险之中。另外,这些猜测还会给俄罗斯制造的假新闻提供素材。

  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南德(AnitaAnand)上星期宣布,加拿大将派出225名军人前往英国,协助英军培训乌克兰新兵。这意味着重启北约在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开始、因俄乌战争中断的培训乌克兰军人联合者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