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员工短缺却说是安全问题 加航拒向延误旅客赔偿
www.bcbay.com | 2022-08-08 10:23:0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员工短缺却说是安全问题 加航拒向延误旅客赔偿

一名乘客的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航班被取消,原因是“机组人员不足”,而加航只能为他预定了原定起飞时间两天之后的航班。他申请赔偿时,却被加航以“安全问题”为由拒绝。

航空乘客倡权组织并呼吁运输监管机构加强执法。法雷尔(Ryan Farrell)从黄刀镇(Yellowknife)到卡加利(Calgary)的航班再出发前不到4小时被取消,原因是“机组人员不足”。

在6月17日,也就是航班原定起飞时间48小时后,加航才为他重新预订了航班。

6周后,法雷尔向加航申请赔偿被拒,加航却告诉他:“你的航班是由于疫情影响,导致机组人员人手紧张,延误或取消是安全相关问题造成的,你的索赔理由不适用。”法雷尔认为加航的理由站不住脚。

他告诉加航:“如果没有备用机组人员是因为加航没有设置后备人员,而不是其他原因而导致航班不安全。航空公司以『疫情』和『安全』为藉口是不足信的。”

加拿大《航空乘客保护条例》(APPR)规定,航空公司在起飞前14天之内,由于可控原因导致延误或取消,必须支付最高1,000元的赔偿,但是如果由于安全问题导致延误或取消,则不必赔偿。

加航去年12月29日的一份备忘录中向员工指示,将人手短缺造成航班的取消归因于“安全问题”,令旅客无法获得赔偿。

该备忘录又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受航班取消影响的旅客虽不合资格取得金钱赔偿,但仍可获得酒店或膳食礼券。

加拿大运输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表示,把人员短缺作为安全问题处理违反了联邦规则,“如果机组人员短缺是航司自己原因造成的,那么就不属于安全问题。”

向航空公司索赔被拒旅客可向加拿大运输局提出上诉,但当局截至5月为止,有关上诉的积压个案已达到15,300宗。

航空乘客权利倡导组织主席Gabor Lukacs指出,加航利用乘客保护条例中的漏洞来避免支付赔偿,呼吁运输监管机构加强执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