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升温速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加拿大正相反
www.bcbay.com | 2022-08-05 02:30:21  今日加拿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升温速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加拿大正相反

  中国升温速率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1951年2021年,中国地表年平均气温呈显著上升趋势。近20年是20世纪初以来中国的最暖时期,2021年,中国地表平均气温较常年值偏高33.7℉,为1901年以来的最高值。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8月3日发布的《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2022)》(简称“蓝皮书”)显示,全球变暖趋势仍在持续,中国升温速率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

  中新社报道,蓝皮书显示,气候系统的综合观测和多项关键指标表明,全球变暖趋势仍在持续,最近20年(2002~2021年)全球平均温度较工业化前水平高出33.8℉。2021年,亚洲陆地表面平均气温较常年值偏高33.4℉,为1901年以来的第七高值。

  中国升温速率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1951年2021年,中国地表年平均气温呈显著上升趋势。近20年是20世纪初以来中国的最暖时期,2021年,中国地表平均气温较常年值偏高33.7℉,为1901年以来的最高值。

  蓝皮书显示,中国高温、强降水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趋多、趋强。1961~2021年,中国极端强降水事件呈增多趋势。20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极端高温事件明显增多,登陆中国台风的平均强度波动增强。2021年,中国平均暖昼日数为1961年以来最多,云南元江、四川等62站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海洋变暖加速,全球平均海平面呈持续上升趋势。2021年,全球平均海平面达到有卫星观测记录以来的最高位。中国沿海海平面变化总体呈波动上升趋势,1980~2021年,中国沿海海平面上升速率为3.4毫米/年,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2021年,中国沿海海平面较1993~2011年平均值高84毫米,为1980年以来最高。

  全球冰川整体处于消融退缩状态,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消融加速。中国天山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阿尔泰山区木斯岛冰川、祁连山区老虎沟12号和长江源区小冬克玛底冰川均呈加速消融趋势。2021年,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东、西支末端分别退缩了6.5米和8.5米,其中西支末端退缩距离为有观测记录以来的最大值。

  蓝皮书显示,中国整体植被覆盖稳定增加,呈现变绿趋势,2021年,中国平均归一化植被指数(NDVI)较2001~2020年平均值上升7.9%,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值。截至2020年,中国红树林总面积基本恢复至1980年水平。

  老农年鉴预测今冬天气:安省1月零下40度!2月有60厘米的暴雪

  眼下正是夏季,现在来谈冬天的事似乎还为时过早,不过加拿大的天气预报已经预测,从今年12月到明年2月,加国各地将迎来一个寒冷而多雪的冬天。

  《老农夫年鉴》的长期天气预测称,加拿大即将到来的冬天将会很冷,一些地区将迎来多场暴风雪。

中国升温速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加拿大正相反

  《老农夫年鉴》预测,今年冬天大西洋沿海省份将遭遇风暴雪。伴随而来的有大量的雪、湿雪和降雨。

  中部的安省和魁北克省将出现更多降雪。

  预测称,明年2月份的冬季风暴可能会给安省、魁省和其他东部省份带来30-60厘米的降雪。具体时间是在2月初土拨鼠日过后。

  另外,1月20-23日,安省、魁省也有会大雪。

  1月零下40度

  更糟糕的是,1月份,一股北极冷空气可能使安省以及安省以东所有地区的气温一直降到零下40度!

  年鉴称,这可能是近几年来加拿大人经历的最冷的一波北极寒流。

  在年鉴配图中,魁省的天气被称为“不合理的冷和多雪”,安省则是“非常冷和多雪”。

  不出意料的是,在整个1月和2月,大草原省份预计也会遭遇大量降雪和低温。降雪的同时,预计会有一些“严寒”的日子,特别是在1月的第一周。

  至于西部省份,《老农夫年鉴》预测BC省的冬季会有与往常一样的降水,但温度会偏高,这对滑雪季来说是个好兆头。

  寒冬将在2023年3月结束,届时,过渡到春天的天气将会非常“狂乱”,包括降雪、雷暴和大量降雨。

  《老农夫年鉴》称,2022-2023年的冬天将在颤抖、颤抖和铲雪中度过,充满大量雪、雨和湿雪以及一些破纪录的低温!

  所以,如果你最近一直在抱怨加拿大炎热的夏季高温,或许可以预想一下,至少现在还能享受到出门不用穿五层衣服的乐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2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3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4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5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4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5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6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7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8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9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10 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2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3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4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5 监守自盗!CRA开除120名员工 涉不当申领福
6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7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8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9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10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