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旅客们留意了 航空新规出台!下月起实施
www.bcbay.com | 2022-08-04 16:02: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20804-01

1.语出惊人:新冠病毒已无毒!长新冠治疗药物现突破!疫情要结束了吗?

顽强的新冠病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了近三年——从口罩焊脸到封国封城再到繁琐的出行程序……对所有人来说,这三年实在太漫长了!所有人都在期盼着这一切赶快结束。《世界报》采访了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新冠病毒研究的德国肺病学家教授托马斯•沃沙尔(Thomas Voshaar),他与他的专家团队公开共同呼吁:无需在秋季到来时收紧防疫措施,因为“是时候和新冠病毒引起的恐慌担忧说拜拜了!”

事实当真如此吗?疫情已经成为“过去式”?一切都将恢复如常?据德国媒体报道,沃沙尔教授联合其他十位医生和专家共同发表了一份论文《世上不再有新冠——只有奥密克戎》。

文章中,沃沙尔教授受专门讲解了新冠病毒与omicron的区别: “新冠病毒”被定义为可诱发血管炎,甚至可引起全身性炎症反应综合征的危险性肺炎;我们在原始毒株及其变种Beta、Gamma和Delta下都见过这种临床表现。

然而相对而言,新变种Omicron十分温和,它不但易于治愈,还提供了更多的自然感染的机会,从而刷新和扩大了人群的免疫力!因此他的团队表示:自从奥密克戎出现且流行后,新冠病毒几乎不存在了!目前感染的风险值和感染人数不再是判断疫情严重程度的决定性指标。

至于疫情走势,他认为正在从大流行趋势向地方感染过渡。疫情的最终结果必然是每个人都会被感染,国家只要控制重症新冠患者的数量,尽一切可能保护弱势群体,就可以称之为负责了,第四乃至五剂新冠疫苗,他也认为并不是每个人都必须接种。

但是,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Karl Lauterbach)并不赞同沃沙尔教授的观点,他认为疫情仍未远去,德国即将大幅收紧防疫政策“这个秋天注定艰难。”因为,今夏就已经出现重症监护室超负荷运转的局面,今秋病房供不应求的局面会加剧。

新冠病毒到底有毒还是没毒,这个问题我等凡夫俗子只能留给科学家们去解释和研究。但现在还有一个能确定的好消息:针对COVID-19“长新冠”病患,美国生技公司Axcella研发的药物在初步试验中成功让部分病患从持续生理和精神疲劳复原,但未能达成让细胞的粒线体恢复正常运作的主要目标。

路透社报道,Axcella对41名病患进行的小规模先导研究,是目前针对如何治疗所谓“长新冠”(long COVID)而最早进行的试验之一——长新冠即症状长期持续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患者 。据悉,这项试验在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进行,受试者服用AXA1125或是安慰剂,持续28天。所有受试者感染COVID-19都已超过12周。

Axcella医学长柯齐尔(Margaret Koziel)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根据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其中21名受试的长新冠患者服用他们研发的药物AXA1125,经过28天疗程后,有3人的身体疲劳数据恢复到正常水准。初步研究结果显示,其他服药患者的体力和精力也出现改善,且在慢性疲劳测量刻度上呈现的数据显著改善。除此之外,这款药物显得安全且耐受性佳。

Axcella顾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主要教学医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长新冠门诊部主任马利(Jason Maley)表示:“这份试验结果暗示,有一款非常安全、副作用最小的药物,能够让人们的生理与认知经验疲倦感获得明显改善。”无论如何,这也算是一个好消息吧。

2.快看!大温7月地产数据:这些区域房价大跌

8 月 3 日,大温地产局(REBGV)发布 2022 年 7 月大温地区的住宅房地产交易报告,数据显示,7 月大温房地产市场的房屋供应量进一步增长,与此同时买家的需求进一步下降,使得房屋交易量大幅下降,相比去年同期暴跌 43.3%。

统计显示,7 月大温辖区售出房屋 1887 套,相比去年同期(33326 套)下降 43.3%,比今年 6 月大温地产局的销售量(2444 套)也环比下降 22.8%。这一销售水平,与过去十年 6 月大温房市交易历史平平均值相比,已经低于十年均线 35.2%。

大温地产局主席 Daniel John 表示,为应对利率上升和对长期高通胀的担忧,如今的市场中,购房者变得更加谨慎。这使得过去三个月大温地区待售房屋的选择大幅增加,而房屋价格小幅下降。Daniel John 表示,在经历了两年有利于购房者的市场环境之后,买家现在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时间来做出决定。在当今不断变化的房地产市场中,房市买家和卖家都应该花时间了解这些变化对他们的个人情况意味着什么。

2022 年 7 月,在大温哥华地区的 MLS 系统里新增的独立屋、联排屋、公寓各房型挂牌房屋总数有 3960 套,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挂牌量(4377套)相比下降 9.5%;和 2022 年 6 月的新增挂牌数量(5256套)相比减少 24.7%。

这使得大温地区 MLS 系统里的挂牌总数达到 10,288 套,比去年同期(9850套)增长 4.4%,但比今年 6 月的总待售房源(10425套)有 1.3% 的下降。这已经是进入 2022 年以来待售房屋数量持续增长 6 个月后首次出现放缓。

伴随着几次大幅加息、以及未来还将持续加息的预期,房市迅速冷却降温,与此同时上市房屋数量持续增长和买家需求减弱,使得大温的房地产市场日趋平衡,其中独立屋市场 7 月已经正式进入买方市场。公寓成为大温房市中唯一供不应求的领域。

6 月大温地产局辖区售出与挂牌比率(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为 18.3%,相比 6 月的 23.4%、5 月的 29.2%、 4 月的 36.7% 和3 月的 56.9% 大幅下降。各类型房屋的供求关系正在迅速发生变化,最为稀缺的公寓(24.5%)仍然供不应求、但已经十分接近平衡市场,联排屋(20%)已经跨入平衡市场的门槛;而在疫情期间最受欢迎的独立屋、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的房型,率先进入买方市场,最新挂售比达到 11.8%。

从房价来看,7 月大温地产局辖区各房型在 MLS 系统的综合基准价格为 $1,207,400,与 2021 年同期相比仍有 10.3% 的涨幅,但相比今年 6 月基准价($1,235,900)环比继续下降 2.3%。相比之下,过去三个月,房价已经下降了 4.5%。

综合各类型房屋的待售时间继续延长,其中联排屋待售时间最短、独立屋待售时间进一步延长。各类型房屋的价格相比 6 月继续下降,其中:独立屋房价下降了 5.8 万;联排屋房价下降 1.9 万;公寓房价下降了 1.1 万。

综合各类型来看,各房型上市房源都有所增长、但销售量都比 6 月继续下降。房屋基准价格全面下降,虽然相比去年同期都还有超过 11% 的涨幅,但对比 6 月的房价和过去 3 个月前的房价来看,已经都出现了不小的降幅。将今年以来的价格涨幅已经全部回吐。大温地产局辖区包括:本那比、高贵林、枫树岭、新西敏、北温、皮特草原、高贵林港、穆迪港、列治文、南三角洲、斯阔米什、阳光海岸、温哥华、西温和惠斯勒。

3.注意!ArriveCAN使用有重大改变 可大大缩短通关时间

这个夏季,在许多人出国旅行但是机场尤其拥堵之际,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宣布,将对Arrive CAN手机应用程序的使用规则做出重大调整,以缩短人们的入境时间。

边境服务署在周三表示,现在将提供给入境旅客多一个选择:那就是在抵达加拿大前的72个小时内,就可以通过ArriveCAN软件提前递交海关和移民申报文件。不过这项选择目前仅允许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蒙特利尔的特鲁多机场和温哥华国际机场入境的国际旅客使用。在未来几个月,在全国其他机场抵达加拿大的旅客将也可以使用,包括Winnipeg、Halifax、Calgary、Edmonton、Billy Bishop Toronto City、Ottawa和Quebec City的国际机场。

根据政府发布的信息,如果在抵达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和温哥华国际机场前,提前递交这些入关信息,旅客可在通过电子自助报关系统(primary inspection kiosks,PIK)或eGates的时候,将在抵达航站楼大厅的排队等候时间缩短三分之一。

如今多伦多皮尔逊机场1号航站楼已经正式启用了新通关系统eGate,这也是为国际旅客提供的另一种提交海关和移民申报清单的选择。这样一来,人们可以选择提前在手机上提交海关和移民申报,也可以在抵达机场时用这种新系统通关。

4.旅客们留意了 航空新规出台!下月起实施

这个夏天机场混乱有目共睹。有的因航班临时取消,旅行计划被打乱,损失上千,还没有赔偿;有的在机场延误5小时,行李丢失,影响会议出席,返程航班还被取消,整个出行心力交瘁。现在,加拿大政府要采取行动了。

加拿大政府表示,9月将出台新规则,就如何应对受到航班中断影响的加拿大旅客提供建议。到目前为止,《航空旅客保护条例》要求为航空公司控制范围内的航班中断提供退款。但是新法规对航空公司提出更具体要求,如果其航班因承运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被取消或延误至少3小时,需向受影响的乘客提供退款或替代航班。

加拿大运输局(CTA)宣布的该项新规定,是对航空业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大量取消航班,但不向旅客退款做法的回应。该法规将于今年9月8日生效,并已载入《航空旅客保护条例》中。它们将适用于条例生效后发生的所有往返加拿大和在加拿大境内的航班,包括转机航班。

新的法规要求:1、由于航空公司无法控制的原因(包括天气或边境关闭等)而取消或延误3小时或更长时间的航班,航空公司必须在下一个在48小时内起飞的可用航班上为他们重新预订座位,无需额外付费。大型航空公司则被要求让客户乘坐竞争对手的飞机。

2、新法规将允许客户选择退款,如果航空公司无法在这 48 小时内提供确认的预订,它将被要求根据乘客的选择提供退款或重新预订;确定必须退还的费用(机票的未使用部分,包括已支付的任何未使用的附加服务);确定用于退款的方法(与原始付款相同,例如,用信用卡退回);要求航空公司在 30 天内提供退款。

 “从 2022 年 9 月 8 日开始,如果航空公司无法在原定出发时间的 48 小时内为乘客重新预订,无论他们购买的机票类型如何,都将被要求根据乘客的选择提供退款或重新预订”,加拿大交通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France Pégeot说。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10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