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解放军飞机过金门 台发射信号弹驱离
www.bcbay.com | 2022-08-04 08:45:5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访台行程伴随着北京的严厉谴责与军事行动,解放军连日在台海周边的海空域开始联合演训,今日起再连续4天在环台的6个海空域举行实弹演习;国台办昨宣布严惩两间关联“台独”的基金会,曾向它们捐款的企业亦遭制裁;大陆同时再限禁多类台湾产品输入,又叫停天然砂向台出口。有大陆学者认为,台湾接下来一两年或许要准备好“过苦日子”。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则称,将反制任何侵害“国家主权”的行动。

台:侵“主权”将反制

台湾周四(4日)指,一架解放军无人机昨晚深夜飞过金门,台方发射信号弹警告驱离。当地防卫指挥部表示,在金门和北碇地区发现不明飞行器掠过上空,经比对分析后相信是无人机,部队依标准作业程序,射击信号弹示警驱离,并保持战备警戒及实施隐掩蔽作为。

19小时访台行程中,佩洛西昨到访台湾立法院,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至下午5时53分搭专机离台。前晚佩洛西专机落地台北之际,央视新闻报道,解放军东部战区当晚宣布在台湾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包括在台湾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联合海空演训,以及在台湾海峡作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和在台湾东部海域组织常导火力试射。北京还宣布于4日至7日在环台6个海空域展开“重要军事训练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见图),其中高雄外海的演训区域离本岛不到17公里。

解放军飞机过金门 台发射信号弹驱离

台农委:柑橘主销东南亚

北京还向台湾施加经贸制裁。海关总署继1日暂停进口多项台湾食品后,昨再暂停台湾柑橘类水果(葡萄柚、柠檬、橙等)、冰鲜白带鱼、冻竹筴鱼输入。台湾农委会称,柑橘类产期最接近的是中秋节柚子,出口量仅佔产量2%,其他水果则主销东南亚,可因应处理。

台湾国防部昨发声明称,对于解放军于台湾周边海空域实弹演习突显其以武力解决分歧、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的心态,国防部已严密掌握监控、加强戒备,将适时适切应对。国防部指出,此次实弹射击区有威胁台重要港口与都会区域企图,片面破坏区域和平与稳定,无助于大陆的国际形象,也伤害两岸人民情感,国防部严正谴责。

联合报引述台航港局长叶协隆表示,空运都有固定航线,海运虽是自由航行,但除非演习范围非常接近港口,否则不会受太大影响,但后续会持续关注。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说,对大陆再禁台多项产品已提出4点因应方法,包括降低依赖单一市场,持续开发新市场;同时提供融资贷款等方式,协助农渔民喘息等。

陆学者:京未来或无预警惩台

佩洛西访台没引起中美军事衝突,却在本就紧张的两岸局势带来更多不确定。大陆一名不愿具名的台湾问题学者向本报称,佩洛西走后或才是“惩罚”到来时刻,台海中线这个非地理学概念,或自此在解放军常态化飞行中“消失”,两岸将再多一个“模糊地带”。他认为北京对台未来将呈现“无预警性和随机性”的多维度惩罚,“总之会有很多情况让台湾不太顺”。在其看来,“台湾要有心理准备做好过一两年苦日子”。

该学者并不担忧解放军愈发近台陆地的军演会招致“擦枪走火”甚至提前“武统”,指出今次演习仍停留在展示军力和主权层面,若像俄罗斯般藉演习对台实施军事打击,“意味着北京发生了根本性的决策转变”,“目前看来可能性极低”。

料仍属展示军力不忧“走火”

称佩洛西之行三方皆赢

该学者认为,佩洛西此行给北京、白宫及台湾都带去“满意结果”,目前相互角力的三方已“皆赢”:北京将自此在模糊台海地理伦常的行动上前进一大步;白宫研判北京对台底线多时,佩洛西落地台北一刻“几乎是验证了全部猜想”,自此北京在美面前“已成透明,底牌彻底暴露”;尽管台湾表面饱受大陆制裁,但对民进党却是“完胜”,蔡英文的民意将因北京对台挤压激烈而愈发巩固,“而台湾民众的所有怨气都只会算到对岸,这正是民进党想要的”。

解放军飞机过金门 台发射信号弹驱离

   0


相关新闻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突发:美中再同意增加航班 每周12班增至24
美国策略奏效!最新数据:中国已被取代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中美拟增新航线, 每周4班!期待!美国正式邀请王毅访问华盛顿 原本想邀请秦
基辛格访华 称美中都承担不起互为对手的代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
美中再次开始对话 全球经济秩序处于险要关布林肯访华 美中就稳定达共识 重大分歧难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