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最火科技公司大裁员!这些行业要大涨工资
www.bcbay.com | 2022-07-26 14:39: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Lynn综合报道:加拿大近来最火的电商公司Shopify宣布正在裁员10%,全球约1000人。原因是疫情消退后网上消费增长放缓。与此同时,加拿大正在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经济学家表示,这是几十年来发生的巨大人口变化的必然结果。

Shopify Inc.是加拿大的一家跨国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也是该公司所有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名称。Shopify为在线零售商提供一整套服务“包括支付、市场营销、运输和客户契合工具,以简化小型商户开设在线商店的过程”。

Shopify称,随着消费者恢复旧的购物习惯,近期线上订单增长放缓。因此,裁员是必要之举,且科技行业普遍面临放缓和财务业绩下滑带来的挑战。

今天上午,首席执行官托比·吕特克(Tobi Lütke)在一份致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裁员将在今天(7月26日)结束前进行,明天Shopify将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加拿大最火科技公司大裁员!这些行业要大涨工资

他表示,这次的裁员将涵盖所有部门,但大部分裁撤的职位为招聘、业务支援和销售部门。在整个公司范围内,Shopify将消除“过度专业化和重复的角色”。Lutke还说,他也在评估“一些很方便拥有,但与构建产品距离太远的群体”。

Lutke在备忘录中说,他曾预计电子商务销售的迅猛增长将延续至新冠疫情衰退之后,然而“这项押注没有得到回报”。他承认自己此前做了错误的决定。

他表示,“下这个赌注是我的决定,但我错了,”“因此,我们今天不得不和你们中的一些人说再见,对此我深感抱歉……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公司来说,这个消息将很难让人消化。”

加拿大最火科技公司大裁员!这些行业要大涨工资

Shopify是疫情推动的电子商务繁荣的最大受益者之一。随着门店重新开张,消费者又恢复到疫情前的购物习惯,Shopify和其他电商公司开始应对人们的担忧,即它们无法维持此前所享有的高速增长。

据悉,Shopify在全球拥有超过1万名员工,其中大多数人都是远程工作。

据《环球邮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Shopify表示,将取消为今年秋天开始入职的人提供的实习和其他工作机会。

Shopify股价周二早盘下跌16.33%,在多伦多证交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的交易价为每股40.2元。

加拿大最火科技公司大裁员!这些行业要大涨工资

这与疫情初期的股价相比,简直就是大跳水。Shopify的市值曾超过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成为加拿大市值最高的公司。

两年前,Shopify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股价约为每股$50元。随后,股价一路飞涨,飙升4倍多,在去年年底到达$222.87元的历史高点,现在又跌了回来。

截至周一收盘,今年Shopify股价已下跌 73%,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7%。

在经济不确定性和疫情趋势逐渐减弱的情况下,科技公司一直在宣布裁员、冻结招聘并取消工作机会。本月早些时候,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的母公司Meta都表示,他们将放慢招聘步伐。包括网飞和Coinbase在内的公司已经宣布裁员。

加拿大劳动力严重短缺

与此同时,加拿大却正在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

加拿大最火科技公司大裁员!这些行业要大涨工资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失业与职位空缺率在加拿大每个省都徘徊在历史低位,也明显低于疫情开始之前的水平。

(这个指标越高,就是失业的人太多,而职位太少;相反,就是失业的人很少,但是职位很多。)

也就是说,现在不缺工作岗位,缺的是找工作的人。

经济学家认为,其原因可以追溯到战后婴儿潮(1946年-1964年出生率大幅增加)。

那些55岁及以上的人一直在稳步退出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疫情之后,更加速了这个步伐,许多年长的工人选择提前退休。

加拿大最火科技公司大裁员!这些行业要大涨工资

5月份25-54岁人群的劳动力参与率接近88%,比疫情前的2020年2月,还要多出1个多百分点。

也就是说,不是年轻人不想上班了,而是老年人提前养老了。

经济学家表示,数据表明出现了雇员市场。即在该市场中,雇员占据有利地位,更有能力撬动雇主。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这导致几乎每个行业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劳动力短缺。

尤其是:建筑和制造业在招聘技术工人方面遇到困难,紧随其后的是住宿和餐饮服务,包括酒店、餐馆和酒吧。

加拿大最火科技公司大裁员!这些行业要大涨工资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证实了这一点,几乎所有行业的保留工资(求职者愿意接受职位的最低时薪)都超过了目前提供的工资。

这可能会迫使某些行业的雇主提高工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这些行业出现相当严重的工资上涨。

经济学家认为,还有其他可能的结果——例如提高自动化以填补劳动力短缺留下的真空。一些行业还可以引入更多临时外籍工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