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请求宽恕!罗马教皇加拿大开始“赎罪之旅”…
www.bcbay.com | 2022-07-25 18:49: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周一,7月25日),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在埃德蒙顿的一个原住民保留地,开始了他对加拿大的正式访问。

综合CBC等媒体的报道,85岁的教皇称这次对加拿大的访问是“赎罪之旅”。

我请求宽恕!罗马教皇加拿大开始“赎罪之旅”…

教皇此次访问加拿大的目的,是为天主教会当年在加拿大寄宿学校制度中所扮演的角色,作出历史性道歉,数以千计的原住民儿童在这些学校中受到了虐待甚至不幸身亡。

“我谦卑地祈求宽恕这么多的基督徒对原住民族所犯下的罪恶”,教皇方济各说。

我请求宽恕!罗马教皇加拿大开始“赎罪之旅”…

1800年至1970年代,加拿大政府陆续将约15万名原住民儿童,送往由政府出资的基督教寄宿学校就读,试图让他们摆脱自己的原住民语言和文化。

这些学校由不同的基督教分支的教会经办,其中大多数为天主教各修会管理,其余的由圣公会和其他新教教会管理。

期间很多孩子在这个制度中受到了身体和性虐待、营养不良和忽视。

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称,这一制度是“文化种族灭绝”。

2021年5月,卑诗原住民证实,在卑诗Kamloops一所前寄宿学校的旧址内埋有215具儿童的遗骸。

这些遗骸都被埋在无名坟墓中,且大部分死者都没有身份,其中有的孩子死亡时年龄还不足3岁,这所学校在1978年才被关闭。

这一事件震动国际,也重新揭开了加拿大原住民的苦难历史。

为此,加拿大全国连续两个月降半旗,向这些无辜孩子的死难默哀致敬。

我请求宽恕!罗马教皇加拿大开始“赎罪之旅”…

然而在此后几个月时间里,在加拿大各地原教会寄宿学校旧址发现了1300多座无名墓地。

据估计,在那些寄宿学校因流行病或因虐待而死亡的原住民孩子可能有6000人之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经为加拿大在寄宿学校制度中所扮演的角色道歉。他说,这是“造成极大伤害的政府政策”。

我请求宽恕!罗马教皇加拿大开始“赎罪之旅”…

今年4月1日,方济各已代表天主教会正式向原住民在当地教会寄宿学校的苦难经历道歉。

如今,他又踏上这些原住民的受难地,面对这些教会寄宿学校的幸存者和他们的后裔,加拿大人也将藉此重新翻看本国历史上黑暗的一页。

周一,方济各在一所寄宿学校的遗址附近,向上千名寄宿学校的幸存者、他们的亲属及其他支持者发表讲话。

在漫长而隆重的原住民传统仪式后,方济各发表了原住民等待已久的道歉,称他对一些管理原住民寄宿学校的天主教神职人员的行为感到“悲哀、愤怒和耻辱”。

方济各说,寄宿学校是“灾难性的错误”,与福音“不符”。

他还说,这些学校给几代人的原住民带来了“毁灭性的”后果。

Two men in traditional Indigenous headdresses

方济各说:“我祈求宽恕,特别是宽恕很多教会成员和各宗教社区配合由当时的政府所推动的摧毁文化和强迫同化项目的方式,至少是通过他们的冷漠。”

他为天主教会支持“殖民心态”而道歉,并呼吁“认真调查”天主教教育机构内的原住民儿童所经历的创伤,并将提供更多援助,以协助幸存者及后代痊愈。

教皇方济各是周日抵达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的,他受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Mary Simon)和原住民领袖的欢迎。

方济各正式的访问行程,周一从阿尔伯塔小镇马斯克沃奇斯(Maskwacis)开始。

周一上午,因膝盖旧伤发作而行走不便的教皇坐在轮椅上参观了一个原住民寄宿学校的旧址。

特鲁多、新民主党领袖辛格(Jagmeet Singh)、阿尔伯塔省长肯尼(Jason Kenney)也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方济各对加拿大的访问为期6天。周一下午,他在埃德蒙顿市的圣心教堂与原住民代表和教徒见面。

本周晚些时候,他将在埃德蒙顿市主持一场大型露天弥撒,并参加在附近的圣安娜湖举行的朝圣活动。然后他将前往魁北克省和努纳武特地区首府伊卡律特市。

   0


相关新闻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