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宗在原住民寄宿学校遗址上 发表公开道歉
www.bcbay.com | 2022-07-25 15:14:24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在位于阿省马斯瓦西斯的Ermineskin原住民寄宿学校遗址上,就天主教会在加拿大寄宿学校系统中扮演的角色发表公开道歉。

方济各说:“我在这里展开忏悔朝圣,第一步是再次请求宽恕,再次告诉你们我深感抱歉。遗憾的是,许多基督徒支持压迫原住民的权力殖民心态,令人遗憾。我很抱歉。

我特别请求大家原谅教会和宗教团体的许多成员,在当时政府推动的文化破坏和强制同化项目中采取合作的方式,尤其是他们的冷漠,最终导致寄宿学校系统的种种问题。”

教宗回忆起3月份在梵蒂冈与原住民代表团的会议上,代表团致赠给他儿童软皮鞋,称这对鞋象征性地提醒了他对“悲伤、愤慨和羞耻”的感觉。“那些孩子的记忆确实很痛苦;它敦促我们努力确保每个孩子都得到爱、荣誉和尊重。”

这一道歉是在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发布行动呼吁7年多之后发布的。该委员会不断呼吁教宗能来加拿大,为天主教会在寄宿学校系统中的作用道歉。

卑诗省甘碌市的一所前寄宿学校发现215个无标记的坟墓后,随后在全国许多其他前寄宿学校遗址也发现了类似的坟墓,要求教宗来加拿大道歉的压力越来越大。

方济各说,他无法踏遍加拿大所有原住民的领土,但是“我了解这个国家每个地区的原住民所经历的苦难和创伤、困难和挑战。我在整个忏悔之旅中所说的话是涵盖每个原住民社区和个人的。我用爱拥抱你们所有人。”

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发现,从1800年代后期到1996年,估计有15万名原住民儿童被迫就读于寄宿学校系统。在该系统的139所学校中,超过一半由天主教会管理。该委员会估计,大约有4,100至6,000名儿童在寄宿学校系统中死于虐待和忽视。

教宗在原住民寄宿学校遗址上 发表公开道歉

图:路透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