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融业经济师谨慎乐观 加国经济衰退机率最多50%
www.bcbay.com | 2022-07-24 09:28: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业经济师谨慎乐观 加国经济衰退机率最多50%

经济学家警告,近期加拿大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急剧上升,不过,大多数金融业经济师对加拿大能够避免持续的经济衰退持谨慎乐观态度。

15位金融业经济师中,大多数人认为加拿大在未来两年内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在40%-50%之间,衰退通常被定义为两个季度的负增长。

仅皇银预测明年衰退无可避免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首席经济师莱特(Craig Wright)是15位受访者之中唯一预测明年的经济衰退基本不可避免。但许多人表示,由于高通胀的持续存在,全球增长前景的恶化,以及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积极的加息政策,令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增加。

满地可银行(BMO)首席经济师波特(Douglas Porter)说:“我们的基本情况还没有达到经济衰退的程度,但是经济增长在年关前后停滞不前(2022年第四季度为零增长,2023年第一季度为小幅负增长)。说明2023年初将处于经济衰退的边缘。”

加拿大央行上周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2022年下半年和2023年的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央行预计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只增长1.8%,低于4月预计的3.2%。

加拿大的经济对利率上升特别敏感,因为家庭债务水平高,住房市场过度紧张。另外,加拿大也很容易受到美国经济下滑的影响,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加国可能会迅速步其后尘。

尽管如此,一些经济学家指出了可能使加拿大比其他国家更具弹性的因素。平均而言,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积累了大量的储蓄,在面临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这可以支持消费支出。同时,欧洲经济造成混乱的商品价格上涨,往往有利于加拿大的出口商。

标准普尔全球公司加拿大经济部主任基什(Arlene Kish)指出,加拿大消费者在经济衰退期间历来都很有弹性,不过消费者支出可能从可自由支配的物品转向必需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