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近50年来首次,75岁以上老年金下周起上涨10%
www.bcbay.com | 2022-07-24 09:06:14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50年来首次,75岁以上老年金下周起上涨10%

加拿大政府将从下周开始,将75岁以上长者的老年保障金(Old Age Security ,简称OAS)提高10%,联邦政府的声明指,此举将是通胀调整之外,1973年以来首次永久性提高该项养老金福利。倡权人士再批评这一新措施将 65至75岁之间的长者人群排除在外。

联邦自由党早在2019年的大选政纲中即提到了OAS的10%增长,之后将该承诺纳入2021年的预算案中。

在联邦政府周四(21日)发表的声明中,长者事务部长凯拉(Kamal Khera)表示,OAS养老金的永久增加,将有助于现在和未来为较年长的长者提供更多的财务保障。而较年轻的长者以及所有加拿大人,在为退休后的财务做规划时也可以更加安心,因为他们知道,晚年时他们将能够从OAS养老金中获得更多支持。

OAS养老金按月支付给加拿大65岁及以上的长者。

联邦政府的声明称,新措施将惠及330万长者,全额养老金的领取者预计在第一年可获得逾800元的额外福利金。

去年8月,联邦政府向符合OAS资格的长者一次性支付了500元,这也是去年预算案的一部分。

加拿大退休人士协会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rsons ,简称CARP) 的首席社区官奎因(Anthony Quinn)周五在CTV的访问中表示,“虽然 OAS的增加是可喜的,但 65至75岁之间的长者人群仍然被排除在外。我们很高兴政府正在对OAS给予关注,但问题是他们忽略了大部分有需要的长者。”

今年5月,CARP 与全国联邦退休人士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ederal Retirees)及Réseau FADOQ一道,呼吁特鲁多政府将所有符合条件长者的OAS福利均提高10%,而不仅仅是对75岁及以上长者。

这三个组织当时发表的一份声明指,这项措施是一种基于年龄的歧视做法,它将长者划分为两类,有可能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

奎因说,虽然OAS是按季度审核且以消费者价格指数进行衡量,但CARP成员认为,该指数与他们在食品、交通、住房和医疗保健成本方面所看到的现实,根本不相符。他指出,“不仅仅在最直接的通货膨胀时期,而且在通常情况下,这些成本一直在上升,长者们并没有看到这种上升被反映在OAS指数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