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RBC银行调低加国房价预测:或跌两位数
www.bcbay.com | 2022-07-21 09:07:3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年初,加拿大RBC银行还预计房价会温和上涨,最近却改口,预测房价会跌。RBC根据最新二手房销量数据显示,房价调整正在全国迅速扩散,因此预计未来几个月全国房价看跌。

涨得越多跌得越狠

随着买家陆续退出,全国房价跌势加剧。安省多重挂牌系统(MLS)房价指数显示,6月全国平均房价环比跌1.9%,环比跌幅有史以来最大。此前2个月全国房价环比跌幅分别为0.5%和1.0%。

RBC认为,安省和卑诗两个对央行加息最敏感的省,房价会看跌。数据显示,6月安省所有市场房价均下跌,尤其是度假城镇、伦敦、伍德斯托克(Woodstock)、基奇纳-滑铁卢和其它疫期房价疯涨的城镇,房价下跌最集中。

RBC银行调低加国房价预测:或跌两位数

加拿大RBC银行预计,到明年年初,全国二手房销量跌34%,房价指数跌13%。在几个月前,RBC曾预计明年加国房价涨4%。(Graeme Roy/加通社)

房价下跌全国蔓延

这股房价调整潮,正迅速向全国其它地区蔓延。温尼伯、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市6月房价指数均下跌,显示房市出现拐点。卡尔加里和哈利法克斯6月房价持平,可能离房价调整也不远了。

一些中小城镇可能觉得,与多伦多比,它们的房价要便宜得多,房价估计不会跌,但多伦多房价要是1周就跌几千几万,就很难说不被波及了。

过去几年中,一些过去房价便宜的地方,房价涨幅最猛,很明显是一种借贷支撑的房价上涨潮。这股借贷支撑潮一旦降温,像哈利法克斯这类二线城市,房子就很难比多伦多房子卖得快。

RBC专家认为,这种情况下,未来几个月全国房价下跌压力加剧,房价越高的城市首当其冲。

供需压力减缓 市场快平衡

央行上周加息时称,利率升会减缓买房需求,RBC似乎认同这一说法。数据显示,6月全国二手房交易跌5.6%,比今年年初更是大跌27%。

与此同时,房屋存量微升使市场日趋平衡,买家选择更多,竞争压力减轻。利率升,需求降,房价自然随之下跌,就如同当初超低利率刺激需求和房价一样。

房价调整刚刚开始

RBC认为,房价调整才刚刚开始,买家会继续观望直到房价真正下跌。6月房价指数自然不受上周加息影响,加上许多人按揭预批生效期长达几个月,可能得等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加息造成的真正震撼和冲击。

上周央行加息高达100个基本点远超外界预期,房贷成本大幅上升,未来几个月估计会使房市大幅降温。专家认为,房贷成本加剧,肯定会打乱和推迟许多人买房计划,尤其是担负力本就已极其恶化的安卑二省更会如此。

房价从看涨调到看跌

RBC专家认为,央行加息估计会过中间利率,意在压制房价,房价估计秋季会下跌,尤其安卑二省房价下跌最明显,再进而扩散到全国其他各省。

RBC预计,到明年年初,全国二手房销量跌34%,房价指数跌13%。几个月前,RBC曾预计明年全国房价涨4%,同时警告房价面临下跌风险。短短几个月房价预测,相差了16.6%,着实令人咋舌,但和之前最大30%跌幅比,还是温和不少。

房市未来到底如何走向,还有等观望。期间经济有可能继续低迷,对房市行情也有影响,未来几周其他银行估计也会陆续调低预测。风险变化,说变就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