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王登基白金禧奖 会不会变成猪肉奖?
www.bcbay.com | 2022-07-20 11:55: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王登基白金禧奖 会不会变成猪肉奖?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辛峰来稿:又到了为伊利莎白女王二世登基若干年而派发奖牌的时候了,这早已成了以老太太为君主的英联邦某些国家的惯例。上次的例行公事还是在2012年,当时渥太华皇家制币厂做了6万多面镀银的奖牌供社区派发,在大多伦多地区,还因为这面奖牌而闹出了场历时数年的官司。

女王登基奖牌虽然派发数量庞大,但没有什么材料含金量,尽管如此,作为象征也不是随便乱发的。依照女王的心意,获奖者必须长期服务社区,对社区有特殊贡献心怀善良人士。因此为了得奖人尽量货真价实,在加拿大通常是由国会议员或特定社区团体推荐颁发。

女王登基白金禧奖 会不会变成猪肉奖?

女王登基白金禧奖 会不会变成猪肉奖?

社区人士服务社会作出贡献,获得女王给于子民的精神奖励也是一种肯定,只是我们肩负举荐任务的国会议员及某些团体,应该把事情做得更好、更透明些。比如你们手上举荐了多少人?以什么标准呈报?你们依据的事迹是否准确?有没有在社区征询过意见?这些都是在呈报时应该且必须做的事。然而与正常的操作相反,这些原本应该公开的推荐程序,现在常常变成了暗盘操作,所以当某人在微信朋犮圈晒出奖牌图片时,其他人完全不知怎么回事,他(她)为什么得奖?

大约从一个多月前开始,加拿大华人微信群已陆续有人晒出得到女王奖的图片,不可否认这里确实有些货真价实得奖者,他们(她们)服务社区多年,也被社区所了解。得奖实至名归。但另一方面,还是有不少得奖者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从多伦多爱静阁选区国会议员叶嘉丽那里得奖的人中,就有一位不久前才在加拿大冒头的中国拳击手,虽然那位拳击手“拳技了得”,在万锦市还打赢了一场比赛,但实在看不出他和服务社区、贡献社区有什么关系?另外还有一位多伦多某中文小网站的从业人员,他从万锦选区的国会议员蒋振宇和叶嘉丽手中分别拿了两块同样的奖牌,很奇葩变成了在同一项目上得到两块同样奖牌的人,实在不知这俩位自由党国会议员究竟怎么发出奖牌的?更不知在这次女王奖的推荐颁发过程中,全国各地还有多少起类似的事情?

加拿大政府给了国会议员和特定团体推荐和派发女王奖的权力和名额,这不等于让他们拿一大堆猪肉去随便派发,而是让他们做正确事情,推荐合适的人。十年前就曾经有中国红色通缉犯程慕阳在温哥华获颁发过女王钻禧奖的事,这对现在所有勤于推荐发奖的议员们都是警惕。

虽然目前的加拿大对君主制的认同已大不如前,但雍容慈祥的女王依然受人尊重,花费纳税人费用去制造数万枚女王奖牌向社会派发不能算太浪费的事,但是作为推荐人和派发者尤其是那些拿着十几万纳税人支付工资的国会议员们,拜托你们在推荐之前做好功课、多作咨询,不要凭脸熟和个人关系或者别人的政治捐款数目,把女王殿下名义的奖牌当猪肉或鸡腿派发,更不要再闹出什么一个人拿两块一模一样奖脾的笑话。

从10年前派发女王钻禧奖开始,加拿大华人社区内就一直有人质疑过程的不透明,指责有人在做奖牌掮客生意,吹嘘自己认识某国会议员,求奖者只要给中间人数千元就可以获得推荐,还有人直指有的议员在推荐时就看求奖人政治捐款的表现。

女王登基白金禧奖 会不会变成猪肉奖?

在一个欲望和利益缠绕不尽的社会中,为了虚名和荣誉而暗通款曲洒钱,这并不稀奇。正因为如此,这就更需要女王奖的推荐和颁发过程干净、透明,暴露在阳光下,让公众监督!相信那些“悟性不低”的国会议员们应该有这个觉悟。如果你们巳经完成了推荐颁发过程,现在有必要请你们向社区交代清楚所有获牌者名字,为什么获得?什么标准?至于那位分别从俩位国会议员手中拿到双牌的多伦多传媒人,笔者相信他未必与骗奖有关,有可能是哪个环节的操作没有对上号,对此蒋振宇和叶嘉丽俩位议员颁奖人就更有必要向公众解释了,否则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严肃的白金禧奖变成了随手可得的猪肉奖了!

女王登基白金禧奖 会不会变成猪肉奖?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