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加有啥不同?美国人曝加拿大亲历一幕,火了!
www.bcbay.com | 2022-07-19 14:16: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乔一编译报道:

一直以来,在不少美国人眼里,作为近邻的加拿大被视为“有点令人尴尬的表亲”,美国人和加拿大人之间在各方面的比较及争论也从未停止过。近日,一位美国网友在温哥华逗留48 小时后,就在温哥华Reddit论坛上分享了他关于“美国与加拿大的不同”的看法,立刻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这位美国网友在发文时也强调说,这些想法只是基于在加拿大温哥华待了48小时的观察,并不适用于所有加拿大地区或所有加拿大人。话虽如此,激烈的争论还是绵绵不休,就和往常一样。

美加有啥不同?美国人曝加拿大亲历一幕,火了!

首先,这位美国网友列举了加拿大与美国的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都使用MM-DD-YYYY 的日期格式,餐厅结账时给小费等。

接着,美国网友指出了一个可能只针对温哥华人的感受——如同“世界末日一般”的驾驶技术。但同时,他也坦诚此次温哥华之旅,改变了一些美国人对加拿大人的固有印象——“加拿大人不太好”(跟谁比,美国人吗?!)。

相反,美国网友表示,他发现加拿大人“彬彬有礼”、“真诚”、“不排斥陌生人”等,都是一些相当积极的感受。“虽然可能有极少数的例外,但似乎所有人都具备基本的礼貌和礼仪。比如为别人开门,说‘请’、‘谢谢’,特别是‘对不起’等这些口头语”。

有网友补充说,加拿大乘客还会等所有人下车后再上车。

美加有啥不同?美国人曝加拿大亲历一幕,火了!

其次,这位美国网友说,与美国人不同的,加拿大人似乎更“真诚”,他们倾向于表达真实的感受。这样做的缺点呢?网友们说,加拿大人会显得更“情绪化”。

但相比之下,美国人就会显得比较“双面人”?一位加拿大网友说,他一直和自己“看起来挺随和”的表弟相处得不错,但后来他得知,表弟在学校竟是个十足的“小恶霸”。

此外,还有一些关于日常用语的不同说法。有一位加拿大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我在华盛顿向一位女士询问卫生间(Washroom )在哪里,结果她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我才意识到在美国的说法是Bathroom”。

美加有啥不同?美国人曝加拿大亲历一幕,火了!

加拿大特别引发美国网友们“一致共鸣”的不同点是:人们对公车司机“非常彬彬有礼”,而这是在美国不常看到的。

曾经就有一位美国网友Corinn Carlson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段在加拿大卑诗省的首府维多利亚公交车上拍摄的视频。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接一个的乘客们都会在下车时向司机道一声“谢谢”。

美加有啥不同?美国人曝加拿大亲历一幕,火了!

美加有啥不同?美国人曝加拿大亲历一幕,火了!

美加有啥不同?美国人曝加拿大亲历一幕,火了!

这样的举动让生活在纽约的Carlson非常惊喜,她在视频配文中写道:“加拿大人太友好了。”虽然她早就被朋友们告知,加拿大人对人很友善,但当她亲眼目睹这一幕时,还是感觉“非常暖心”。

这段视频立刻在网上疯传,吸引超过800万次点击。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都因为这段视频发表了评论。一位来自法国的网友说:“巴黎人永远不可能这样做。”

除此之外,当Carlson看到维多利亚的公交车上显示“抱歉,没有服务”(sorry not in service)的提示标语时,也感到很惊讶。她同样在抖音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并说:“加拿大是我见过的唯一因为公交车不提供服务而说抱歉的国家”。

美加有啥不同?美国人曝加拿大亲历一幕,火了!

目前,这则只有几秒钟的视频也有超过532,000 次的浏览量,显然全世界的网友都喜欢加拿大人的善意。“我觉得这很迷人,因为我以前在其他地方没见过,”Carlson说。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