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3针疫苗一年内竟感染3次,华裔讲述亲身经历
www.bcbay.com | 2022-07-18 09:06:52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内感染3次!华裔讲述亲身经历

王先生确诊后,服用了连花清瘟和感冒药。受访者提供

新冠病毒不断变种,而且传染力越变越强,奥密克戎(Omicron)BA.5已经成为主流毒株。最近几个星期,BA.5毒株在本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确诊病例比例,都有上升趋势。

即使已经接种疫苗,仍然可能抵不过病毒侵袭,有华裔民众称自己打过三剂疫苗,竟然还三度感染,但是觉得症状一次比一次轻微,所以如果有需要,还会继续打第四针、第五针。

同一时间,仍然有人因为怕副作用坚持不接种疫苗,虽然小心翼翼,最近却仍感染了。

从事公关行业的王先生表示,自己曾三度感染新冠病毒,因为工作需要经常与人接触,而且要出席不同的宴会和活动,属于比较容易感染的一群人。

王先生忆述,应该是2021年8月首度感染新冠肺炎,当时有发烧和其他重感冒的征状,但由于当时不容易做核酸检测,而且政府未有派发快速检测包,因此无法进行测试。

他说:“当时已经打了两针疫苗,不过那个时候是变种病毒Delta肆虐的时期,我想自己铁定是中招的那个人。首度感染的我非常忧虑恐惧,有发烧征状下也没有办法去看医生,因此只好自行隔离,吃了连花清瘟和感冒药,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后征状慢慢减退,才放下心头大石。”

第二次感染大约是去年圣诞节至元旦这段时间。当时防疫措施开始放宽,很多人都趁着节日聚会和旅游,他说当时再次有发烧的征状。王先生表示:“当时正值是奥密克戎活跃的时期,听很多朋友说征状多半轻微,加上我已不是第一次感染,所以心情比较平静了,就当普通感冒处理。”

王先生相信是疫苗起到保护作用,没有出现太严重的征状,因此今年1月份他决定打第三针加强保护效力。他认为,根本没办法完全防止感染新冠肺炎,因此2月份从美国购买了快速检测包,当时价格大约一百多元一盒,内含25个检测包。他承认价钱比较昂贵,但他希望家中常备比较安心。

第三次确诊是在今年5月,由于工作需要,王先生要不时参与聚会,与很多人接触,再加上政府已经完全放宽防疫措施,大部分人都没有戴上口罩,相信这是他三度感染的原因。

他说:“虽然自己在人多或者室内的地方也会戴上口罩,但大多数出席活动的人都没有戴口罩,因此传播风险相对比以往高。我是出席完一个活动之后,收到通知有朋友确诊,因此立即快速检测,结果阳性。”

相对于之前两次确诊,他表示第三次感觉更轻微了。“今次几乎是完全没有任何征状,估计可能是已经打了加强剂,再加上之前曾经感染,身体可能有抗体,所以没有任何不适。但为了安全起见,仍进行了自我隔离。同时每天进行快测,直到结果呈阴性才外出。”

经历过三次确诊,王先生认为新冠病毒已经变得没有那么可怕,事实证明征状一次比一次轻微。现在大家都出现抗疫疲劳,所以他认为人们必须与病毒共存,做好自我卫生并注射疫苗。“往后我面对疫情,仍然会积极接种疫苗,如果需要打第四针、第五针,绝对会立即第一时间去登记。”

一年内感染3次!华裔讲述亲身经历

王先生表示,如有需要将会打第四针或第五针疫苗。图为一个疫苗注射站。星报资料图片

也有华人坚持不打疫苗

潘太太一家去年由香港搬到温哥华,他们一直未有接种疫苗,主要原因是担心疫苗有副作用。她说:“疫苗只用了很短时间研制出来,可能会对身体有长远的影响,再加上小朋友只有5岁,所以到现在一家人仍然未有打针。”

潘太太指出,一家人一直都非常小心,严格遵守所有个人防护措施。但在两个月前,一家人染上新冠肺炎,幸好经过两个星期的休息都顺利康复。

她道出:“最初是囡囡有病征,出现低烧以及喉咙痛的征状,第一次进行快速测试是阴性,几天之后检测结果才呈阳性,再过多一两天全家所有人都确诊了。”她表示,小朋友的征状比较轻微,但她和丈夫的病症比较重,主要是发烧和喉咙痛,以及骨痛,就像重感冒一样。

经历过病毒侵袭,但潘太太坚持他们一家不打疫苗,不愿受潜在的副作用干扰。再加上他们经历过感染,发现病症跟感冒差不多,因此不太担心新冠病毒对身体造成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