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宣布恢复入境防疫 女子曝:我阳性上飞机
www.bcbay.com | 2022-07-15 15:21:17  温哥华热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疫情再一次被点燃,加拿大也没能逃过,BA.5变种的威力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

或许是怕了,就在今天,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式宣布——

7月19日起,也就是下周二开始,恢复全国4个主要机场的防疫措施,对已完成疫苗接种旅客强制随机进行病毒检测!

加拿大宣布恢复入境防疫 女子曝:我阳性上飞机

这一段时间,由于解封之后出行人潮狂增,加拿大各大机场极度混乱,机场管理局吵着让政府放弃向完成疫苗接种旅客进行病毒检测,只对未完成接种的人检测。

加拿大宣布恢复入境防疫 女子曝:我阳性上飞机

但随着感染人数再次飙升,联邦政府决定收紧政策,7月19日开始,但凡坐飞机抵达多伦多、温哥华、卡加利及蒙特利尔国际机场的已完成疫苗接种国际旅客,都将要求接受随机病毒检测。

现在加拿大并未修改“完成疫苗接种”的定义,仍为接种2剂莫德纳(Moderna)或辉瑞,或1剂强生新冠疫苗的人群。

加拿大宣布恢复入境防疫 女子曝:我阳性上飞机

政府表示,对航空旅客进行随机病毒检测,是为了监控是否有新变种病毒入境。在各种新变种层出不穷的现在,此举是非常有必要的。

联邦交通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在最新声明中强调,随着全球旅游需求上升,重新向完成疫苗接种旅客进行随机病毒检测,是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的重要行动。

加拿大宣布恢复入境防疫 女子曝:我阳性上飞机

被随机抽中进行病毒检测的人,必须在抵达的1天内完成检测。

加拿大宣布恢复入境防疫 女子曝:我阳性上飞机

在本国机场大乱、新冠感染潮再起的现在,已经有不少人放弃了出国的计划,一方面实在不想被航空公司折腾,另一方面也害怕在机上接触到病毒,好不容易守了2年没确诊,万一出趟门染上了,别提多冤了。

加拿大宣布恢复入境防疫 女子曝:我阳性上飞机

就在近日,一名温哥华女子就自曝确诊坐飞机的经历,警告所有人:出门前三思啊!

这名女子名叫杰西卡·克朗普顿 (Jessica Crompton) ,上个月飞往英国伦敦,去探望好久没见的的姑姑。

因为这场疫情,远在英国的亲人还没有机会看到她刚出生的小女儿,于是她带着孩子飞向了大洋彼岸。

事实上,杰西卡在今年2月份曾经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且因为自己患有哮喘病,后续发作厉害,目前还在治疗中。因为医生开的药物比较强效,杰西卡的喉咙有时候会嘶哑,甚至声音都发不出来。

上上周日,杰西卡正在收拾行李准备飞回温哥华,声音再一次变哑,当下还想着回来换药,没想到周一从希罗机场飞回来之前,症状消失了,还以为是过敏,也没有多想。

加拿大宣布恢复入境防疫 女子曝:我阳性上飞机

在飞机上,杰西卡突然感觉到很热,“机上的空乘人员也说机场很热,旁边有3个人不断地换位置到我旁边,第3个人身上喷了很多香水,”她有哮喘,又对浓香水过敏,全程不断咳嗽,但没有多想,以为是正常的。

自己2月份刚感染过一次,杰西卡也没有料想到自己会确诊。直到礼拜二不放心测了一次,才发现自己阳了!!!

杰西卡表示,知道自己可能把病毒传染给了飞机上的人,自己也很难受。整个飞行过程中,她都戴着口罩,除了吃饭时间。

加拿大宣布恢复入境防疫 女子曝:我阳性上飞机

她搭的这个航班全是人,机场也是人山人海,杰西卡想保持点社交距离都很难。“说真的,我不建议大家现在在任何地方搭飞机,病毒到处都是。”

因为自己确诊了,杰西卡试着联系省府和卫生部,提供自己的信息,但是却无法联系到省疾控中心、加拿大卫生部或加拿大航空公司。

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杰西卡通过媒体分享了自己的航班信息——

7月4日加航 863 航班,于英国当地时间下午3:30起飞,太平洋标准时间下午5:15降落在温哥华国际机场YVR。

现在,杰西卡和丈夫女儿全部确诊,在家隔离治疗中,请所有搭乘了这个航班的人出现症状自觉隔离。

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Marianne Levitsky也表示,今年夏天,自己不会选择乘飞机旅行。

“不幸的是,我们现在有点回到了大流行早期的阶段,大家都忘记新冠病毒是可以通过空气传播的。”

希望大家都注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10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