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房市凉凉!有区域房价4个月下跌20%
www.bcbay.com | 2022-07-15 15:10: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小米综合报道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今日发布6月地产销售数据,全加房屋平均售价降至665,850 加元,比去年同期下降 1.8%。个别地区房价自今年2月份以来已经下降了近20%。

重磅!央行降息致加拿大房地产销量大跌!6月下降这么多!国民:没法再削减开支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周五表示,6月份的房屋销量为48176套,比去年同期的63280套下降了24%。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销售额较5月份下降了近6%。4月和5月的下降幅度更大,但6月的房屋交易量仍略低于平均水平。CREA称,新上市房屋数量比上月增加4%,同比增加了10%。

加拿大房市凉凉!有区域房价4个月下跌20%

该协会将这一降幅归因于加拿大央行继续上调关键利率,潜在买家承受了巨大的财务压力。

本周三,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1个百分点,至2.5%,这是该国24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但CREA表示,此前的加息已经在上个月改变了市场。

CREA主席Jill Oudil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面对利率上升及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物业交投会继续放缓;他表示,按揭成本上升,是目前楼市面对的最大阻力。

重磅!央行降息致加拿大房地产销量大跌!6月下降这么多!国民:没法再削减开支

利率上升给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踩了刹车。自2022年2月以来,平均销售价格每月都在下降。

BMO银行(Bank of Montreal)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在周五上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6月份的数据显示,甚至在加拿大央行本周再次加息之前,房地产市场就已经“严重动荡”。

“最重要的是,市场在(央行)首次加息后就已经崩溃,这只会强化市场是多么受情绪驱动。本周加息100个基点,为我们在明年之前出现更大的调整奠定了基础,”他写道。

这些观察结果反映了房地产中介数月来的报告:市场正在降温。

尤其是在大多伦多和大温哥华地区等典型的火爆市场,他们注意到房屋待售的时间比去年或年初要长得多,当时的销售速度非常快。

重磅!央行降息致加拿大房地产销量大跌!6月下降这么多!国民:没法再削减开支

买家现在大多持观望态度,看利率攀升会让他们失去多少购买力,但他们也推迟了报价,因为预估让他们相信房价还会进一步下跌。

道明银行(TD)经济分析师Ksenia Bushmeneva说:“安大略省和卑诗省这两个省份的销售和价格降幅最大,它们在疫情期间承受能力严重下降。”“我们预计,在借贷成本的进一步压力下,房价和销售将进一步走低。”

与此同时,央行称,房地产活动已经从它描述的疫情期间的“不可持续的增长速度”大幅减弱。预计随着利率上升,住房交易和价格都将在2023年持续下降。

加拿大央行认为,国内的房地产交易活动已经从大流行期间的“不可持续”状态大幅度锐减,会随着利率上升逐步下降,到2023年住房交易和价格都将下降。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首席经济学家Bob Dugan也表示:“过去两年加拿大房价的高增长率是不可持续的,现在住房成本已经达到了大部分新购房者无法承受的水平,贷款利率的增加,也会导致2022和2023年房价增长进一步放缓。”

重磅!央行降息致加拿大房地产销量大跌!6月下降这么多!国民:没法再削减开支

他预计预计抵押贷款利率要到2024年才会稳定下来,到时候,在家庭收入和移民增加的双重支持下,房价将恢复到温和增长的水平。

加拿大人“根本没办法再削减开支了”

自加拿大央行宣布数十年来最大幅度加息,以缓和不断上升的通胀以来,加拿大人一直在评估加息对其购买决策和金融期货的影响。

本周,CTV记者采访了一些加拿大人,了解这次大幅加息将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

重磅!央行降息致加拿大房地产销量大跌!6月下降这么多!国民:没法再削减开支

来自维多利亚的凯瑟琳·萨金森在给CTVNews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虽然一些人被迫取消了改善住房的计划,并减少了食品杂货预算,但另一些希望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人则认为,在房价下跌的背景下,加息是一个"积极"的机会。

她提到了她现在作为一个有房者所面临的困难。“汽油和杂货的价格已经快把我压死了。在这次上调之前,我的抵押贷款信用额度的利率已经使我的支付额增加了80多刀。明年我还要续贷,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已经切断了有线电视,卖掉了我的电视机,取消了报纸和杂志的订阅。我已经三年没看过电影了。我已经四年多没买过新衣服了。我根本没有办法再削减开支了。”

重磅!央行降息致加拿大房地产销量大跌!6月下降这么多!国民:没法再削减开支

另一位来自阿尔伯塔省的房主凯万·斯皮斯(Kevan Spice)同样在一封电子邮件写道,加息正把他逼到财务“崩溃点”。

他写道:“我在住房建设行业有一份工作,但由于人们担心他们的抵押贷款利息无法实现,以及无法消化增加的成本,我的工作几乎陷入了停顿。”他说:“我的日常生活费用已经超出了我目前的经济状况所能承受的范围。基本上,我所有的钱都被分配给了生活必需品,而不是贷款之外的额外贷款。”

另一位加拿大房主Tjreddy pierrefmonds写道,度假、房屋修缮和娱乐开支现在需要削减,以抵消支付增加的费用。

重磅!央行降息致加拿大房地产销量大跌!6月下降这么多!国民:没法再削减开支

不过也有人认为加息是好事,会对自身产生积极的影响。

来自Riverview N.B的加里·迈尔斯(Garry Miles)写道,他预计房价的重大调整将“严重伤害一些人,但也允许一些人从房价下跌中获利”。

“就我个人而言,我退休后没有债务,”他写道。“因此,提高GIC的费率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它们的风险最小,明年我必须将我的小型RRSP转换为RIF。”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10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