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枪击案 富商当场身亡!曾是印航爆炸案主嫌
www.bcbay.com | 2022-07-14 18:35: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素里皇家骑警公布,就在今天(7月14日)上午,128街附近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男子当场身亡。

据多项报道显示,死者为1985年印航爆炸案中,获判无罪释放的印裔男子马力(Ripudaman Singh Malik)。

上午9时26分,有民众听见外面传来枪响,立即打电话报警。

128街(128 Street)近82路(82 Avenue)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到场后发现一名受枪伤的男子,并与BC紧急医疗服务(BCEHS)先后对男子施以急救,但受害者伤势过重,当场宣告不治身亡。

其家人也在现场,但具体枪案过程还在调查还原中,更多细节尚未公布。

大温枪击案 富商当场身亡!曾是印航爆炸案主嫌

警方指出,初步证据显示,这是一起有目标的枪击。

案发后,警方还在120街(120 Street)以东82路(82 Avenue)找到一辆完全被火烧毁的车辆,怀疑与本案有关。

大温枪击案 富商当场身亡!曾是印航爆炸案主嫌

目前调查处于早期阶段,警方在寻找嫌疑人及可能仍在窜逃中的第二辆车。

随着调查工作展开,BC整合凶案调查组(IHIT)将会向公众提供进一步信息。

任何有关于此案信息、持有行车记录仪画面或该地区视频监控的人,请致电604-599-0502联系素里皇家骑警;如需匿名举报,可致电1-800-222-8477或登陆www.solvecrime.ca。

大温枪击案 富商当场身亡!曾是印航爆炸案主嫌

OMNI新闻证实,马力的家人于案发后不久便抵达现场。

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道,马力的家人也已披露有关信息。

经确认,马力是一名被指参与1985年造成300多人死亡的印航恐怖袭击,后被判无罪的男子,在他的素里公司外被人枪杀。

根据Vancouver Sun报道,马力(Ripudaman Singh Malik)曾是锡克教分离主义哈利斯坦运动的支持者。

大温枪击案 富商当场身亡!曾是印航爆炸案主嫌

1985年6月23日,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182班机飞往新德里途中,在空中爆炸解体,机上329人无一生还。

其中130多人不到18岁,82至86人为儿童,6人为婴孩,有29个完整的家庭,大约有270人为加拿大公民。

死者中大部分来自多伦多和温哥华地区。印度航空182号班机空难为911事件之外,航空史上第5大空难,单一飞机中则为第3大空难,更是有史以来导致机上死亡人数最高的航空恐怖袭击事件和发生于水域上空的最惨重空难。

也是加拿大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谋杀事件。

大温枪击案 富商当场身亡!曾是印航爆炸案主嫌

长达近20年、耗资1亿3千万加拿大元的调查和诉讼,还使得该案成为加拿大史上最昂贵的案件。调查其后证实,爆炸阴谋是在加拿大本土进行。

联邦政府于2005年宣布6月23日为全国恐怖主义受害者纪念日,以纪念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并谴责恐怖主义。

当局相信,争取独立的锡克教极端分子,破坏该架波音747飞机,飞机残骸坠落于爱尔兰海岸的大西洋中。

大温枪击案 富商当场身亡!曾是印航爆炸案主嫌

印裔男子雷耶(Inderjit Singh Reyat)是爆炸案唯一被定罪的人。2010年,他因在马力的审讯中作伪证而被判处监禁9年,他于2016年获释。

在伪证罪被定罪前,雷耶承认爆炸案所涉及的误杀罪名。

检控当局称,各被告是报复印度政府在1984年突袭金庙,试图从锡克教最神圣的礼拜场所阿姆利则(Amritsar)清除武装分子,而串谋炸毁航机。

2005年3月16日,卑诗最高法院法官裁定,马力及恐怖组织Babbar Khalsa同伙巴格里(Ajaib Singh Bagri)以一级谋杀、企图谋杀等8项罪名提起诉讼。

但最终,因证人证词前后矛盾,他被判无罪释放。

大温枪击案 富商当场身亡!曾是印航爆炸案主嫌

马力今年70多岁,还是一位百万富翁商人,他创立了卡尔萨(Khalsa)信用社,并且是全国各地基于锡克教信仰的私立卡尔萨学校的负责人。

马力的儿子在他去世后不久的Facebook帖子中说,他的父亲将他的一生献给了推广古鲁-纳纳克-德吉的 "爱、诚实和Sarbat Da Bhalla(改善全人类)"的教义。

大温枪击案 富商当场身亡!曾是印航爆炸案主嫌

"媒体将永远把他称为被指控参与印度航空爆炸案的人。指控是错误的,法院的结论是没有针对他的证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