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友收到催还福利金的疑似邮件纷纷举报 结果…
www.bcbay.com | 2022-07-14 09:02:42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百人收到来自Service Canada的电子邮件,要求偿还CERB紧急福利。大家都怀疑是诈骗邮件纷纷举报到国家欺诈监管机构,结果大跌眼镜,官方证实这些邮件并非恶作剧,收到邮件的人确实需要还钱!

在推特和Reddit上,很多人在讨论收到催还款的可疑邮件,一位网友写道,政府标志看起来“可怕”,就好像它是用简洁的应用程序 MS Paint 制作的。还有网友表示格式看起来与过去收到的政府信件大不相同。 

收件人一打开来自Service Canada的电子邮件,就注意到似乎有危险信号,要求偿还大流行病福利。被奇怪的格式和损坏的图像弄糊涂了。

政府标志看起来很奇怪,文本是灰色的,而不是政府官方信件中通常使用的黑色。有些邮件先用法语写的,然后是英语,这对许多人来说都很不寻常。

网友收到催还福利金的疑似邮件纷纷举报 结果…

邮件中有一个链接和一个 1-800号码。这对于经常收到诈骗邮件的人来说也太可疑了,难以判断。

有网友讲述了自己曾尝试联系Service Canada。 打电话询问时,一名工作人员挂断了他们的电话。

CBC News 看到的一些电子邮件称,收件人必须偿还部分CERB,但没有说明具体金额。

收件人被告知拨打 1-800 号码或单击链接以在30 天内分享“可能会修改我们的决定并影响您欠款状况”的信息。 在那之后,电子邮件还写到,他们将收到一封邮件,详细说明他们的债务以及如何偿还债务。

Service Canada表示,已经或将就没有资格获得全部CERB金额的偿还问题联系170 万加拿大人。该机构表示,人们可以拨打1-800-622-6232 验证其电子邮件是否是真的。

加拿大反欺诈中心表示,自 2020 年 3 月以来,已收到166 份关于这些电子邮件的报告,一位发言人将其归因于“大量诈骗正在传播,因为在某些情况下,很难知道这些电子邮件是否合法或 不是。”

网友收到催还福利金的疑似邮件纷纷举报 结果…

(MTPROJECTS/Reddit)

保持警惕是对的

网络安全专家 Ritesh Kotak表示,鉴于存在许多复杂的网络骗局,包括与CERB还款和Service Canada有关的多种骗局,加拿大人应该对任何要求付款的电子邮件格外警惕。

Service Canada应该重新考虑电子邮件是否是联系国民还款的最佳方式,或者可以用邮寄信件代替。

“很明显,政府可以通过一些安全的方式进行沟通,他们应该利用这一点。”

Service Canada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电子邮件的内容和格式是由隐私、法律和通讯专家告知的,并且符合政府政策。而一些在英语之前使用法语发送的电子邮件来自魁北克办事处。

当被问及该机构是否会考虑做出改变以避免这种混乱时,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不断审查客户对我们所有沟通的反馈,这些反馈会影响我们与客户交换信息的方式。”

https://www.cbc.ca/news/canada/government-repayment-email-not-scam-1.651968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10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