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央行加息太狠 房主们会撑不住
www.bcbay.com | 2022-07-13 21:27:1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央行加息太狠 房主们会撑不住

  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整整一个百分点后,行长表示这次超大幅加息是因为通胀过高。现在,很多人开始担忧,尤其是持有房贷和浮动利率贷款的人士。

  央行的决定表明将采取更积极的措施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5月份的通胀率达到7.7%的39年高点。

  行长麦克莱姆表示,超大幅加息反映了“非常不同寻常的经济环境”。

  他说:“通胀过高,更多人越来越担心高通胀会持续下去。”

  “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恢复价格稳定——低、稳定和可预测的通胀——是至关重要的。”

  麦克莱姆说,加息将加剧加拿大已经面临的高通胀的困难,但如果通胀根深蒂固,对加拿大经济和加拿大人来说,让通胀回落将更加痛苦。

  央行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表示,加拿大的通胀“在很大程度上是国际因素的结果”,但“国内需求压力正变得更加突出”。

  此前,多数经济师预测这次加息0.75个百分点。会计和咨询公司RSMCanada的经济师TuNguyen说,虽然这一宣布可能令人意外,但考虑到通胀率、通胀预期不断上升以及劳动力市场趋紧,这并非不合理。

  现在,央行的隔夜利率已升至2.5%,这是近24年来的最高利率。

  由于加息幅度超过预测的0.75%,这让很多加拿大人意外,甚至担心这对他们未来的财务状况意味着什么。

  预计商业银行将提高优惠利率(primerate),估计将达4.7%,这将增加贷款成本,如浮动利率房贷和房屋净值信贷额度(HELOC)的成本。特别受影响的人群之一是那些在2022年申请房贷的人,以及那些过去申请可浮动利率房贷的人。

  更高的利率意味着更少的人能贷到款,导致整个经济的需求减少。这将降低通胀。加拿大央行将这一策略称为量化紧缩。

  当利率高的时候,买房和支付贷款的成本就会变得更加昂贵。因此,固定贷款利率将高于前几年。任何持有浮动利率贷款的人都可能看到他们的还款增加。有网友已经直言,有些房主会撑不住了。

  根据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等机构的预测和研究,进一步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和对加拿大就业的打击。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高级经济师KaryneCharbonneau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央行现在更有可能将关键利率上调至3.25%。

  美国6月份的通胀率飙升至40年来的新高,周三公布消费价格同比上涨9.1%。加拿大统计局预计将于7月20日公布加拿大6月通胀数据。

  央行预计加拿大GDP增速今年将开始放缓,2023年将增长1.75%,2024年将增长2.5%。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保持在8%,并在年底开始下降,在2024年达到目标水平。这一预测是假设全球油价将逐渐下降,供应链中断将得到缓解。

  加拿大央行在加息决定中表示,“管理委员会继续认为,利率将需要进一步上调。”加息的速度将取决于央行对经济和通胀的评估。

  央行今年还有3次议息会议,下一次是9月7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10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